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

2022-12-11 21:25:07 字數 4951 閱讀 9311

1樓:張雨

看我這一招

學習,要有方法。看看我的學習方法吧! ———--

為了取得較好的學習效果,您需要不時地問自己:「這是什麼?」 「為什麼會這樣?」……最為重要的是,您要問自己,「它對我有什麼用,我該如何用它,可能會有什麼結果?」

學就是為了用。如果連它是什麼都不知道,怎麼會用呢?就比如用電腦,程式設計高手學什麼軟體都要比一般人要快。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因為興趣能驅動人去以不同的方式積極應用。人能夠從應用中發現自己的不足,並及時地把缺陷補上。為了用而學,往往能夠提高學習的積極性。

我的學習方法是提煉和升級。一方面,某些科學的學習方法是可以通過學習和強化訓練得來。知識是多方面、多層次、多結構的。

學習方法總結出來也是一種知識。另一方面,學習方法必須經過實踐感受和思考,與人的個性相結合,做好度的把握。學習和做其他事情沒什麼太大的區別,都重在體驗。

僅僅是沉迷於課本是學不好的。

我還重視自信。因為信心能夠讓人堅持。人可以通過不斷超越自我獲得成功,獲得自我實現的巔峰體驗。

我常對同學說:沒有自覺,沒有信心,那麼什麼學習方法都沒有用。 只有自覺,才能夠用心。

特別是在強化學習的過程中,那種高強度的活躍腦細胞的運動,離開了自覺,只可能什麼效果都沒有。信心才能夠堅持,才可以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礙,比如學習恐懼,缺乏耐心等等。

我們需要以不斷的小的成功來積累信心。

減輕學習惰性的處理方法。

1、毅力。以自制力作為減輕學習惰性的手段是不可取的。原因很簡單。

勉強自己只會活得很累,很痛苦。是否能真地堅持下去,對於一般人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人都是趨利避害的。

這是天性。許多父母抱怨我們孩子缺乏自制力那其實是對孩子有著不切實際的要求。一些人對自己的毅力也產生懷疑。

2、利弊分析。誰都知道學好了的好處。哪怕再差的學生也一樣有著學好的渴望。因為學習成績好的好處太多了。有社會認可,甚至能得到豐厚的物質獎勵。

推薦方案:

合理情緒。不要對自己的自制力和毅力有太高的要求。人都是有惰性的。

你的學習困難別人一樣會遇到。但你的選擇不是退縮,也不是逃避,而是正視它。嘗試著改變學習的方式和方法,找出一個最舒服、最讓自己開心的學習途徑來。

很多人都說,學習沒有捷徑,必須認認真真、紮紮實實地學。

這話對,也不完全對。學習需要的是積累,是溫故而知新。再好的學習方法,如果不去學、不去記,不加以認真思考,也都沒有用。

分析每一種速成法,都可以看到,他們是把學習的難度降低。只有不對人、不對自己過高要求,才可能有信心、有興趣堅持。堅持往往才會成功。

大目標分解成小目標是一個很好的做法。每天嚐到甜頭,每天都用適當的成效鼓勵自己,每天都滿意於努力和付出,這樣就能夠堅持。有計劃的堅持就是積累。

人應該有大的目標。大目標是對自我的挑戰,最能夠滿足人的發展需求,最讓人有自我實現的渴望。

人需要挑戰,迴避挑戰往往讓人感覺不到生活的趣味,也漸漸失去應有的動力和緊張。所以,我在學習的時候,總是朝最難的地方進軍。我認為,最難的地方都闖過了,其他的沒有理由闖不過去,剩下的只是時間、精力和積極的堅持和積累。

有時候就不需要記憶,只需要感覺。集中注意、快速組織所學內容、及時回憶和複習 。

2樓:石子

每天下午放學時全班留下來20分鐘,專門做1~2道考試題型,題多了效果不好,每天中午留20分鐘講評昨天做的的題,要直接面嚮應式的型別題而不是偏題怪題

你可以準備一個自己認為很滿意的筆記本.

保證每天都有「預習」「上課」「複習與鞏固」最重要的是要有「體會」

每天晚上寫完作業,把數學書拿出來,想想老師上課說了些什麼,再複習複習,抄一些容易錯的題目,用紅筆在旁邊把解題思路寫出來。看到不會做的題目也把它抄下來,第二天去學校問老師,一定要問,不要膽小,你理解了這道題目,考試的時候就多了幾分,沒有什麼不划算的。每週寫一些心得,可以寫寫這個星期的收穫和不足.

還有很多很多.

我就是這麼做的,今天正好把一本筆記本寫完,感覺好有成就感,呵呵...

你可以試試.祝你成績有所提高!!

