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在幼兒園老是睡不著中午覺,孩子上幼兒園中午不睡覺該如何調理

2022-12-11 13:25:09 字數 6068 閱讀 8367

1樓:大黃人

孩子不好好睡覺的原因有很多

原因一:情緒問題。孩子因為情緒不穩定,想念爸爸媽媽而不願午睡。

原因二:作息時間與家庭不一致。很多孩子在家的時候想睡就睡,到了幼兒園就要遵循固定的作息時間,孩子還沒有建立起這種條件反射,有些孩子到起床時間才犯困。

原因三:幼兒園生活是一種集體生活,孩子對於這種環境的改變可能還不適應。在家時,孩子時一個人睡覺,房間裡沒有其他聲音干擾,窗簾也是拉得嚴嚴實實。

可是在幼兒園環境就可能沒有那麼安靜,孩子們會相互干擾。有的孩子在家有人陪著摟著睡,在幼兒園老師要巡視每一位幼兒,不能陪著摟著個別幼兒睡,所以情感上幼兒不能接受。

原因四:孩子對於睡眠的需要個體差異很大,也確實有些孩子睡眠少,很少睡午覺。所以,到了幼兒園午睡時間他們就會感到很難受,也讓老師很為難。

孩子不好好睡覺教師如何解決

1、睡前不要劇烈運動 睡前大量運動會造成孩子的神經系統高度興奮、難以平定,此時應注意讓孩子在睡覺之前處於一種安靜、平和的精神狀態中。

2、創造良好的睡眠氣氛 一個好的睡眠氣氛對孩子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此時應注意關掉強燈,放輕柔**,這樣會更加油利於寶寶快速入睡。

3、老師耐心和孩子溝通 當孩子對幼兒園的壞境感到陌生,沒有安全感從而無法入睡時,此時,老師可以耐心地和孩子溝通,讓孩子放鬆警惕性,慢慢入睡。

4、家長與老師積極配合 家長應及時跟幼兒園的老師進行溝通,請老師在孩子們午睡前,坐在他們的床邊,像媽媽一樣的給講故事,慢慢的孩子會全身放鬆,在其他孩子已經入睡的壞境下,也會受到感染,很快進入夢鄉。

2樓:情感導師慧華

寶寶在幼兒園老是睡不著,中午覺是因為寶寶還不適應幼兒園的生活,時間長了就習慣了,習慣了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在幼兒園老是睡不著,中午覺的話,那麼希望家長給他調整一下睡眠時間,晚上讓孩子早睡早起,這樣中午他就犯困,就更容易睡著

4樓:小木屋

孩子如果中午睡不著的話,晚上你可以讓他稍微睡得遲那麼一點點,實在不行就中午把孩子接回家去。

5樓:擁有星座的解夢人

寶寶在幼兒園老是睡不著,中午覺我覺得這樣的情況應該是他晚上的睡眠時間太長了,所以在中午的時候才會出現睡不著的情況,所以你晚上的時候可以讓他晚一點睡。

6樓:小娟娟

寶寶在幼兒園午覺睡不著,最主要是他不困,你晚上讓他少睡一點,中午他困的時候就會睡了。

7樓:

你可以給寶寶調一下作息時間,晚上讓他早點睡,中午就可能會有覺,還有在不上課的時候也要讓寶寶午睡。

8樓:小老虎

可能是孩子剛剛去幼兒園,他有點害怕擔心,所以他有點不適應,才沒有睡著覺,應該給他一段時間讓他慢慢適應。

9樓:暮暮和目目

寶寶在幼兒園老是睡不著,中午覺說明他的較少,他如果老師每天讓他睡的話,他慢慢的就會睡著的

10樓:冬天又飄飄

那是因為沒有習慣。可以讓寶寶早一點起床。中午就睡得著。

11樓:愛教育的辛老師

寶寶在醫院在幼兒園在幼兒園老是睡不著覺睡不著覺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一個環境的問題

12樓:我喜歡你

很正常 因為寶寶適應了就是在家裡睡覺 所以換一個地方他可能睡不著 慢慢適應了吧 寶寶適應時間。

13樓:蒼彥

寶寶還小,其實孩子最好等到3歲後在送到幼兒園比較的好,太小的話孩子適應的會比較的慢,早上可以早點叫孩子起來,晚上的時候可以讓孩子早點的睡覺。

14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寶寶在幼兒園老是睡不著,中午覺這可能跟寶寶在的一個環境關係關係有關係,可能是就是說人太多了原因

15樓:三千洵

這個其實挺正常的,因為我就遇到過這種情況。孩子中午在幼兒園怎麼都睡不著,他就是認床一樣的。

16樓:神靈物合一

注意是換環境的原因。可以跟寶寶帶一個他睡前常依靠的枕頭或玩具也許會好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寶寶的習慣不一樣,只能是慢慢來,讓孩子養成睡午覺的習慣

18樓:易諾千金

這個是非常正常的呀,你可以慢慢的給她調整過來

19樓:帳號已登出

老是睡不著,中午覺的話那肯定要叫他要整這些習慣的事,多睡幾次就睡得著了。

20樓:歧靈溪

可能是寶寶不太適應幼兒園的環境

21樓:御高澹

有的寶寶他睡覺就少,中午不睡覺就讓孩子耍一會兒,告訴老鄉。告訴老師多照顧孩子。

22樓:來自薄刀峰淘氣的夏威夷果

幼兒園寶寶在幼兒園總是睡不著,中午覺寶寶因為開始去幼兒園都是不習慣,然後你就要想辦

23樓:城樂賢

我剛才幫你查過了,睡不著午覺,是不是頭一天晚上你給他睡的太早了呢?

