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數學,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2021-06-12 12:06:26 字數 5469 閱讀 4896

1樓:天外飛示

應試教育階段,最重要的是做題,在高中你就知道,高中除了題,還是題,老師都逼得你要瘋。現實點,一切面向考試,若你是畢業班的,一定要做中考、高考模擬題和歷屆的考試題,一定要做有詳細答案分析的那種,不然的話,你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對了,為什麼錯了。一點要把每一道題徹徹底底弄懂,用本子記下自己的錯誤。

非畢業班的,同樣要多做題,少買輔導書,多買練習冊,多做升學考試題。

預習很重要,特別對於非畢業班,而且需要超前預習

我認為初中、高中的數學所取得的成績與你所做過的題目成正比,數學這東西其實很簡單,只要你捉住了他的本質,一切迎刃而解,當然要捉住他的本質,還是要基於做題的基礎上,所以我這個過來人,語重深長的告訴你,要多做題。至於做什麼題,這還不簡單,做考試模擬題,一天一套(這已經算少了,在高中每天就要做幾套,而且還不是一科呢),不光要做而且每一道題都要徹徹底底地弄懂,絕對不能對同樣題型的題再範錯誤,要把錯誤與自己為什麼這個範錯誤用本子記下來,考試前看看,很有用。而且要多做不同的題型,所謂見多識廣,就是這個意思了。

2樓:

對於我來說數學本來也很差的,進了初中後我開始對學數學感興趣了,開始的時候我也很茫然的.不知道怎樣提高,就是拼命的做題,因為考試的時候都是有類似的題型的,所以說不要做一題算一題,做好以後想想這屬於哪種型別的題目,然後靠理解去將題型記住,因為這樣做題才是最為行之有效的方法.當你一次考試成績理想的話你會感覺自己在數學上有很不錯的天賦,於是你就會對數學產生濃厚的興趣,於是你會更加的努力,這樣的良性迴圈必定對你數學成績的提高有很大的幫助.

還有,我不建議去做什麼筆記,最主要還是把那本數學書先吃透了,就是把一些概念,公式要記得很牢,而且還要深入的瞭解,必要的時候多去問問老師就好了.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3樓:零_漣漪

引用我們班導的一句話吧!"數學雖然是門很活的學科,但其基礎還是在於公式的理解和運用."如果你不能很好的理解和運用一些公式或定理,那你做再多的題目都沒用.

另外,數學學習的提高沒有巧,它還靠平時的練習.習題做多了,公式的運用也靈活了,所謂萬變不離其宗,數學的題總是舉一反三以少定理變多習題,題目做多了,接觸的題型多了,看題目也會比以前更加透徹,這樣成績就能提高.所謂的作題速度慢,亦因如此,一般困擾你的應該是題目不會做或見過類似的題目但忘記怎麼做,還是那句話:

數學沒有巧,在與多學多練.題目做多了,做題速度自然而然回上來.

至於文理分科,不管是哪一科,語數外三門主課的重要性仍是不能忽略的,因此打好基礎是關鍵.

加油哦!希望你的數學能夠進步!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一定要搞清楚定義的內涵。再做一些題,不要去做很有難度的題,關鍵是基礎。基礎好了,也會得一個好分數。畢竟難題只是那麼一兩道。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高一的學生,剛開始也有同感,但題做的多了,你的速度,準確度也就高了,畢竟熟能生巧嗎!不會的要問老師,和同學討論,即使是抄答案也要把答案背會。追根到底,還是要自己努力。

加油!你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多做題,我的方法是遇到好的題或者難的題,你可以記錄在一個本子上,一定要細心的去感受,理解,上課肯定是要聽課,回家多做題

7樓:宜佾

我的數學也好差,但我在暑假,寒假做了好多題目才提高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對學數學感趣 2概念和公式要記住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數學的提高有很多方法,我的方法就是:

給別人講題.因為別人不會的,一般都是一些稍微有些深度的,你首先要會做,才能給別人講,而且,你要讓他明白,這樣你就會對這個題目有更深的理解.

還有,千萬不要眼高手低,數學最忌諱這一點.要經常做些相關的題目,可以買一些輔導書.有好的解法,你試著去用.

