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化學題,高考化學選擇題一般幾個答案啊?

2023-01-07 12:45:14 字數 3487 閱讀 3977

1樓:匿名使用者

(1)fe3o4 + 8hcl==2fecl3+fecl2+4h2o(2)kscn

(3)2fe2+ +cl2=2fe3+ +2cl-(4)①假設2:scn-被過量的氯水氧化。

②取少量褪色後的溶液,滴加過量kscn溶液,如果出現紅色,則說明假設2 正確,若不變紅,則假設2不正確。

2樓:天空_守望者

說明:首先鐵與水蒸氣反應的生成物是四氧化三鐵。

所以固體可能為fe3o4,或fe3o4與未反應的鐵。

1因為產生黃色溶液所以判斷有3價鐵離子。

fe3o4 + 8hcl==2fecl3+fecl2+4h2ofe+2hcl==fecl2+h2

2 3價鐵離子與scn根絡合產生淡紅色液體。

所以試劑1為kscn

3顏色加深說明3價鐵離子濃度升高。

2fe2+ +clo- +2h+ =2fe3+ +cl- +h2o4假設scn-被過量的氯水氧化。

取少量褪色後的溶液,滴加過量kscn溶液,如果出現深紅色,說明假設正確,若不變紅,則假設不正確。

3樓:向日葵草莓餅乾

一樓1,2,3題4②是對的。

糾正(4)①:

①過量氯水有漂白性(高中不要求知道具體物質,點出物質常常算你錯)二樓3答案也可以,hclo中cl氧化性更高,但量不確定。二樓(4)答案錯誤,至少不嚴謹。

4樓:匿名使用者

1 8hcl+3fe3o4 ==2fecl3 +fecl2+4h2o2 kscn

3 2fe2+ +clo- +2h+ =2fe3+ +cl- +h2o

4 可能是被氯水漂白。

加入少量三價鐵離子溶液如果顏色不變說明2成立。

新課標全國2卷高考化學大題必考部分都會考哪些題型2023年高考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考選擇題,填空題,實驗設計題與簡答題。

化學試題分第ⅰ卷和第ⅱ卷。

第ⅰ卷為選擇題,共7題,42分。

第ⅱ卷為非選擇題,共4題,58分。非選擇題包含填空題、實驗題、簡答題等。

化學考試範圍涵蓋普通高中化學課程中的必修1、必修2、選修3(物質結構與性質)。

6樓:飄雪的情春

全國2卷沒有變化,你可以看14年的試卷,就知道今年的了。

7樓:逢考必過試題庫

大題型別 元素推斷題 實驗**題 工業流程圖題。

8樓:瑟蘭督伊織夢

都是定下來的題型,第一大題元素推斷,第二大題有機推斷,第三大題化學工藝,第四大題化學流程。

高考化學選擇題一般幾個答案啊?

9樓:金色的陽陽

選擇題除非給出明確提示「單選」,否則都是不定項選擇題,即答案可以是一個也可以是多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題而異,認真看題目要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什麼地方的高考題了,看一下你們那個地方去年的高考真題~化學應該是單選的多,沒有確切的把握的選項不要選,漏選可以得分,錯選就沒有分了!希望能幫到你》

12樓:超級丁梓晨

在沒有特殊標明的情況下,都是單選題。如果是多選題,它會註明的。

化學高考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為d

解:由1可知是一定有cl-

由2知一定有nh4+

由知一定含有co32-,和so42-,所以溶液中一定不存在ba2+,並且100ml溶液中含 co32-,不能判斷k+和mg2+

14樓:網友

第一步,加入銀離子 說明可能有氯離子,硫酸根,碳酸根。第二步,加入鹼,說明含有nh4+,且濃度為。

第三步,可能產生硫酸鎂,碳酸鎂,硫酸鋇,碳酸鋇。根據產生質量和鹽酸洗滌後剩餘質量,可知不含mg2+。一定含有so42-,co32-。

且co32-濃度為。so42-為0.