24樓:河南玉麒麟

寶寶在幼兒園老是不睡覺,可以重點關注一下!

孩子上幼兒園中午不睡覺該如何調理?

25樓:一酷到底

您所提到的問題,在幼兒園確實是常有發生。

一般是剛入園可能是對新環境的不適應或者興奮導致睡不著。

不睡覺的原因:

一、可能是上午的戶外的運動量沒有達到,導致孩子在午睡的時候仍很興奮,無法入睡.

二、是對於新環境有些好奇,過了一個階段適應幼兒園的生活後就應該能夠進行正常的午睡情況。

解決辦法:

一般在入園一個星期內不會強迫孩子午睡,讓他對幼兒園有充分的認識,培養了熟悉感後,會自然的進行午睡。

或是老師要耐心的引導孩子,開始可以老師抱著或是拍著睡,或者是給孩子講故事等。在接下來老師看著睡,漸漸地一點一點培養,直到孩子開始午睡為止。

孩子才一個星期,有的孩子一個多月了才適應過來,多和老師溝通,多關注孩子!

26樓:娛圈養殖場

孩子在幼兒園中午不睡覺,老師會用哪些方法?非常管用

27樓:汗驥夾谷越澤

孩子上幼兒園,過好兩關最關鍵,一是入園關,一是入睡關,過了這兩關孩子就會適應的很好了,要告訴孩子老師非常和藹可親,會照顧好她的,不要把自己的擔心在孩子面前表露,孩子很敏感的,這個時候要堅持送孩子上幼兒園,相信孩子一定能順利度過分離焦慮。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堅持送幼兒園的,小孩子都有一個過程要適應的,平時在家午睡有什麼習慣嗎?多給孩子安撫,如擁抱,交流,

29樓:在老君觀射箭的米蘭草

可能是從小就沒有離開過父母.突然離開了去讀書的話就會有些許不適應.然後和小朋友啊可能就會處不到一起.

我介意的話接孩子回家以後可以以另外一種形式給他溝通.然後可以帶她去家樓下適當的交一些小朋友啊.慢慢適應一下.

到了幼兒園他就會有交朋友的意識.讓周圍的小朋友帶動起他的一個自覺性。

小孩子在幼兒園睡了午覺晚上就睡不著怎麼辦

30樓:

可以講睡前故事,對寶寶是一個很好的習慣。

31樓:

你家孩子按理說不能啊,小孩子處於成長時期,睡覺的時間尤其長,應該是上午睡覺以後又沒怎麼動,精力旺盛,晚上多陪陪她,坐坐運動啊,玩個遊戲什麼的,累了就自己睡了

反思:孩子午睡睡不著怎麼辦

32樓:醜小鳥

午睡前先小便再進午睡室。

一些孩子睡覺前不拉小便,結果就容易尿褲子,還有的會因為憋了尿而睡不著覺。

其次,要營造良好的午睡環境。

進了午睡室後,有的孩子會把午睡室當活動室,在裡面亂跑,教師就要求幼兒學小貓輕輕地進午睡室。結合詩歌教學:小朋友,睡午覺,幼兒園裡靜悄悄。

小花貓,有禮貌,進屋不吵也不鬧。幼兒學了兒歌后,走起路來輕又輕,還說:老師,我走路也像小貓一樣了。

為了創設安靜的午睡環境,每天睡覺前給幼兒將故事也是必不可少的,幼兒安靜得聽故事,午睡室裡靜悄悄,大家都不再講話了。

再次,鼓勵難以入睡的幼兒午睡。

有些孩子難以入睡的,教師以鼓勵的口吻說:睡了覺,做個夢,你會夢見小動物和你交朋友的。老師可以坐在他們的身邊,用溫柔的聲音和他們說話,直到他們入睡。

這樣,直到整個午睡室裡都只有幼兒睡覺的聲音。

為什麼現在許多幼兒園的孩子都不喜歡午睡?