3樓:路7過

基本功不紮實,性格馬馬虎虎的,要讓自己學著仔細

對於難題還是要多練的

4樓:筆尖課堂

為何為孩子報各種輔導班都沒有明顯效果?只因盲目的補習而忽視診斷,補習的內容未必是他需要的。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5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快速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

一、課內重視聽講,

課後及時複習

接受一種新的知識,主要實在課堂上進行的,所以要重視課堂上的學習效率,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跟住老師的思路,積極思考。下課之後要及時複習,遇到不懂的地方要及時去問,在做作業的時候,先把老師課堂上講解的內容回想一遍,還要牢牢的掌握公式及推理過程,儘量不要去翻書。儘量自己思考,不要急於翻看答案。

還要經常性的總結和複習,把知識點結合起來,變成自己的知識體系。

二、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要想學好數學,大量做題是必可避免的,熟練地掌握各種題型,這樣才能有效的提高數學成績。剛開始做題的時候先以書上習題為主,答好基礎,然後逐漸增加難度,開拓思路,練習各種型別的解題思路,對於容易出現錯誤的題型,應該記錄下來,反覆加以聯絡。在做題的時候應該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集中注意力,這樣才能進入最佳的狀態,形成習慣,這樣在考試的時候才能運用自如。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考試的時候,大部分的題都是基礎題,只有少數幾道題時比較難的題,所以我們要調整好心態,鼓勵自己,在做題的時候認真思考,不要浮躁,在考試之前做好準備,做一做常規的題型,不要為了趕時間而增加做題速度,要有條不紊的進行。

擴充套件資料

數學(mathematics或maths,來自希臘語,「máthēma」;經常被縮寫為「math」),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空間以及資訊等概念的一門學科,從某種角度看屬於形式科學的一種。數學家和哲學家對數學的確切範圍和定義有一系列的看法。

而在人類歷史發展和社會生活中,數學也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學習和研究現代科學技術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一門注重邏輯思維的學科,從整個學習生涯來看,數學都格外重要,但還是有不少學生數學成績較薄弱,今天就從三方面和大家分析,如何提高數學成績。

一、重視計算

數學的計算就像語文的字詞句,是較基礎的知識。計算好的話,在解題時能給我們提供很大的幫助,我們不用花費大量的時間計算,可以留下充足的時間攻破難題、檢查答案。

一、學會舉一反三

數學題其實就像萬花筒,其核心的東西是數學公式、原理,而題目都是這些公式變化組合而成。但不少學生都存在這樣一個問題,學過的內容只是變化一種形式呈現,解題時就容易卡殼。

我們在學習數學的時候,要學會找尋數學之間的聯絡,不單單要侷限於一個公式之中,而是要將所學的所有知識結合起來。我們可以把知識點整理成框架,讓自己對數學有大概體系,有利於我們對數學知識的學以致用和知識遷移。

三、查缺補漏

之前在卓越教育學習的時候,他們老師會讓我們整理錯題集,把自己做錯的題目整理起來,抓取重要的知識點了解,這樣方便我們把較薄弱的知識進行鞏固,複習時也有依據,而且通過對錯題的收集、整理、和反思,能有效提高我們的數學思維。

數學從來都不是一座難以跨越的大山,你只需把它拆解成一個又一個的小問題,數學其實也很簡單。

7樓:頓向夢鍾弼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瞭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8樓:百度使用者

額,當年我就數學好點。個人認為,數學可以考前不溫習,因為積累在平

時嘛,給你幾點過來人的建議吧。 1、試著把一些公式和定理整理出來,這樣對以後進一步的學習有好處,也方便查詢和溫習。至於概念類的,只要理解下意思就好了。

2、整理些錯題,雖然老師一直讓我們整理。呵呵,但是個人覺得對於我來說沒用,因為我比較懶,整理了也不看。那就試著一次弄懂就好了 3、數學是一環套一環的哦 ………… 要想考試考的好就得平時稍微的,有事沒事的做點練習。

當然,老師佈置的已經足夠了的叻。只要用心做就好了 4、、、、 最後,廢話一句。考試的時候還是有技巧的。

不知道你的年齡段哦,因為情況不同又不同應對方法。 數學最最最重要的是 「記憶公式」,不要死記硬背的,平時多用,然後拿個紙抄下不記得的,沒事拿出來看看

麻煩採納,謝謝!

怎樣迅速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買本難度中等練習冊 或者直接做理念高考卷 從頭開始做 一道題不要跳過 不會的翻翻書自己想 不行就看答案抄一遍做一遍 再不會問同學老師 等你一本真的都這樣做下來基本數學就沒問題了 還有問題就買同一本練習冊再做一遍 做到都會為止 高考數學120 不成問題 這個方法用在理科上物理化學生物都合適。具體選什麼...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怎麼才能提高數學成績

加強硬體 開拓思維 多做題學會靈活變化 善於理解題意 對題目融會貫通 看一眼大概就知道基本做法是高手必備了 提高軟體 適當地學習課外解題方法,公式 例如鉛垂高 水平寬在函式題裡面就很有用 只有多做題 上課認真聽講 不懂去問老師就行了 一定要理解老師講的 以前數學不好,考試也經常不及格,後來復讀一年數...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怎麼才能提高數學成績

算是我的一點小建議 數學就靠勤練習了,練習多了,自然就記得住公式了,一看題目就知道應該用哪個公式解題 1.做題目時不要分心 2.要做好時間的分配,不要把很多時間投入到想了很長時間都沒做出的題上 3.考試的時候別害怕,儘量嚴肅,積極的對待。另外上課能跟這老師的思路不分散,這很好。但要多想為什麼老師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