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數學分數?怎樣能夠提高數學成績?

2023-04-17 10:35:07 字數 4509 閱讀 1868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數學要把書本吃透,把基礎打牢,買一本比較專業全面的複習資料,一本就可以,要學會把同一型別題作總結。

2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四個認真。

1.認真預習。

2.認真聽課。

3.認真完成作業。

4.認真複習。

3樓:南方健康

吃巧克力提高數學成績?

怎樣能夠提高數學成績?

4樓:將素枝閔珍

1、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

2、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眼到、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保持高效率!

3、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

4、保證遇到的每一題都要弄會,弄懂,這個很重要!不會就問,不要不好意思,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要靈活運用!作的題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錯題集,把平時遇到的好題記下來,錯題記下來,並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一個地方絆倒!!

總之,學時數學,不要怕難,不要怕累,不要怕問!

5樓:終蕊勞子

找個好學校的課後輔導老師單獨輔導你,不能放棄數學。數學很重要。

6樓:南方健康

吃巧克力提高數學成績?

數學提高分數方法

7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接受一種新的知識,主要實在課堂上進行的,所以要重視課堂上的學習效率,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跟住老師的思路,積極思考。下課之後要及時複習,遇到不懂的地方要及時去問,在做作業的時候,先把老師課堂上講解的內容回想一遍,還要牢牢的掌握公式及推理過程,儘量不要去翻書。儘量自己思考,不要急於翻看答案。

還要經常性的總結和複習,把知識點結合起來,變成自己的知識體系。

二、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要想學好數學,大量做題是必可避免的,熟練地掌握各種題型,這樣才能有效的提高數學成績。剛開始做題的時候先以書上習題為主,答好基礎,然後逐漸增加難度,開拓思路,練習各種型別的解題思路,對於容易出現錯誤的題型,應該記錄下來,反覆加以聯絡。在做題的時候應該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集中注意力,這樣才能進入最佳的狀態,形成習慣,這樣在考試的時候才能運用自如。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考試的時候,大部分的題都是基礎題,只有少數幾道題時比較難的題,所以我們要調整好心態,鼓勵自己,在做題的時候認真思考,不要浮躁,在考試之前做好準備,做一做常規的題型,不要為了趕時間而增加做題速度,要有條不紊的進行。

由此可見,要把數學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瞭解數學學科的特點,做到這些數學成績自然就會提高。

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數學怎麼學好 ,讀好課本,學會研究 ,增強自己從課本入手進行研究的意識。可以把每條定理、每道例題都當作習題,認真地重證、重解,並適當加些批註,特別是通過對典型例題的講解分析。在數學課堂教學中培養好的聽課習慣是很重要的。

數學不是靠老師教會的,而是在老師引導下,靠自己主動思考去獲取的。

數學到底該怎麼學?分數怎麼提高?

9樓:蠍

針對你的具體情況,你應該多看一下課本,書是最重要的東西,一般來說,只要你把書上的知識搞透澈,不管出題人怎麼考你,你也可以應付過來,為什麼呢?你應該知道,考試萬變不離其宗,它的原型永遠是書上的知識,不管一個題目有多難,我們都可以把它分解成幾個小題,而這些小題,又基本上來自於書上。

讓你看書,不是讓你一個字一個字的讀,而是要仔細品讀裡面重要的東西,比如說公式,這肯定是要過關的(當然不止這一個因素),像我在高中的時候,我總是以課本為主,所以在我整個高中數百次考試。

90%以上的時候我是第一名,現在,我是一個家庭教師,我教的一個學生,什麼都可以,就是公式記得不是很牢,就因為這,他的數學成績就很難上去,後來,我讓他把書讀好,他的成績果然有所提升。

10樓:紅塵親切

我初中前半段的時候數學一直很差,完全是拖後腿的學科,後來我媽給我找了個一對一的家教,是個退休的數學老師,一個老太太,這個老師講的東西不深不偏,挺大眾的那種感覺,上了兩個月之後的月考我就考了114分,滿分是120。

所以我感覺,數學要想學好得開竅,光是悶頭做題啊改錯啊是沒用的,得找個人把你帶進數學那個門道里去才行。

大課不要上,太亂了而且容易溜號,就找一對一的家教,但是還不能找大學生,他們只能帶著你做題不能給你係統的方法,最好還是找老師。找老師也不是很推薦中介找的老師,賺錢的目的性太強。

希望能幫到你。

怎樣可以提高數學成績?

11樓:網友

我是今年剛剛高考的人,下面是我的感想,首先,要明確,學習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好成績來自於長遠的堅持與努力。

下面是我自己的一些體會,你根據自己的情況結合著來做。

一。生活,1。要有規律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也不要睡懶覺。

我高中都是住宿,每天生活大概這樣,六點二十起床,上課室晨讀,七點下來,洗刷,之後吃早飯,七點半上課室,早讀,之後是五節課。

中午十二點,下課,吃午飯,十二點半,上課室,做語文試卷,一點半左右,回宿舍睡午覺,兩點二十起床,上課室,上課三節。

下午,五點下課,去運動,跑步或打球。五點半多,吃晚飯,六點,洗澡,洗衣,六點多多上課室,晚讀晚練,接著三節晚自習。

2。這裡強調一點,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少病少傷。

二。心態,1。無條件自信,對自己要有信心,多進行積極的自我暗示。

2。保持良好心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3。不要為生活瑣事煩心,大方,豁達一點。

三。總的學習方法態度。

1。細心,做題看書時絕對的細心謹慎,在考試時將自己能拿的分全部拿到。平時做題考試錯了便錯了,不要找任何藉口,老老實實分析自己犯錯原因,不要用「粗心」「看錯題」老逃避現實!