33樓:梧桐梓影

讓孩子每天睡午覺,有利於孩子的身體發育,孩子們睡了午覺以後,下午也更有精神,上課不會打瞌睡,所以一般的幼兒園裡,都會要求孩子們在中午的時候要睡午覺。但是有些小朋友在家裡會午睡,去到幼兒園反而不會睡午覺。小朋友們在學校裡不會午睡,可能跟學校的環境有關係,孩子們在幼兒園裡睡午覺的時候是一個班的小朋友都睡在一塊,朋友多的情況下,小孩子容易興奮,也會睡不著覺。

一、幼兒園的環境讓孩子睡不著。一個簡潔而輕鬆的睡眠環境,更容易讓人入睡。孩子也是一樣的,孩子們在家裡睡覺的時候是單獨的臥室,佈置的也比較溫馨,所以比較容易入睡。

但是在大部分的幼兒園裡,孩子午睡的場所跟上課的場所都是教室。幼兒園的教室一般佈置的五彩斑斕,這種環境不利於幼兒進入睡眠。所以很多孩子在家裡睡午覺,到了幼兒園反而睡不著。

二、幼兒園裡有很多小朋友,讓孩子興奮的睡不著。受到幼兒園條件的影響,大部分幼兒園裡的孩子午睡都是一個班級在同一個教室裡睡,一個班幾十個小朋友都在同一個區域睡覺,雖然說每個小朋友之間會用床隔開來,但是一轉身還是能夠看到別的小朋友。幼兒園的孩子都是愛玩的年紀,看到很多小朋友在一塊,很容易讓他們的大腦產生興奮的感覺,大腦一興奮就更不容易入睡了。

三、幼兒園裡孩子的活動量大影響入睡。孩子們在幼兒園裡會參加各種各樣的戶外活動,參加完戶外活動以後,大腦是處於一個比較興奮的狀態,在這樣的狀態下,孩子是很難入睡的。要讓孩子能夠自主入睡,要儘量把睡眠區佈置得更簡潔,同時在孩子睡覺之前,儘量不要讓他們進行劇烈的活動。

34樓:孤巷裡遇見你

都喜歡玩,所以就不喜歡午睡。把時間都用在玩上面了,就沒有時間午睡了。

35樓:油麥菜扣肉

幼兒園的孩子不喜歡午睡大多可能是因為在上學前沒有養成午睡習慣,在家每天起床很晚,到中午時還不困,久而久之,中午也就不睡了;然而少數孩子是因為自身精神頭好,真的不困。

36樓:

很多爸媽一直覺得孩子上了幼兒園自己就輕鬆了,等到真去了幼兒園反而變得更緊張了,擔心寶寶吃不好,睡不好,會不會受到欺負等等,所以不少孩子放學回家,媽媽就會各種問。

大家好!孩子已經在幼兒園上中班了,中午就是睡不著,睡不著就會發出聲音,一直走,這樣會影響別的小朋友

37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走?幼兒園午休室怎麼會一直走呢?幼稚園老師跟你說的嗎?

幼稚園很多小朋友午休時間都會睡不著,但一般老師都會讓小朋友躺下,不要出聲音,影響別的小朋友。

有的負責人一點的老師會躺在小朋友旁邊哄睡。但如果說走來走去,老師是不會允許的。實在不行,如果他就是不睡,你可以單獨跟老師溝通一下,看這個午休時間看老師可不可以給他找一些安靜的活動,比方畫畫什麼的。

不影響別人。

大班了,娃總是哭訴中午幼兒園睡覺睡不著怎麼辦

3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寶寶精力旺盛,現在不睡午覺也好,上小學時就不用再調整作息了。如果晚上睡的也晚應該是白天沒玩夠,給寶寶報點兒跆拳道,游泳之類的興趣班吧。

39樓:

孩子哭訴,肯定是有原因的,詳細向他了解原因,彆著急,根據具體情況找對策。瞭解後才去和老師溝通。

小孩子在幼兒園睡了午覺晚上就睡不著怎麼辦

40樓:帳號已登出

你家孩子按理說不能啊,小孩子處於成長時期,睡覺的時間尤其長,應該是上午睡覺以後又沒怎麼動,精力旺盛,晚上多陪陪她,坐坐運動啊,玩個遊戲什麼的,累了就自己睡了

寶寶上幼兒園的變化,孩子在幼兒園的成長變化

隨著寶寶一天天的長大,寶寶的生活中總要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喊媽媽,第一次學會吃飯,第一次獨立行走等等。到了寶寶更大一點的時候,寶寶要第一次離開家,第一次去幼兒園和小朋友接觸,肯定會有很多不習慣,那麼寶寶上幼兒園不哭好嗎?寶寶上幼兒園不哭好嗎。幼兒一入園會哭是正常現象,他第一次離家,進入一個陌生的環...

寶寶在幼兒園不肯做操怎麼辦,小孩在幼兒園不愛做操跳舞怎麼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親,您的諮詢問題我已看到,請耐心的稍等五分鐘 微笑 我為您整理答案 馬上為您解決 微笑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你好親,我覺得孩子還小,可能對於這方面不是很有興趣,但是沒關係,你可以問一下為什麼不做操啊,還有大家都做,我們應該也跟著做,這樣才是一好寶寶,一般孩子聽到好寶寶的...

如何引導寶寶,在幼兒園的生活和情緒

1 引導孩子記住幼兒園愉快事情,多鼓勵他講幼兒園學到的東西 我覺得幼兒園就是一個小社會,社會上有的好現象懷現象幼兒園都會有。其實幼兒園裡的環境是次要的,家長的表現是主要的。比如有一次孩子回家對我說幼兒園大朋友打他,我看他也沒有受傷,就說下次注意躲開他,他生氣的時候不要靠近免得捱打。然後轉移話題問他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