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都在貪玩,所以文科基礎比較差到了高三醒悟過來但學起來比較的吃力,如何提高成績

2022-12-10 05:00:09 字數 5979 閱讀 7152

1樓:鞏映菱

高一高二其實其次 基本高三這一年只要你下決心 都可以逆轉局勢的!稍微調查一下你想去的學校的分數線 有目標的去學習

文科的文綜 語文都是多背多記的事 掌握學科規律 每個地方不同 考的也不一樣 多關注往年模擬題 高考題 現在還不晚呢 課外班一對一什麼的都弄起來 找好點的老師 如果不是什麼重點學校 光靠學校肯定是困難一些的

教育機構要慎重選擇 如果你學習的時候對老師或教材的水平和專業性有點疑惑 一定要問學校老師 !一線老師都是掌握高考動向的

英語數學提分很容易也很快的 高考提到120以上那絕對沒問題

我剛上高三的時候數學20多分 英語也是七十多的水平 高考也都考了一百二三十左右

自己注意複習錯題 把問題歸類學習 有問題就問

如果覺得自己學不下去了 就轉換一下心情 背東西腦子太滿背不住的時候 試試抄寫 一邊抄寫一邊過腦子 還挺管用的

重要的就是堅持!堅持住的都能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什麼好辦法。多記多背,反覆練習。

和高考比較起來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在下學文科的,還有四個多月就要參加高考,但由於學習基礎較差,加上之前貪玩,不努力,成績很差,平時... 30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放棄幾個各科目,在努力學好你比較擅長的,這樣考400就很容易了。中考比你任何一次考試都容易,別太擔心,將壓力化為動力吧!做最後的拼搏。我也是經常貪玩,如今考了700多。

5樓:傾城之戀的由來

文科綜合能看就看,多背點兒東西考試用得上,另外,如果平時主課基礎差的話,利用最後時間再通讀全書幾遍,不指望會有多大提升,但是掌握基本要領考試就足夠了,希望你創造奇蹟!

6樓:

放平心態,抓基礎知識,還來得及,祝你成功!

7樓:秋勃珺

要刻苦認真複習功課,拼搏就會贏。

我現在高二下學期 之前貪玩沒好好學基礎差 現在明白了 早上五點半起晚上十一點學完習 時間抓的很緊 ... 40

8樓:匿名使用者

誰能預知自己的未來 更何況是別人的。 不過以現在中國的教育機制來說 高三老師會把高一高二的知識 尤其是高考考點都講過一遍的,一二的基礎有一點雞肋 但是沒有基礎 高三最初時比較累,畢竟人家學過一遍了 是複習,你就是預習咯~

我是10界的理科生 高一二都純玩 是學了高三後半學期,不過現在也上了一本 文科不太瞭解了 要加油咯^ ^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學的願望是會實現的,但是前途嘛:能吃飽,不能吃好

我現在高三,前兩年貪玩沒學習…好多東西都不會,但是又不甘心考三本,現在開始學考一本有希望麼? 20

10樓:00人淡如菊

要看樓主資質+基礎。如果底子太差的話現在開始趕會非常吃力,但是樓主資質好就另說,如果文科生現在開始好好跟著一二三輪複習認真點還是很有希望的。

不過最主要的還是死看你有沒有這個決心和毅力了,一時衝動做不成大事的,循序漸進、持之以恆。沒問題的。

本人今年大二,其實說句實話考了幾本不會代表你的人生就被定性了,以後仍然看你的心態和能力,是不是一本沒有你想的那麼嚴重。

但是樓主,難得一個高三,拼一下,至少好過坐以待斃,別讓自己後悔。

11樓:我叫明輝

和我一樣,努力吧!最起碼二本要無壓力才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都沒有打好。是理科生還是文科生呢?文科生還好,死記硬背。

高三課堂老師都會複習以前的重點吧,認真點聽。盡你所能吧。時間過得快,也很快也高考了。

早點休息養好精神,課堂上認真聽講吧。

我現在高三…因為以前貪玩從而荒廢的學習。現在求各位大哥大姐幫幫小弟告訴我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學好數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覺得你應該儘可能放鬆自己的心情,不要過分關注別人,更不要被你看到的表面現象打亂自己的生活。 然後,你可以好好規劃一下每天的時間。比如做作業時,給自己一個限額,碰到很難的題目不超過二十分鐘的思考時間,因為即時在高考中也是一樣。