希望你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做好筆記,認真聽講,勤學好問,對自己有信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題,只有做題,不下夠工夫想提高不可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就算你上課聽老師講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也並不能代表你都完全掌握了,得靠平時不斷的練習和理解、分析,多做沒一節的練習題,熟悉了才能更好的吸收並掌握,學數學基本上沒什麼竅門只有不斷的堅持理解和訓練,多做典型的型別題對你很有幫助,考試也是大部分從型別題中出,你只要明白了一道型別題的原理,考試無非就是加以變動,那時你就有方法可以完成了!祝你成功!

13樓:

上課認真點 不懂的就問 不要問一 下就說懂了 問到明白 這樣數學不就懂了 靈活用腦啊

14樓:臺晨風

速度太慢,選擇題可用帶值法,幾秒鐘就可以做一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1.多多複習

2.多背公式

3.多背筆記

4.認真完成練習

其餘按自己喜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的數學成績很差,目前首要的是把課本的內容搞懂。從頭開始,搞清和理解每一句話,概念和公式要記住,然後做課後練習。這樣學習一遍後又從頭開始,一遍又一遍,這樣你的數學成績會很快提高。

以後到了不看書能把概念和公式背出時,可以加快速度,一天看一遍書,只要做點重點練習可以了。課外的適當做一點也可,但是不必太多。

現在讀高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期,凡事情從源頭做起,你**差就從**做起,在考試的時候你就大膽地去做,你很仔細很仔細的話,速度永遠也提不高了,你就放心去做,可能會得到很好的效果....希望你數學成績儘快提高上去...

17樓:幾善卷洞

勤記筆記,認真完成練習

18樓:

要認真聽老師講,多做做筆記,多練.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19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快速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

一、課內重視聽講,

課後及時複習

接受一種新的知識,主要實在課堂上進行的,所以要重視課堂上的學習效率,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跟住老師的思路,積極思考。下課之後要及時複習,遇到不懂的地方要及時去問,在做作業的時候,先把老師課堂上講解的內容回想一遍,還要牢牢的掌握公式及推理過程,儘量不要去翻書。儘量自己思考,不要急於翻看答案。

還要經常性的總結和複習,把知識點結合起來,變成自己的知識體系。

二、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要想學好數學,大量做題是必可避免的,熟練地掌握各種題型,這樣才能有效的提高數學成績。剛開始做題的時候先以書上習題為主,答好基礎,然後逐漸增加難度,開拓思路,練習各種型別的解題思路,對於容易出現錯誤的題型,應該記錄下來,反覆加以聯絡。在做題的時候應該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集中注意力,這樣才能進入最佳的狀態,形成習慣,這樣在考試的時候才能運用自如。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考試的時候,大部分的題都是基礎題,只有少數幾道題時比較難的題,所以我們要調整好心態,鼓勵自己,在做題的時候認真思考,不要浮躁,在考試之前做好準備,做一做常規的題型,不要為了趕時間而增加做題速度,要有條不紊的進行。

擴充套件資料

數學(mathematics或maths,來自希臘語,“máthēma”;經常被縮寫為“math”),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空間以及資訊等概念的一門學科,從某種角度看屬於形式科學的一種。數學家和哲學家對數學的確切範圍和定義有一系列的看法。

而在人類歷史發展和社會生活中,數學也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學習和研究現代科學技術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

20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一門注重邏輯思維的學科,從整個學習生涯來看,數學都格外重要,但還是有不少學生數學成績較薄弱,今天就從三方面和大家分析,如何提高數學成績。

一、重視計算

數學的計算就像語文的字詞句,是較基礎的知識。計算好的話,在解題時能給我們提供很大的幫助,我們不用花費大量的時間計算,可以留下充足的時間攻破難題、檢查答案。

一、學會舉一反三

數學題其實就像萬花筒,其核心的東西是數學公式、原理,而題目都是這些公式變化組合而成。但不少學生都存在這樣一個問題,學過的內容只是變化一種形式呈現,解題時就容易卡殼。

我們在學習數學的時候,要學會找尋數學之間的聯絡,不單單要侷限於一個公式之中,而是要將所學的所有知識結合起來。我們可以把知識點整理成框架,讓自己對數學有大概體系,有利於我們對數學知識的學以致用和知識遷移。

