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感覺口,鼻,面板等部位有些乾燥。吃什麼可以有利於健康

2022-12-11 01:00:08 字數 1195 閱讀 9783

1樓:清風純點

冬季自然界陰氣最盛,陽氣最弱,陰長陽消達到頂點。人體遭受寒氣冷風侵襲,寒邪最易入腎而引起多種疾患,這時要注重溫腎抑陰護陽,以提高抗禦風寒的能力。就飲食而言,凡性溫或有補腎作用的食物,均在首選之列。

茲舉例如下:

畜禽類,如黃牛肉、羊肉、狗肉、豬肚、雞肉;水產類,如帶魚、鯧魚、鱸魚、刀魚、鯽魚、草魚、鰱魚、鱅魚、黃鱔、河蝦、海蝦、淡菜、海參;雜糧類,如糯米、高粱、黍米、燕麥;蔬菜類,如韭菜、辣椒、大頭菜、香菜、胡蔥、大蒜、生薑;果品類,如桂圓、荔枝、紅棗、山楂、核桃、栗子等。多吃這類食物,就在於它們均為性溫,多為冬令滋補良品,且驅散寒冷,溫腎而增加體熱。其中列舉的蔬菜類又味辛,能使肺氣宣達,有助於腎氣固實。

又因屬五色之一的黑為水走腎經,如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棗、黑木耳、海帶、紫菜、烏骨雞,多吃這類食物有明顯補腎作用。而黃色蔬菜如胡蘿蔔、黃花菜、土豆、山藥、南瓜之類,所含色素以黃酮類色素為主,在生理上可減低血管滲透和防止血管破裂。血管遇嚴寒易收縮硬化破裂,甚至有釀成腦溢血的危險,故此時應多吃黃色蔬菜。

此外,冬季固然寒冷,但人們穿衣多、住房暖、活動少,飲食所含熱量偏高,體內容易積熱,故冬季也會時有肺火顯盛的現象。對此,不妨再適當吃一點、屬性偏涼的食物,如白蘿蔔、大白菜、芹菜、菠菜、冬筍、香蕉、生梨、蘋果。這樣,既有補不足,又可清有餘。

2樓:esc塵埃

如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棗、黑木耳、海帶、紫菜、烏骨雞,多吃這類食物有明顯補腎作用。而黃色蔬菜如胡蘿蔔、黃花菜、土豆、山藥、南瓜之類,所含色素以黃酮類色素為主,在生理上可減低血管滲透和防止血管破裂。血管遇嚴寒易收縮硬化破裂,甚至有釀成腦溢血的危險,故此時應多吃黃色蔬菜。

3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你要多吃21金維他,含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

另外1)將鮮大蒜搗成糊狀或塊狀,每日早晚擦手掌,有療效.

2)生地30克,玄參30克,放入茶壺或茶杯內,用開水泡開飲用,日服3--5次,每次半杯至一杯,半月左右可愈.

到藥店買凡士林,睡前塗在手上,按摩一下,戴上白棉手套睡覺,效果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多吃些陳皮,可以降火,還可以用水衝著喝,可以潤肝肺。

5樓:壹塵兒

百合蓮子銀耳羹、潤肺滋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水果 多喝水

護膚品都記得用上啊 嘿嘿

夢見被蛇咬了一口並且還感覺到了痛,這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會做這麼怪的夢

根據分析你這種情況我也發生過!沒什麼大問題,頂多是一些小事情會不順。要麼就是打牌手氣很好!如果夢到被蛇纏住,說明在你心裡有一個特別重要的人一直讓你牽掛,擔心!望採納!這個夢我感覺不太好。好像有什麼東西要傷害你。周公解夢做夢夢見蛇咬自己是什麼意思 做夢蛇要要自己,我抓住它脖子 沒有咬到 晚上睡覺夢到被...

求關於五官lt眼耳口鼻gt的謎語

左邊一個孔,右邊一個孔,是香還是臭,問他他就懂。猜一人體器官 耳朵 一個住在這邊,一個住在那邊,說話都能聽見,到老也不見面。猜一人體器官 眼睛 上邊毛,下邊毛,中間夾顆黑葡萄,假如你要猜不著,請你對我瞧一瞧。猜一人體器官 頭髮 高高山上一堆草,密密麻麻長得好,年復一年常整理,黑變白來多變少。猜一人體...

描寫秋天冬天快到了的句子,描寫秋天快到冬天的句子

金秋的陽光溫馨來 恬靜源,侗鄉的秋風和煦輕柔,藍天白雲飄逸悠揚,秋天到了.燦爛的陽光穿過樹葉間的空隙,透過早霧,一縷縷地灑滿了校園.初冬,像一位美麗的 高貴的 矜持的公主,舞動著她那神奇的面紗,送來陣陣凜冽的寒風.請採納!描寫秋天快到冬天的句子 天空一碧如洗,燦爛的陽光正從密密的松針的縫隙間射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