各地高考狀元一般都出自哪些家庭

2022-12-10 01:35:08 字數 1101 閱讀 6279

1樓:在木蘭湖刷牙的鯨鯊

有讀書兒女也要有供讀的爸,經濟是唯一保障讀書長線投資。:

2樓:挑燈溫暖自己

老師子女!其次是公檢司法,醫生,反正父母的付出和智商加經濟實力決定孩子未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家庭和公務員家庭較多

4樓:持筆論

之前許多的高考狀元還有部分是出自貧苦人家的孩子,可是近些年大多的高考狀元基本都是家庭環境好一點的,不再是那種寒門出貴子的時代了,雖然教育越來越公平,可是現在越是家境優越的家庭越是知道學習的重要性,注重孩子的學習,因為只是真的可以改變命運。

5樓:北山一師

像我們家這邊一般,高考狀元都是家境比較貧寒,這句話說的好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因為他們知道,要努力學習才能改變命運。

6樓:學長幫

我的家鄉位於東北的一個小山村。在我們同宗裡面只有一個考上了清華大學。那個孩子的家庭其實並不太好,母親在他小的時候就去世,父親靠打工供養著他們一對兒兄妹。

後來哥哥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清華大學,我記得的縣裡面還特意贊助了助學金,現在人的一家都搬到了北京生活,知識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

7樓:媛媛健康坊

普通家庭吧,當然也有家境不錯的家庭。我們省有一年的高考狀元家境就不錯,父母都是大學老師,從小受教育的薰陶,學習也很好。

8樓:月光下的詩雅

在我的印象裡,那些學習成績比較好的學生,有很高的學習狀態,一般都出自一些貧窮的家庭,因為窮人家的孩子知道生活苦,必須靠努力學習來改變自己的人生。

9樓:小董談古史

我認為各地的高考狀元都是出自一些平民家庭的,因為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這些孩子比較懂事,學習比較刻苦,認為學習可以改變他的家庭情況。

10樓:影視小蝸牛

考狀元的家庭還是挺民主的。安徽文科頭名=父母自己辦企業做生意,平時對她要求並不是很嚴格,「我家人主要希望我能快樂一些,平時考試盡力了就行,成績倒是次要的。」

所以,對於家長來說,給孩子營造一個輕鬆民主的家庭氛圍也是非常重要的。」

修文一中高考狀元何樂哪個大學錄取的

修文一中高考狀元何樂被清華大學錄取。清華大學 tsinghua university 簡稱 清華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國家 雙一流 a類 985工程 211工程 清華大學校園面積442.12公頃,建築面積287.64萬平方米 設有21個學院 59教學系,開設有82個本科專業...

高考文綜難麼,高考文綜,水平一般的學生,一般能考多少分

高考文綜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

高考體檢一般是什麼時候

一般會安排在3月 4月進行。高考體檢是指凡參加高考的考生必須參加的體檢。通過體檢,一方面,考生可以瞭解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 另一方面,體檢結果將作為考生檔案的一部分,供高校錄取時參考。高考體檢考生要經過眼科 外科 內科 耳鼻喉科 口腔科 放射 檢驗等科室系統的體格檢查。考生和家長不必對高考體檢心存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