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三年的寶媽忽然感覺迷茫,是因為能力不夠,還是被社會淘汰了呢

2022-12-10 04:05:08 字數 6310 閱讀 7820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身的能力不夠,必然被社會淘汰,當然,被社會淘汰的原因包括許多。但你的問題是,你回家三年了,突然覺得很失落,這和後續的問題沒有關係。

全職媽媽的問題之一就是,她不知道自己應該實現自我價值。他們覺得他們別無選擇,只能自己照顧孩子。他們什麼也做不了。

更重要的是,他們甚至不能照顧自己的孩子,他們的生活一團糟。為什麼?有幾個原因:

第一,我們過去學到的東西,「瞭解真實的自我」和現實之間的衝突,第

二、我們大多數人被教導要通過「每天學習,找一份好工作」來實現自我價值這讓我們只有一個辦法: 當我們學習時,我們得到分數; 當我們畢業時,我們得到工作。

現在和孩子一起生活,實現自我價值的唯一方法,就是工作。連我都不贊成帶孩子上班的好處。全職帶孩子上班並不能給家庭帶來直接的經濟利益。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甚至鄙視全職媽媽的工作,否認自己和孩子的價值。這兩個原因的結合導致了困惑: 我不認為我能和我的孩子一起生活,但是我看不到任何離開我的孩子,重新融入社會的好方法。

所以,你真正需要做的,不是走進這個世界,或者想想你為什麼被排斥,而是認識到你自己的價值,生孩子的價值,為你的家庭僱一個全職保姆的成本!其次,你要集中注意力。的確,你需要一直遠離社會,因為當孩子們長大了,可以讀書的時候,即使你不想,你也會發現自己面臨競爭。

成為一個目標就是知道你能做什麼,或者你想做什麼,然後花時間學習相關的專業知識,而不是匆忙或者讓工作來找你。

2樓:o姐林語菡

被社會淘汰和社會脫節了,因為這段時間都是隻照顧孩子,社會職場上的事情都沒接觸,所以只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就可以了。

3樓:紀凡羽

寶媽其實在家裡面充當的就是一個全職太太的角色,丈夫主外寶媽主內,所有的家裡小事情大事情。小孩子丈夫的生活起居都要全部承包在這個女人的身上。那麼這個社會他也是不斷的在變化的你在家裡待久了不問世事不管外面的事情那麼你就會覺得感到很迷茫,其實你不是能力不夠而是你還沒有能夠真正的走出來去接觸更多的人和事,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4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主要是覺得自己能力不夠,所以不夠自信,幾年來寶媽把所有的時間和精力都放在了孩子的身上,已經跟社會脫軌了,這個就是很多全職媽媽在復出工作以後所要面臨的難處。

5樓:

一個寶媽在家三年,這個社會就有可能改變成,她意想不到的樣子了。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帶孩子令人疲倦,肯定是隻有能力不夠才會被淘汰。

有時候真的感覺自己廢了,傻傻的,感覺已經被社會淘汰了,

假如一個人經常很焦慮,是因為能力不夠還是想得太多?

6樓:劉長順

如果一個人經常很焦慮的話,那麼絕對是因為這個人的能力不夠,不能夠解決身邊的問題,所以才會讓自己有很多煩惱。

7樓:農家小妹婉兒

一個人經常特別的焦慮,就是想太多了。這些人總是心裡不太平,對自己起著負面感覺。

8樓:百科達芬奇

經常很焦慮,可能是因為想的太多了,我們要讓自己放鬆下來,不能時刻都保持緊張的狀態,適當的放鬆,才能更好地生活。

9樓:創作者恆青春

假如一個人經常很焦慮,能力不夠和想太多兩種原因都有:

1、確實是能力不夠,能力不夠能處理的問題就少,遇事就容易焦慮;

2、資訊不對稱,知道的少,想得太多,就會焦慮。有些事情本來不是什麼大事,由於自己掌握的資訊太少,導致了多想和焦慮。

有時候真的感覺被社會淘汰了,應該咋麼辦呢

10樓:潛思煙

感覺自己要被社會所淘汰了。

就應該趕緊學習,

不斷充實自己,

做到與時俱進。

這樣就不會被淘汰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也只是感覺而已啊,如果你真的接受不了這種感覺,那麼只有學習了,從學習技術到學習現代的網路用語以及現代的娛樂生活方式,這就好了。

12樓:

你覺得是哪方面被社會淘汰了,靜下心來,認真的審視自己,在哪方面不足?針對自己的不足,認真學習,提高自己,以最自信的態度適應社會,希望能幫到你

13樓:格蘭

現在社會發展太快了,每個人都要不斷學習才能跟得上節奏,所以你也不要太擔心了,只需要不斷學習學習就可以了,每個人都有這種感覺的,祝你好運,祝你成功,加油^0^~。

14樓:蜜瓜甜不舔

自我增值! 社會本就是一個相互利用的關係網,社會中沒有絕對的朋友和敵人,只有永恆的利益! 自己為自己創造更多可被別人利用的價值,這樣你才能在社會生存。

15樓:建憶楓

走出去,旅旅遊,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感覺被社會淘汰了,怎麼辦?