但是你畢竟經過了思考,所以這個過程還是有用的。然後第二天你可以抽短暫的時間和同學進行交流和溝通,也可以在老師解答的過程中總結自己沒想到的重點。

另外,在白天學習的過程中,如果實在太累,可以小憩一會兒,比如趴著睡上十分鐘。不要覺得內疚,因為這是應有的休息。 在每天晚上睡覺前告訴自己:

我今天進行了哪些學習工作,肯定自己的成績和付出。在第二天起來的時候告訴自己充分投入新的學習,也可列一個小的計劃表。 希望你充分肯定自己,最重要是好的心態,一旦你放輕鬆心態,拋掉雜念,你會學的更高效,也不會有這麼疲憊的感覺。

加油,祝你越學越好。開心的學。

我向補充一點 我完全不贊同有人提到的「按計劃先做最重要的事,不做完絕不做第2件,若沒完成第一件,那就狠狠的抽自己的嘴巴 」 這是強求自己的辦法。雖然壓力也是動力,但是你不該要求自己把每件事情都做的完美。

所以我還是建議你把該做的任務訂個時間表,限額時間完成。 我個人覺得你的實力不成問題,良好的規劃和充足的自信最重要,記住不斷肯定自己,學習周圍的人。加油~~

一下是我以前回答別人的題目 也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現在就讀於香港

首先數學無非分為幾大塊 每套卷子一定有一定量的基礎題 你要弄清楚的哪類題是基礎題

在我看來 三角函式 概率 還有簡單的函式題都是非常好拿分的

建議你 選幾套歷年來的高考卷子 問問老師或者數學成績比較好的同學 把最基礎的題目鉤記出來 徹底弄清楚!! 不是針對題本身 而是它背後的公式和原理

首先不知道你是文科還是理科的學生 我是一名湖南的文科生 高考考到了香港 數學也考了比較高的分 以我個人經驗 數學要拿基本分是不難的

首先數學無非分為幾大塊 每套卷子一定有一定量的基礎題 你要弄清楚的哪類題是基礎題

在我看來 三角函式 概率 還有簡單的函式題都是非常好拿分的

建議你 選幾套歷年來的高考卷子 問問老師或者數學成績比較好的同學 把最基礎的題目鉤記出來 徹底弄清楚!! 不是針對題本身 而是它背後的公式和原理

還有掌握一些小技巧 比如像三角函式的大題 如果你一點都不會做 可以列上一些基本的公式 這樣都會給基本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很差就把書上的所有題弄熟 重新打個基礎 沒有壞處

15樓:

做大量的題,帶答案的,一如一星期做一本

我現在升高三了,以前很貪玩沒學習,基礎差啊、現在想努力考大學,怎樣在一年的時間裡弄上去啊,急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同意二樓的話.上了大學回過頭去就會發現,高中只用上一年高考肯定也肯定考的好好的.規定上三年只是教育局認為大多數人按照一般情況按部就班需要三年來摸索學習規律,調整心態和認知,然後年紀差不多了才讓你上大學去.

所以等你回過頭去補,會比當時要容易,因為站的高了些,只要有目標,方法得當,很快就能補上.你現在算已經有大目標了;接下來就需要你結合自己實際情況,去分析你各個科目目前的狀態,制定階段目標,然後按部就班往前走.樂觀估計,從這會到今年年底,最晚到寒假結束,你能把以前的基礎補回來;明年最後學期與其他同學節奏相當,然後由於你前期方法得當,成績和排名開始穩步提升,最後高考獲得不錯成績.

實施一個關鍵點在於,你在補之前課程的時候,效果不一定立竿見影,成績和排名沒能或小幅**提高;這時候千萬不能慌張,亂了陣腳.你要做好持久戰準備,堅定自己節奏,奪取最後一場考試勝利就行,其他都是浮雲.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頭開始 1年的時間幹什麼都夠了 耐下心來 相信自己 心無旁騖 一個好的態度決定你的學習狀態 一個狀態好的人比狀態不好的人效率要高十倍 最主要是信心 不會的要問 理科一定要深入理解 文科的話就是背了 早睡早起 保證睡眠質量

18樓:一溪泠月

老師會把高中的知識穿起來的,跟著老師的步調把東西都弄會。不過會很辛苦,要堅持啊!加油!