三、查缺補漏

之前在卓越教育學習的時候,他們老師會讓我們整理錯題集,把自己做錯的題目整理起來,抓取重要的知識點了解,這樣方便我們把較薄弱的知識進行鞏固,複習時也有依據,而且通過對錯題的收集、整理、和反思,能有效提高我們的數學思維。

數學從來都不是一座難以跨越的大山,你只需把它拆解成一個又一個的小問題,數學其實也很簡單。

21樓:潮溫篤名

關於數學學習的幾點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思想:把書本上的定理,定律全部證明一遍,這個或許有一定的難度,但你可以參照書上給出的證明領略那些定理的精彩思想,領略到了定理所蘊含的巧妙思想你才有可能會運用,這是精髓的東西,只有掌握了這些思想才能真正的提高你的思維品質.很多人都是會用定理,但要真正用數學思想給出嚴格的證明卻非易事,那就需要深厚的數學功力了。

因為定理都是前人總結或發現的智慧結晶,其中蘊含了許多精彩、巧妙的思想。學習數學主要就是要學思想嘛!學到了思想,才是真正提高了你的數學素養。

(2)心算:心算也是一個人數學素養高低的判斷標準。我常常會羨慕那些計算靈敏的人,一個數學能力強的人,我認為,他對數字的敏感程度應該像刷卡一樣可以瞬間反應,數字就是他的興奮點!

(3)我的考試方法:對於數學考試,我的做法是這樣的:一張數學試卷發下來,我先不急於動手做,而是先花二十分鐘的時間來瀏覽全卷,在這二十分鐘的時間內我會把所有的試題的解答思路全部想清楚(有好多題是用心算,不動筆的)。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按照思路操作就行,有些選擇題直接勾答案,這樣可以保證答題的暢通性,一氣呵成。我覺得這樣可以鍛鍊思維,這樣把思考和計算就分開了。我覺得這樣感覺還是挺不錯的。

【可能你會覺得這樣有風險,本來數學考試時間就緊,還花二十分鐘的時間來看試卷,那不是浪費時間嗎?其實只要你把每道題目的思路想清楚了,做起來是很快的,答題速度慢的真正原因就是沒搞清楚解題思路。】

(4)數學家:多看一些數學家的故事和資料,這樣可以激勵你的數學激情。他們會給你力量的。

瞭解一些關於數學家和數學發展史,也可以增進你對數學的熱情和傾慕嚮往。我國著名的大數學家華羅庚就是我傾慕的一位數學家。

(5)做題:數學這個學科,我覺得做一定的題目量也是必要的,沒有一定的題量,你碰到了題目就有可能反應不過來或者反應不靈敏。我國數學家蘇步青教授認為,要把知識真正學到手,做一定的題目量是必要的,他在學生時代,就曾做過一萬道關於微積分的題目(我是在資料上看到的)。

其實做題目也是挺快樂的,特別是當自己一兌答案發現自己是正確的,那更是高興的不得了。

以上都是我個人的觀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何快速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多做題咯,每個知識點都練練。吃巧克力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快速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 一 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接受一種新的知識,主要實在課堂上進行的,所以要重視課堂上的學習效率,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跟住老師的思路,積極思考。下課之後要及時複習,遇到不懂的地方要及時去問,在...

怎樣迅速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買本難度中等練習冊 或者直接做理念高考卷 從頭開始做 一道題不要跳過 不會的翻翻書自己想 不行就看答案抄一遍做一遍 再不會問同學老師 等你一本真的都這樣做下來基本數學就沒問題了 還有問題就買同一本練習冊再做一遍 做到都會為止 高考數學120 不成問題 這個方法用在理科上物理化學生物都合適。具體選什麼...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

看我這一招 學習,要有方法。看看我的學習方法吧!為了取得較好的學習效果,您需要不時地問自己 這是什麼?為什麼會這樣?最為重要的是,您要問自己,它對我有什麼用,我該如何用它,可能會有什麼結果?學就是為了用。如果連它是什麼都不知道,怎麼會用呢?就比如用電腦,程式設計高手學什麼軟體都要比一般人要快。興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