16樓:茹的愛

只要你願意吃苦耐勞的,

這一個社會是不會淘汰你的。

所以現在你感覺得到壓力就必須要努力去拼搏努力去學習。

17樓:談錢說債

強者更強,弱者越弱。

這個社會太現實了,沒有價值,就被淘汰了,或者說,你失去了自理能力? 100

18樓:產業經濟研究

一個人如果開始走下坡路會有3種現象:

一、降低要求,得過且過

二、逃避現實,消極被動

三、放棄成長,不再學習

基本上以上3條,如果在你的身上已經出現了一條,就應該反思做出改變了。在職場中,混日子和放棄自我成長的人是沒有未來的。不是說每個人都要擠破頭站在金字塔的頂端,那畢竟也不現實,但是當你開始走下坡路,你會發現你其實走了一條看似輕鬆卻代價最大的路。

那如果已經發現問題,怎樣才能規避和解決問題呢?

積極主動,少想多做

多聽多想多反思,形成正確的思維模式

不給自己找過多借口,方法總比困難多

多與比自己優秀的人接觸學習

目標明確,提升自我內驅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換個角度很重要,人也是會累的⊙﹏⊙,你不是沒有價值,而是沒有完全用上,沒有找到自己的實現自己的方向而已,看看身邊的人,有四肢不健全的人有得過的都比自己好,為什麼?因為他們有不服輸的勇氣。你還記得那個尼克沒有腳的美國人嗎,中國以前的張海迪嗎。

有的時候家人推拉我們,我們要學會自我潛行,不是完全一輩子依靠別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路要走,別人早晚都會離開。無論是什麼樣的方式。所以我們還是要靠自己。

現在科學這麼發的,你的思想不要那麼悲觀,加強學習你現在開始也不晚,學習自己靠自己減少對人家的依賴。強大自己,不要說不好聽的話,那樣人家越會遠離你。只會顯得自己在抱怨。

會讓他認為永遠滿足不了你的。

是滴,人就是很現實。沒有人會無緣無故沒有條件的對誰好而且是無條件得好一輩子。那我們就另尋他法,你要知道天不絕無璐之人

20樓:壬鈮衲

在這個社會上生存,你首先要摸索到自己的興趣愛好,懷揣著對生活的熱情來進行工作,你就會發現自己其實也很優秀,有自己獨特的美,在日常生活中減少對他人的依賴,你就會發現自己的自理能力還是蠻強的

21樓:寧靜致遠

答:其實不管在哪個社會都是一樣的?因為人是要生存的。你沒有價值,沒有能力。你就沒辦法獲得自己要生存的物質。所以說人得有夢想,為之去努力,你才能找到人生的方向和價值。

22樓:耘曉莉

是這樣的。當一個人自己不爭取自己的生存價值時,只是想當一個寄生蟲,當然社會也不需要你了。自己放棄自己都可以,別人自然也放棄你。

23樓:在文化街跳倫巴的文竹

社會本來就是現實的,不能因為他現實,你就放棄自己。不論別人怎樣,你都要自己努力,證明自己。總有你能做的比別人好的事情,要相信自己。

24樓:解明市問芙

窮要把自己貢獻出去,儘量讓別人利用。富,要把自己收藏好,小心別讓別人隨便利用。這些奇妙的生活方式,是很少人能夠明白的。

25樓:阿吉愛動漫

我想你說這些也不過是想在這裡得到別人一點安慰。你自己講這些有什麼用?不要總覺得別人一點安慰就能讓你怎麼樣?

