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學的心計是哪幾條,學會了別人不敢看輕你

2022-12-10 04:05:07 字數 588 閱讀 1307

1樓:紀凡羽

第一個就是要學會拒絕保護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不擅長做的事情不要去做。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拒絕一個人有時候會讓我們覺得很為難。但是大家都知道,別人有求於自己,自己就應該幫忙,漸漸的我們就有了老好人的形象,隨之而來的就是會被別人無下限的利用。

第二個就是學會防備別人,畢竟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與人交往的時候,多留一個心眼是最重要的。畢竟人心隔肚皮,你永遠不知道這個對你面帶微笑的人,下一秒心裡在算計著什麼。

第三個就是學會沉默,畢竟沉默是金,真正有城府的人,有頭腦的人都是沉默的。而且他們不會跟小人斤斤計較。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要太過於鋒芒畢露,這樣只會讓你增加很多的競爭對手和敵人。

適當的保持沉默,多多的吸收別人的經驗去努力提升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2樓:ch陳先生

不可不學的心計是這幾條,學會了別人不敢看輕你,學會拒絕 ,學會防備 ,學會沉默 ,學會發火 ,學會這四樣的女人別人都不敢小看你。反而會尊重你。

3樓:小丸子帶你一笑

學會防備他人、學會隱藏自己的缺點。不要把糗事都和外人說,別人反而會輕視你;不要輕易暴露自己的缺點,別人會嘲笑你。

初,權謂呂蒙曰 「卿今當塗掌事,不可不學!」蒙辭以軍中多務。權曰 「孤豈欲卿治經為博士邪

當初,孫權對呂蒙說 您現在已在當塗執掌軍政大事,不可以不學習啊。呂蒙拿軍隊中事務繁多來推辭。孫權說 我難道是要叫你研究經典當博士嗎?當初,吳王孫權對大將呂蒙說道 你現在身當要職掌握重權,不可不進一步去學習!呂蒙以軍營中事務繁多為理由加以推辭。孫權說 我難道是想要你鑽研經史典籍而成為學問淵博的學者嗎?...

前任是不可不談的話題,哪個星座最容易對前任念念不忘

天秤座是一個性格非常糾結的星座,他們在生活當中處處追求完美,生活的特別自我,在感情當中也總是會因為一時衝動就跟自己的前任分手,天秤座在感情當中,總是不懂得珍惜,失去了以後才後悔莫及,但是天秤座又是一個非常驕傲的星座,絕對不會低下自己高貴的頭顱跟前任求和,所以天秤座經常會忘不了自己的前任,甚至還經常在...

天使之吻鑽戒多少錢買鑽戒不可不知的小常識

樓主你好,這個鑽bai戒du的價zhi格,不是單純的由重量決定的dao。內 其實鑽戒的 主要是由鑽石的容4c標準決定的。所謂的4c標準就是鑽石的重量 鑽石的顏色 鑽石的淨度和鑽石的切工這四個方面。而且鑽石還有很多品牌呢,品牌在一定程度上也會或多或少的影響鑽戒的 據我所知,隨便一枚克拉鑽的 大概也要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