2。學習一定要有計劃。每天半個鍾總結今天,計劃明天。

3。按專題訓練提高快,分類訓練,多總結。

4。多與同學老師交流,一個人畢竟想的東西比較狹隘。

四。各科的學習方法。

語文。1語言表達基礎題,通過做題提高,每天做一份試卷的基礎題,重要的是堅持。我當初是每天中午一份,到高考時做了一百多份。

2。作文,卷面一定要好!!!立意深刻點,有思想深度,適當營造亮點。

數學。1。按專題做題,即選擇題,填空題,大題,一樣樣做過去,摸清每種題型的解法,提高很快的。

2。學會撿分,不會做的題也要去做,一般第一小問還是做得出的。

理綜。1。一定要多做題,多總結,題海戰術還是必要的。但做題要有技巧,不要老是重複。

2。按專題練習,多總結。比如,原來化學不是很好,總結歷次考試,我發現我工藝流程題很差,於是我就買了一份模擬題,專挑工藝流程題做,做了幾個晚上,幾十題而已,但我總結了它的規律,以後我的工藝流程就很少錯了。

3。多進行全真模擬,就是自己給自己規定時間段,完成一套理綜,嚴格按考試要求來做。然後自己改,發現自己的不足,然後進行針對性訓練,提高很快的。

希望你能圓夢!!!

12樓:南方健康

吃巧克力提高數學成績?

13樓:教育導師小許

1.從做題向講題轉變做出來不如講出來,聽得懂不如說得通,學生不要只滿足於把題目做出來,而應該向會講題的方向轉變,平時積極與周圍同學溝通,闡述自己的解題方法和解題思路,所以我就很喜歡讓我的學生講給我聽,我只做評判、修正。2.

學會舉一反三數學的魅力就在於其是一門形式科學,在基本概念和定義的範疇下可以在形式上進行千變萬化,因而學生在學習、做題時必須學會舉一反三。具體來說就是在做好基礎題的同時,多做變式題,多找知識點前後之間的聯絡,也就是我說的數學學習的最高境界就是「融會貫通」。3.

建立錯題本高中學生學習必修學會總結,而建立錯題本就是最好的總結形式。高中數學中常見三個錯誤型別:簡單愚蠢型錯誤、思路障礙型錯誤、粗心型錯誤,而建立錯題本的目的就是培養正確的數學思維。

4.培養邏輯思維能力要想數學達到一定高度,必須注重培養邏輯思維能力,建立科學的思維規則,而培養邏輯思維能力主要有兩個路徑:第一,學會圖形推理,靈活運用轉化與化歸的數學思想;第二,適當做一些難題,享受做題過程中抽絲剝繭的樂趣。

您參考一下親

可以做一些改變。

提問。好的,謝謝。

14樓:尐熊貓

我覺得主要是要多練,還要上課跟著老師一起想問題,你要對數學感興趣,你才能提高你的數學成績。你要喜歡上你的數學老師,才能對數學感興趣。我建議你多買一些參考書。

如果你是小學生的話,你可以買英才點津。如果你是初中或高中生的話,你可以買重難點手冊,超級課堂,新觀察,剖析都行。反正我是都買過,我覺得重難點還是最好的。

但是如果你是初三的學生,最好是買新觀察,一般考試都是考上面的,特別是中考。好吧,我想,你用這些辦法一定能夠提高數學成績的,加油!!!

15樓:只有我苗苗

每個題目用一種一上的解題方法,精做題目少敷衍!

如何提高高三數學分數,高考數學分數怎麼快速提高

逼自己一把。總有辦法的,不偷不搶,也有辦法。你好,高三學生想要學好數學,進行章節總結是非常重要的。想要快速提高數學成績,就要給自己制定一個較為長遠的切實可行的學習目標和計劃。高三學生可以在每天做作業前,把課本的相關內容和當天的課堂筆記拿出來看看,之後再去完成作業。能否長期堅持下去,常常是學霸與學渣的...

高考提分提高數學分數

我剛從高考過來,兩年高考數學都在130以上,覺得要考好數學不難,注意方法就行。對高考數學而言吧,我覺得首先要研究高考數學試卷後面的大題,一般有三角函式,概率,立體幾何,函式,解析幾何和數列不等式的結合,你要一道一道的攻解,前面三道一般不會太難,那三十多分一定要拿到。後面難度會略有增加,看實力靈感與心...

如何提高數學,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應試教育階段,最重要的是做題,在高中你就知道,高中除了題,還是題,老師都逼得你要瘋。現實點,一切面向考試,若你是畢業班的,一定要做中考 高考模擬題和歷屆的考試題,一定要做有詳細答案分析的那種,不然的話,你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對了,為什麼錯了。一點要把每一道題徹徹底底弄懂,用本子記下自己的錯誤。非畢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