其實你在這裡說這些的話,一點什麼都改變不了。我覺得一個堅強的人應該在任何時候都不會說出很難在本質上解決我們的問題很難在本質上解決我們的問題。更何況你還在網上。

你說這些有什麼用?如果你在現實中跟別人說這些話,別人都會厭惡你。只要自己堅強,努力生活。

就能創造價值。

26樓:郎鹹

如果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好吃懶做坐吃山空到**都不會受歡迎的。

27樓:

社會本來就很現實,也很殘忍,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是一條真理,如果你失去自理能力,親人是不會拋棄你的,他們永遠是你堅強的後盾。

2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說家是任何時候都可以的避風港。但是現在你要是過不好,家裡人也一樣嫌棄你。所以沒事還是自己多增值自己吧。

29樓:牛仔酷黎子

社會是現實的 如果你是億萬富翁 所有人都不會拋棄的 所以就算全世界都拋棄你 你自己也拋棄自己那就廢了 如果自己還沒拋棄自己 那就自強 當你強大了 所有人才會重新認識你 別說失去自理能力 就是健全的人 你沒有錢沒有勢 好多親戚朋友都看不起你的 所以不能放棄 你自己放棄了 還想讓別人怎麼樣 幫你

30樓:浮枋潔

沒有價值會被淘汰。但是失去了自理能力,只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就能創造價值。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造福全人類。

31樓:花耳朵丫

父母是不會嫌棄自己孩子的,但是我們也要努力的去適應社會

32樓:天空居住者

家庭是一方面,都想自己孩子成龍成鳳,有些方式方法的教育可能理解錯誤,多和父母談談心,交流一下

33樓:烏金探索者

對於這種情況,你就應該變得更加強大,用實力證明那些蔑視你的人,你不是廢物。

34樓:可靠的

你說得很對,家庭幸福和睦是要豐厚的物質為基礎的,這是不爭的事實。

調整自己的思維方式減少心理能量的內耗。第一步,別把精力耗在毫無意義的事情上。如:命運不公,埋怨牢騷,困難重重。第二步,活在當下。

過去已經過去,改變不了,也無需再想。

把握現在,走出去,多實踐嘗試。

不要憂慮未來,現在好了 未來也不會太差。

35樓:來自和悅洲坦率的蝙蝠俠

社會本來就是這樣,現實的很,只要自己努力提升能力,那就沒事。

36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一個嬰兒如果永遠身體不會長不會說話永遠哭和尿床,誰都嫌棄。

我已經被社會淘汰了,我該怎麼辦?

37樓:匿名使用者

別這麼想,真的被社會淘汰你就會死,這是很殘酷的,因為你會沒有朋友,沒有錢,甚至家人都會嫌棄你,基本上你被孤立了,很快就會死掉,還沒有人認領,最後只能當肥料。這是唯一能給社會還能做點貢獻的吧

38樓:秣陵氏

別聽這些下面這些人的逼話,加入我,我們專收一些放棄的人,放心,不會和這些只會勸說虛偽的玩意們去勸你,加入我,你會新生

39樓:我褲腳的大洞

幸福的生活是靠自己努力得到的,不要迷茫不要頹廢不要失落,社會不會淘汰任何一個人,只要努力任何困難都會變為腳下的墊腳石!奮鬥吧!少年!!!!!!

40樓:

很正常100個人,50個崗位,淘汰50人,不是你淘汰別人,就是別人淘汰你

41樓:移動電源研究

不是社會淘汰你,而是你放棄了社會,社會是一個圈,是你有沒勇氣踏進去。

42樓:p4p拳王

加油,我們一起努力,放掉面子,重新做人!

仙家堂供三年沒有感覺是怎樣回事

佛家對苦難 福份有其認識,講種什麼因,就會結什麼果。人生的福份大小,皆有前因,不可強求,有得必有失。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 欲知後世果,今生做者是 仙家堂供三年 目的是什麼?為人心一定要正,一正壓百邪!有一個出馬仙凡是她給人家立堂子都是說立完三年才能看事,是真的嗎?有一個出馬仙凡是她給人家立堂子說立...

過世的人的遺像只能在家裡放三年嗎

沒有吧,我爺爺奶奶的遺像放在家十七年了,不僅什麼都沒發生,而且家裡各方面都好,孩子都很聰明,生活也很安詳 沒這樣的說法,還有一直收到的 有的 我家裡這邊就這樣吧遺像最多留三年 為什麼已故親人的遺像放家裡不好?家中有人仙逝了,遺體沒辦法留在家中,所以這時候很多人都留一張遺照放在家中。那麼可以在家中長時...

談了三年的戀愛突然說分手沒有心痛的感覺

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一種情況是已經過了戀愛的保鮮期,而且彼此已經膩煩或者傷害,所以不覺得傷心,二是剛提出分手還沒覺得怎麼樣,過兩天想起對方才會開始心痛。沒有戀愛的感覺,分手沒有心痛的感覺,這是愛嗎 明顯的不是,分手後自己會覺得很傷心,而你一點感覺都沒有 這不是愛 愛是什麼說白了就是佔有他只屬於你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