1mol/l 。由上可知, 必含硫酸根,碳酸根,氨離子。必不含鎂離子,鋇離子(因為必有硫酸根,碳酸根)。

根據電荷守恆,必含k+。cl-無法確定。

求解高考化學題

15樓:再來個大神

要想得到b只能加在任意鏈的鏈尾,不一定是主鏈,那麼這時b的數目增一,a的數目不變,故a對。

16樓:堅涵蕾老霖

這是湖南理綜的試卷(我剛考完,所以映象很深)

這個題目你可以這樣理解:酸和鹼反應,如果是強酸強鹼反應,那麼就是上面說的放出的熱量,但現在是問弱酸和強鹼的反應,原理是一樣的,只不過酸鹼中和後生成的nacn會水解(水解吸熱),所以你可以吧它看成是先酸鹼完全反應,再cn-水解,所以答案是-12.

高考化學題 請高手幫忙謝謝了

17樓:嬡鎝還媞鉨

生成一種氣體,鐵與氣體物質的量之比為5:4,鐵至少變化2,如果氮化合價變化小於等於2不行(2*5>2*4),鐵至多變化3價,如果氮化合價變化大於等於4也不行(3*5<4*4),所以氮只能變化3價,只能生成no。

因為2*5<4*3<3*5,所以鐵氧化產物必定為3價和2價混合。

設鐵為4,那麼no為,所以2的鐵被氧化為3價,3的被氧化為2價,驗證一下3*2+2*3=12=3*4,判斷正確。o(∩_o哈!

這就好辦了。溶液中3價鐵與2價鐵之比為2:3。那就分別是和。

所以原來硝酸物質的量為濃度當然是了。

打得很艱苦哦⊙﹏⊙

18樓:紫昭靈

好題啊,=我想想,做好後給你發,呵呵。

高考化學 一道題 要解釋

19樓:毛道道家的說

c實質為氫氣燃料電池。負極通入氫氣,正極通入氧氣,故選項b、d錯;電解液為磷酸,根據離子共存原則,不可能會有oh-參加反應,選項a錯。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選擇a,細菌存在,氧氣應該沒有!所以認為選a

【高考】一道高中化學題

21樓:山巔之青松

用從問題入手的方法反推,分析為。

溶質的質量分數w=m(溶質)/m(溶液),又m(溶質)=n*m,m(溶液)=m(溶質)+m(溶劑),n=v/vm,c(b)=n/v,v(溶液)=m(溶液)/p(溶液)解:設體積單位為l,(1)由n=v/vm,得。

n(nh3)=560l/(後面單位省了,依次代入。

m(溶質)=n(nh3)*m(nh3)=560/ *17m(溶劑)=1000g

m(溶液)=m(溶質)+m(溶劑),w=m(溶質)/m(溶液),(2)v(溶液)=m(溶液)/p(溶液)

c(nh3)=n(nh3)/v(溶液),資料,你就自己代入算一下吧。

高考化學題,一個化學高考題

1 若假設1成立,則實驗現象是 血紅色 2 若加入kscn試劑後溶液不變紅色,則證明原固體粉末中一定不含三氧化二鐵.你認為這種說法合理嗎 不合理 理由 氧化亞銅比三氧化二鐵活潑,會先和稀硫酸反應,若氧化亞銅過量,稀硫酸反應完了,則三氧化二鐵都還沒有開始反應,就無法證明其存在。故這種說法不合理。3 若...

化學選擇題

這是電子守恆啊.陽極電解出來的是氧氣 用mol關係一下就得出答案了 0.05mol的氧氣,對應了0.2mol的電子,該金屬的 摩爾電子質量 就是2.4 0.2 12 g mol電子 然後算出各種物質的摩爾電子質量 鉀是39.1 g mol電子 銅是32 g mol電子 鈦是12 g mol電子 鈉是...

高考病句選擇題,高考語文病句題選擇題有哪些答題技巧

病句題不是選有病句的就是選沒有病句的 選沒有病句的會稍微簡單一點 這種情況下 四句中有三句都是有問題的 根據你們學的幾個方便 語序 邏輯等等 可以輕易的排除 有的病句是很明顯的 思路清晰一點 選出有病句的難一點 這時四句中只有一句有問題 需要找出有問題的那一句你先把每一句第一遍 排除你覺得沒有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