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去世了,母親還在,子女有多少的遺產繼承權

2022-12-11 12:45:08 字數 5354 閱讀 3687

1樓:李亞東律師

父親去世了,母親還在,子女有多少的遺產繼承權要分具體情況來定:1、父親去世後,如果有遺囑的,要按遺囑來繼承。2、沒有遺囑的,遺產由第一順序:

配偶、子女、父母平均分配。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法律分析

在父親去世以後遺產的繼承問題是有遺囑的話就按照遺囑來繼承,在父親沒有立遺囑的情況下,子女,母親和父親的父母是第一順序繼承人,如果爺爺奶奶都已經去世,那麼自己和母親是可以均等去分割屬於父親的遺產的,不過能繼承的只是屬於父親的個人財產。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沒有遺囑的,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在父親去世後,父親的個人財產不是全部可以有子女繼承的,而且法律制度上對遺產繼承問題的規定其實也很詳細,像是有些子女,在父親生前從未對父親盡到過任何的贍養義務,如果其他人能夠提供證據的話,可通過司法途徑剝奪當事人的繼承權。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二)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編所稱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編所稱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本編所稱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一千一百三十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又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2樓:藍黑曼奇尼

父親去世了,母親還健在,關於父親份額的遺產繼承問題,要由去世人的父母、配偶(也就是你們的母親)、及你們的兄弟姐妹平均分配。

3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去世了,首先要區分留下的是夫妻共同財產還是父親的婚前個人財產。如果是夫妻共同財產,那麼其中一半屬於母親,另一半屬於父親的是他的遺產。再看有沒有留下遺囑,有遺囑的話按照遺囑分配,沒有遺囑的話按照法定繼承分配,配偶、子女、父母都是法定繼承人,一人一份。

如果繼承人中有未成年人,或者年老、殘疾,並且沒有勞動能力也沒有收入**的應當適當多分。

4樓:以文章和法律溫暖三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有!

父親去世了,母親健在,子女有遺產繼承權。子女會繼承屬於其父親的財產四分之一,或經過協商後的數額。《繼承法》第十條 繼承人範圍及繼承順序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法》第十三條 遺產分配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繼承法》第二十六條 遺產的認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遺產在家庭共有財產之中的,遺產分割時,應當先分出他人的財產。

提問父親去世馬上20年了,還能提起訴訟不

還能繼承父親的遺產不

回答侵權的訴訟時效依據《民法通則》從知道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也就是從張三拒絕分割遺產之日起算;物權分割糾紛則相對複雜,有學者認為「共有財產分割之訴」並不存在訴訟時效的問題,而有學者則認為也應適用與侵權相同的訴訟時效,但即使是適用訴訟時效,也是從主張分割財產被拒絕之日起計算。

能的更多4條

5樓:一杆風月一蓑煙雨

父親去世了,母親享有一半的繼承權,同時按照順位母親和子女享有父親那另一半的遺產,這就說明子女要低於百分之五十的遺產繼承權

6樓:北京劉輝律師

父親的遺產有他的妻子、子女、父母等額繼承。

7樓:親愛的陳哥啊

這要看父親有多少財產,母親是第一繼承人,子女順序繼承,法律上都有一定的比例。不過,如果父親有遺囑,那就是另一說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他能繼承多少呢?就是繼承。父親和母親遺產的50%,50%是你母親和你們子女在共同繼承的。

9樓:

如果父親生前沒有立下遺囑的話,母親要有一半的繼承權,父親如果還有健在的父母,那也得佔一份,剩下的子女平分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知道,父母的夫妻共同財產是夫妻佔有1/2,母親佔有1/2,你父親去世了的話,也就是說可以分的只有你父親的那1/2。而你父親的這1/2裡面,你母親還要再分得相應的分數。

11樓:包思菱

按照法律規定夫妻雙方一方去世 雙方的財產是夫妻共同財產 那麼就是一人一半 能分配的 是一個人那一半 那一半 考慮夫妻是孩子都是第一繼承人 母親有一半繼承權 裡剩下的1/4份額 子女分配

12樓:在滄浪亭彈奏月光曲的翠鳥

如果父親去世,母親健在,子女只能繼承屬於父親個人名下財產中的的一半,也就是百分之二十五。

13樓:五月de泡泡

如果父親去世了的話,那麼遺產中的一半是屬於母親的夫妻共同財產,然後剩下的一半由母親和子女共同繼承,因此子女的遺產繼承權和母親的繼承權是相等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父親沒有立下遺囑,那麼他的財產理應由母親一個人管理,子女無權去分配,這涉及到遺囑問題。