你好,我是一個即將步入高三的文科生。高一高二的時候比較貪玩,不認真學習,基礎差,而且也不聰明。我... 40

19樓:

剛剛高三.有希望啊..只要你高三跟著老師好好認真的複習..基礎不基礎應該沒有問題的..只要用功.好好把老師要求的都背會了.應該沒問題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從基礎抓起啊,不要做偏難的題目,從書本出發。特別是數學,多做多練,文科生就是得數學者得天下的。然後文綜的話就是多背唄~高三的時候有系統複習要認真聽講解題方法,在最後一年裡下苦功還是可以提高很快的,上個本科比較容易,我跟你一樣也是文科,今年準備上高三了,我們一起加油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孩子在上高中的時候,學習也非常努力,但讓他苦惱的是成績始終不見起色其實,學習效率的高低,是一個學生綜合學習能力的體現。在學生時代,學習效率

文科高三了數學怎麼學?我基礎很差

22樓:風and林

在複習前先研究下高考題型..高中總共五本書數學書.有很多章節.

但高考事每章就考了那幾分.打個比方我是河南的.在高考中集合一個選擇題5分.

基本上每個人都能做出來.三角函式15分一個選擇一個大題.都是相當基礎的難易程度很低.

數列12到17分不一定有選擇題.數列也很簡單因為方法都是固定的.只要理解就行了.

研究幾個典型的題自己總結下..一定要自己總結..別人說得再好是別人的不是你的.

空間幾何17分方法也是固定的.需要研究把幾個固定的方法.深入理解.

也是小ks.排列組合5分一個選擇沒什麼難的.概率題就更不用說了.

那是送分的可不能不要.12分啊.真正難的事圓錐曲線一共17分.

能力一般的能得8分左右.

別把數學想太難了..那根本不需要什麼好的基礎...我畢業了但是一輪複習資料還沒做一半呢..

更別提二三四輪了.而且我基本上沒做過什麼題..我注重數學思想.

那才是解題的根本.我高考考得不高..兩個大題看錯了..

不過我教出來的徒弟的數學成績事我們全市應屆班第一...

數學不是做出來的是想出來的...要注意培養自己的數學思想方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趕起來很快的

給你一個建議

先記住課本上的定理

然後根據定理自己推出定律和推論

等你知道所有的定律和推論是怎麼來的

你就會做題了

簡單點說

你能單獨用sin=a/c cos=b/c的公式推出萬能公式(這個步驟中你會掌握很多公式的)就可以了

理科其實沒什麼竅門

掌握好基礎知識點就好了

同時所有做錯的題

老師講的時候

把這個做錯的題目的相關知識點全部抄下來

天天看一個月就能看到效果的

我以前上高中時也是高一高二天天在外面玩

後面高二下學期開始

認真學了一年半

馬馬虎虎也考了個二本

如果英語及格

就到了一本線

一定要有信心

要有恆心

24樓:老虎

那是因為老師給你點撥了,你有思路了,才會做。說明你基礎差,課本不熟,做的題目少!

數學其實很好學 題型就那些 先把課本搞熟了 然後再做題 每種題型做一些 把覺得還不錯的整理到錯題本上 一定要搞懂 隔一段時間就做一下錯題本上的題目

反覆的看 看到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 等覺得基礎差不多了再做試卷 先練選擇 每天抽40分鐘做一套卷子的選擇 10分鐘填空 錯的就整理出來 大題就那幾個題型 反覆做 反覆整理 反覆的看 看到知道為什麼這麼做!然後跟著老師強化訓練 至少120

因為之前的賬號號碼沒用就換了賬號之前的賬號開通了花唄

1 你之前在用 第一個2 現在換成了第二個 3 第一個有花去唄,你把第一個登出掉內 4 第二個看不到花去唄 原因 容花去唄只會出現在第一個賬戶上,也就是說你剛認識支付寶的時候,你第一次實名註冊的,支付寶只會人第一個,而花去唄也只會出現在第一個賬戶身上,哪怕你登出也好,註冊更多的賬戶也罷,永遠不會出現...

因為2500所以2500對嗎

錯,因為25 0這個算式不成立的,0不能作除數。不對,0不能作為除數,也就是0 25行成立,但是25 不能 0 錯,25x0 0 0x25 0 0除以25 0 是不對的啦。因為0不可以做除數。不對,反過來是0 25 0 不對因為0不能做除數 除數不能為0 除數為0時無意義 不對的。0不能做除數 除數...

我跟他因為父母不同意分了,現在又因為之前他欠我一萬多,我因為沒錢他也沒有,我沒能力還找上他哥

首先到底誰欠誰錢你沒說清楚,還有你找他哥做什麼,又跟誰在一起了,也沒說清楚,這怎麼回答?我覺bai得分手還是比較穩妥的du做法 男女之間的感情zhi,雖dao 然說單純點比較好,版但是既然有經濟的往來,那權麼為了感情,該是怎麼的,還是需要正確的解決的。很顯然的是,他欠你錢,卻因為你沒錢追債所以和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