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製造業有哪些行業

2022-12-11 12:45:08 字數 704 閱讀 2178

1樓:愛玩遊戲的小飛俠

高階製造業主要分為五個領域:一是航空裝備行業;二是衛星製造以及應用行業;三是軌道交通裝置製造行業;四是海洋工程裝備製造行業;五個領域就是智慧製造業。

這前四大領域代表企業大都是航發科技、中國衛星、中國中車、中國重工等一些重大的國企和央企。

智慧製造也是世界各國競爭的焦點,無論是美國的網際網路工廠,還是德國工業4.0,都是在智慧製造領域的爭鬥。

智慧製造技術包括自動化、資訊化、網際網路和智慧化四個層次,智慧製造產業鏈涵蓋智慧裝備、工業網際網路、工業軟體、3d列印以及將上述環節有機結合的自動化系統整合及生產線整合等。

2樓:職場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製造業是指機械工業時代對製造資源(物料、能源、裝置、工具、資金、技術、資訊和人力等),按照市場要求,通過製造過程,轉化為可供人們使用和利用的大型工具、工業品與生活消費產品的行業。中國的製造業分為三類:1、一類是輕紡工業,包括食品、飲料、菸草加工、服裝、紡織、皮革、木材加工、傢俱、印刷等,佔我國製造業比重為30.

2%。2、一類為資源加工工業,包括石油化工、化學纖維、醫藥製造業、橡膠、塑料、黑色金屬等,佔33%。3、一類為機械、電子製造業,其中包括機床、專用裝置、交通運輸工具、機械裝置、電子通訊裝置、儀器等,約佔35.

5%。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忙…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什麼是製造業什麼是製造業?

製造業是指對製造資源 物料 能源 裝置 工具 資金 技術 資訊和人力等 按照市場要求,通過製造過程,轉化為可供人們使用和利用的大型工具 工業品與生活消費產品的行業。製造業直接體現了一個國家的生產力水平,是區別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的重要因素,製造業在世界發達國家 developed countries...

中國汽車製造業竟不如韓國人汽車製造業,為什麼

韓國最早從事汽車生產的公司是起亞汽車公司,始建於1944年12月,但二戰後由於政治局勢動盪,公司長期處於不景氣的狀態。韓國汽車業的真正起步在60年代初,各汽車廠商以組裝進口零部件生產整車的方式開始試製汽車,直到1970年,韓國的汽車年產量僅為2 8萬輛。進入70年代,韓國 實行 汽車國產化 政策,各...

世界500強中,哪些是製造業企業

在裝備製造業裡面,抄目前中國有56個企襲業,包括華為 中興,已經進入了全球500強。製造業是指對製造資源 物料 能源 裝置 工具 資金 技術 資訊和人力等 按照市場要求,通過製造過程,轉化為可供人們使用和利用的大型工具 工業品與生活消費產品的行業。製造業直接體現了一個國家的生產力水平,是區別發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