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的兒童貧血怎麼補,八歲小孩體弱貧血吃什麼補血最好

2022-12-10 01:55:11 字數 2587 閱讀 9024

1樓:吾靖易

紅棗 紅糖米酒 益母草 阿膠可以補血. 補氣食物:紅薯(甘薯、地瓜、番薯)味甘、性平,歸脾胃經。

作用:補脾胃、益氣力、寬腸胃。宜於脾胃虛弱、形瘦乏力、納少洩瀉。

多食易引起反酸燒心、胃腸道脹氣。 香菇 味甘、性平。作用:

益胃氣,託痘疹。宜於脾胃虛弱,食慾不振,倦怠乏力。屬於發物,麻疹和**病、過敏性疾病忌食。

山藥 味甘、性平,歸脾、肺、腎經。作用:補氣健脾,養陰益肺,補腎固精。

宜於脾氣虛弱,食少便溏,慢性洩瀉。溼盛和氣滯脹滿者忌食。 栗子 味甘、性溫,歸脾、胃、腎經。

作用:補脾健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宜於脾虛食少,反胃,瀉洩。

氣滯腹脹者忌食。 紅棗(大棗) 味甘、性溫,歸脾、胃經。作用:

補益脾胃,養血安神。宜於脾胃虛弱,食少便稀,疲乏無力。氣滯、溼熱和便秘者忌食。

雞肉 味甘、性溫,歸脾、胃經。作用:補中益氣,補精添髓。

宜於脾胃虛弱,疲乏,納食不香,慢性洩瀉。實證、熱證、瘡瘍和痘疹後忌食。

2樓:手機使用者

**貧血最好的方法就是食療加服用鐵劑補充了,因為光是靠食物補充是不夠的。食療可以經常吃些:紅棗、海帶、菠菜、紫菜、動物肝臟(一週兩次)、雞蛋黃、木耳、紅衣花生等。

在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可促進鐵元素的吸收。常用鐵劑有--鐵之緣片,鐵之緣安全補鐵生血,還能增加營養,服用後對腸胃無刺 激,是**貧血的首選鐵劑。一般貧血服用兩個療程就夠了。

平時煮菜用鐵鍋煮,鐵劑最好飯後服用。

3樓:熱誠且爽口的小光芒

補鐵啊,買一些補鐵藥物,多吃些含鐵高的食物,如海帶,芹菜等等

4樓:手機使用者

給他多吃補鐵的食物,如瘦肉、魚等

希望採納

八歲小孩體弱貧血吃什麼補血最好

5樓:史憲英

小孩貧血大多數是挑食引起的營養性缺鐵性貧血,媽媽可以做些含鐵高的菜餚給孩子補血,如紅肉(豬肉和羊肉),動物肝臟(豬肝和雞肝),動物血,蛋黃等,還有黑木耳、黑芝麻、黃豆、紅棗,菠菜等。每次吃完飯後再給孩子喝上含維生素c的水果汁促進鐵吸收,如橙汁、葡萄、橘子汁等。此外,鐵鍋是一種較好的補鐵器皿,家庭中應多選用鐵鍋燒菜。

兒童貧血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貧血怎麼辦缺鐵性貧血是小兒最常見的貧血之一,顧名思義這是由於鐵缺乏所致的貧血。  缺鐵性貧血,除了出現貧血的一般症狀(**和粘膜蒼白、營養不良等)外,有些孩子還出現所謂「異食癖」,也就是孩子特別愛吃一些奇怪的東西,如吃樹皮、沙土、報紙、生大米、麵粉等。  【兒童貧血應對措施】:

缺鐵性貧血的診斷並不難,**效果也很好。只要按醫生囑咐合理服用鐵劑、祛除引起缺鐵的**,此病不久就會痊癒。但對缺鐵性貧血,最重要的是預防,尤其要做好嬰幼兒的合理餵養及定期健康檢查。

【兒童貧血發生原因】:  我們已經知道紅細胞及其內含的血紅蛋白是我們機體運氧工具,而鐵是構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元素之一,所以當飲食缺鐵(如光吃素食)、胃腸道鐵吸收不好(如慢性腹瀉)、慢性失血(如鉤蟲病、月經過多)等均可發生缺鐵性貧血。  【兒童貧血預防】:

我們人體所需的鐵主要靠食物供給,食品中含鐵最高的是黑木耳、海帶,但植物中的鐵不易吸收;而動物的血、肝臟和肉類、豆類及蛋類中的鐵較容易吸收。用鐵鍋作飯炒菜也能得到一定量的無機鐵鹽。  小兒時期平均鐵需要量為每日10-15毫克,母乳的含鐵量和鐵吸收率均比牛乳和羊乳高,因此生後6個月內的嬰兒若有足夠的母乳餵養,一般不會發生缺鐵性貧血。

新生兒及嬰兒如果沒有母乳餵養,應喂強化鐵的配方奶,這種奶粉在製造過程中特意加入了一定量的鐵劑。如完達山階段配方奶粉、力多精階段配方奶粉、雀巢高鈣高鐵奶粉等,它們每100克奶粉中含鐵量8-15毫克。  此外,沒有母乳餵養的嬰兒應在3個月左右開始新增含鐵多的食物如蛋黃、豬肝泥、肉泥、菜泥。

母乳餵養兒在6個月以後也應新增這些含鐵多的食物,否則不能滿足嬰兒期快速生長髮育的需要。  較大兒童要克服偏食、挑食等不良飲食習慣,家長在烹飪過程中也要注意提供含鐵豐富的食物,如木須肉就是一道很不錯的菜,每週給孩子做上1-2次,能有效預防缺鐵性貧血的發生。

7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貧血食補就行,多吃蛋、瘦肉、魚、動物肝,新鮮水果蔬菜,中、重度貧血要通過藥物補充,具體藥物用量用法要根據貧血情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挑食,不吃零食,鍛鍊身體,多吃紅肉,這個過程比較慢,貧血不是很嚴重的話,慢慢就改善了,不要著急,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但是要堅持,

8歲兒童貧血吃什麼藥

9樓:沈三

什麼型別的貧血,先到貧血原因最重要。

排除其他原因後,一般先吃補鐵劑,三個月複查,起來了就不用管了。

8歲兒童輕微貧血吃什麼藥好得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的話 首先你得查明貧血的原因,在針對性的**。但一般貧血不用吃藥,你可以買些補鐵補鈣什麼的口服液呀什麼的,也可以買些健胃消食片的藥品。貧血主要是用食療,多給孩子吃一些補鐵補血的食品,比如像豬肝紅棗等類的,紅棗不只能補鐵補血,還有助於健脾胃。

成都金石軟體——兒童保健軟體

八歲男孩睡覺打鼾是什麼原因,8歲兒童睡覺打呼嚕怎麼回事

多數小兒打呼嚕是因為先天或後天性疾病引起,如扁桃體肥大 小頜畸形 腺樣體肥大 咽腔狹窄或者肥胖等,導致呼吸道不通暢,發出鼾聲。人在清醒狀態下有自我調節能力,當呼吸道不通時可用口呼吸,而夜間人們睡著後自我調節能力降低,當呼吸道被阻塞後人不自覺,導致缺氧,進而引發系列疾病。打鼾從中醫理論講是因為咽部有炎...

八歲的小孩子記性很差怎麼辦,八歲的孩子記憶力差,有什麼辦法來提高

很多家長都抱怨自己的孩子成績不好,記憶力太差,其實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的記憶能力也是在曲線變化的,一般來說。25到30歲記憶力是非常好的,到70多才開始記憶損失明顯。而年紀越小記憶力越差,3歲時實際上長期記憶力幾乎是零。為此我們在抱怨孩子記憶力不好的同時,要學會理解,因為這是先天決定的。然而對於一些頑皮...

適合八歲兒童勵志電影,適合兒童看的勵志電影

之聲 精靈鼠小弟 玩具總動員 查裡與巧克力工廠 適合兒童看的勵志電影 千與千尋 陽光小美女 永不妥協 國王的演講 1 千與千尋 孩子的更容易接受動畫片一些,電影 千與千尋 是宮崎駿的經典代表作之一,講述了少女千尋意外來到神靈異世界後發生的故事。該片榮獲2003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長篇動畫,2001年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