15樓:問啦你

那得看父母有多少財產,子女一般都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繼承權。

如果家裡有一子一女,就應該好好對待,按照世俗的規定來進行繼承。

16樓:無雅詩

父親去世了,母親還在,如果沒有遺囑的話,子女是有權繼承父親這部分遺產的。而且母親也有權利繼承父親的這部分遺產。

17樓:淡水中的魚

父親去世,母親還在,母親是第一順序繼承者,母親可以處置父親的所有遺產,子女就應該尊重母親的處置。

18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去世了,母親還在的話,子女想要繼承遺產,只能繼承父親的那一部分,需要和母親一起去分割父親的遺產。

19樓:淺薄假

目前誰也沒有沒有繼承權,只有母親也死亡後才有繼承權,財產目前由母親保管

20樓:帳號已登出

目前啊,父親去世了,母親還在和子女有多少遺產繼承權的話,這看你母親如何分配這個遺產繼承權了,大部分財產都是在母親那裡

21樓:表映

父親去世了,母親還在,子女有多少的遺產繼承權,現在的東西都有母親繼承,等母親以後沒有了那一天,子女才有權利繼承

22樓:緣來是我

父親去世了,母親是第一繼承人,除非是父親有遺囑,不然子女一分錢都沒有。

23樓:卑修齊

父親去世了,母親還在,子女有多少遺產繼承權?父親雖然去世了,但是母親還健在,所以父親的遺產應該由母親所支配

24樓:找力了

母親還在的情況下 你怎麼子女會要有財產的繼承權呢 !現在基本上就沒有的 ,有繼承權 也是你的母親具有繼承權 。

25樓:華律網

子女去世後老人是否可以繼承子女的遺產,要看具體情況來定。如果子女有遺囑指定繼承人,就需要依照遺囑執行繼承,這種情況下只要遺囑沒有指定父母繼承,父母是沒有繼承權和繼承份額的。如果在子女死亡之後,父母也死亡。

那麼子女無遺囑指定繼承人前提,父母有繼承權和繼承份額,父母死亡後,他的繼承份額可以作為遺產,辦理轉繼承手續。如果父母是先於子女死亡的,那麼這種情況下父母就沒有繼承子女遺產的繼承權。當然在實踐中還要考慮死者配偶的財產權利,要先析產才能再繼承。

對於盡了主要照顧義務的,可以適當多分一些財產。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五條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26樓:命中註定的

1、確定遺產範圍,父母共有財產的一半才是遺產,一半歸你母親。2、看是否有遺囑,無遺囑的,父母、配偶、子女都有權繼承。

27樓:愛心法律援助者

回答有!

父親去世了,母親健在,子女有遺產繼承權。子女會繼承屬於其父親的財產四分之一,或經過協商後的數額。

《繼承法》第十條 繼承人範圍及繼承順序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法》第十三條 遺產分配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繼承法》第二十六條 遺產的認定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遺產在家庭共有財產之中的,遺產分割時,應當先分出他人的財產。

提問父親去世馬上20年了,還能提起訴訟不

還能繼承父親的遺產不

回答侵權的訴訟時效依據《民法通則》從知道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也就是從張三拒絕分割遺產之日起算;物權分割糾紛則相對複雜,有學者認為「共有財產分割之訴」並不存在訴訟時效的問題,而有學者則認為也應適用與侵權相同的訴訟時效,但即使是適用訴訟時效,也是從主張分割財產被拒絕之日起計算。

能的更多13條

父親去世了,但母親還在,如果父親喲10萬,還有我這女兒,而父親有兄弟姐妹,父親的父母還都在,這錢要怎分

1 父親的10萬如果都是婚內公共財產,父佔50 先分5萬。母佔50 先分5萬。2 父去世,他的繼承人有他的父母,女兒,和妻子。那麼5萬分4份,每份是12500元。3 女兒的爺爺和奶奶,還有女兒各分12500元,女兒的母親可以拿62500元。4 父親的兄弟姐妹是第二順序繼承人,不分錢。首先是保證你母親...

父親去世母親有哪些忌諱,父親去世後有什麼禁忌

百日內不剃髮 三年內不辦嫁娶喜事。三年內正月十 蒸燈。三年春節不貼門對子 春聯 三年沒有好時運。說父母去世三年內做事不順利,凡事要格外謹慎,不冒險,不經營大生意,不與人鬥惡。這大概是因為心情極度悲傷,情緒不穩,做事易出差錯。有時孝子與人鬥惡,人們便用 三年沒有好時運 相勸,孝子很容易接受,鬥惡的對方...

母親去世,父親在婚。現父親和繼母都去世了繼母的子女有權分割原生父母購置的房產嗎

你的生母和你父親在婚姻存續期間購置的房產,其中屬於你父親的那一半 姑且叫半套房 屬於你父親的婚前財產 相對於第二次婚姻來說 如果繼母先於你父親去世,並且繼母的子女沒有和你父親構成撫養關係加贍養關係,那繼母不能作為配偶從你父親那裡繼承到半套房的份額,自然繼母的子女也繼承不到半套房裡面的任何份額。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