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細雨中呼喊的內容簡介,活著的內容簡介

2022-12-11 22:55:08 字數 3487 閱讀 4255

1樓:森海和你

**的敘述者「我」在年輕時獲得了一個遊手好閒的職業——去鄉間收集民間歌謠。

在夏天剛剛來到的季節,遇到那位名叫福貴的老人,聽他講述了自己坎坷的人生經歷: 地主少爺福貴嗜賭成性,終於賭光了家業一貧如洗,窮困之中福貴因母親生病前去求醫,沒想到半路上被國民黨部隊抓了壯丁,後被解放軍所俘虜,回到家鄉他才知道母親已經過世,妻子家珍含辛茹苦帶大了一雙兒女,但女兒不幸變成了啞巴。

真正的悲劇從此才開始漸次上演。家珍因患有軟骨病而幹不了重活;兒子因與縣長夫人血型相同,為救縣長夫人抽血過多而亡;女兒鳳霞與隊長介紹的城裡的偏頭二喜喜結良緣,產下一男嬰後,因大出血死在手術檯上;而鳳霞死後三個月家珍也相繼去世;二喜是搬運工,因吊車出了差錯,被兩排水泥板夾死;外孫苦根便隨福貴回到鄉下,生活十分艱難,就連豆子都很難吃上,福貴心疼便給苦根煮豆吃,不料苦根卻因吃豆子撐死……

生命裡難得的溫情被一次次死亡撕扯得粉碎,只剩得老了的福貴伴隨著一頭老牛在陽光下回憶。

創作背景:從國民黨統治後期到解放戰爭、土改運動,再到大鍊鋼鐵運動,自然災害時期等,作者經歷了從大富大貴到赤貧如洗的物質生活的巨大變遷,經歷了多次運動給他帶來的窘迫和不幸,更是一次次目睹妻兒老小先他而去。

**《活著》是餘華創作中的分水嶺。《活著》展現了一個又一個人的死亡過程,掀起一波又一波無邊無際的苦難波浪,表現了一種面對死亡過程的可能的態度。活著本身很艱難,延續生命就得艱難的活著,正因為異常艱難,活著才具有深刻的含義。

沒有比活著更美好的事,也沒有比活著更艱難的事。

2樓:胖頭魚

《活著》講述一個人一生的故事,這是一個歷盡世間滄桑和磨難老人的人生感言,是一幕演繹人生苦難經歷的戲劇。**的敘述者「我」在年輕時獲得了一個遊手好閒的職業——去鄉間收集民間歌謠。在夏天剛剛來到的季節,遇到那位名叫福貴的老人,聽他講述了自己坎坷的人生經歷:

地主少爺福貴嗜賭成性,終於賭光了家業一貧如洗,窮困之中福貴因母親生病前去求醫,沒想到半路上被國民黨部隊抓了壯丁,後被解放軍所俘虜,回到家鄉他才知道母親已經過世,妻子家珍含辛茹苦帶大了一雙兒女,但女兒不幸變成了啞巴。真正的悲劇從此才開始漸次上演。家珍因患有軟骨病而幹不了重活;兒子因與縣長夫人血型相同,為救縣長夫人抽血過多而亡;女兒鳳霞與隊長介紹的城裡的偏頭二喜喜結良緣,產下一男嬰後,因大出血死在手術檯上;而鳳霞死後三個月家珍也相繼去世;二喜是搬運工,因吊車出了差錯,被兩排水泥板夾死;外孫苦根便隨福貴回到鄉下,生活十分艱難,就連豆子都很難吃上,福貴心疼便給苦根煮豆吃,不料苦根卻因吃豆子撐死……生命裡難得的溫情將被一次次死亡撕扯得粉碎,只剩得老了的福貴伴隨著一頭老牛在陽光下回憶。

餘華簡介

3樓:

餘華,2023年4月3日生,浙江海鹽人。在文革中讀完小學和中學,此後從事過五年牙醫。2023年開始寫作,至今已出版長篇**3卷、中短篇**集6卷、隨筆集3卷。

其中《活著》和《許三觀賣血記》同時入選百位批評家和文學編輯評選的「九十年代最具有影響的十部作品」。

餘華的早期**主要寫血腥、暴力、死亡,寫人性惡,他展示的是人和世界的黑暗現象。他**中的生活是非常態、非理性的,**裡的人物與情節都置於非常態、非理性的現實生活之中。

4樓:那個閃電

餘華,2023年4月3日生於浙江杭州,祖籍山東高唐。後來隨當醫生的父親華自治、母親餘佩文(父母的姓,是餘華名字的**)遷居海鹽縣。

2023年小學畢業。

2023年中學畢業後,曾當過牙醫,五年後棄醫從文,先後進縣文化館和嘉興文聯。餘華曾兩度進入北京魯迅文學院進修深造,在魯院期間,結識了後來成為他妻子的女詩人陳虹。因陳虹在北京工作,餘華後來遷居北京十餘年。

現居浙江杭州。

2023年開始創作,同年進入浙江省海鹽縣文化館。

2023年獲義大利格林扎納·卡佛文學獎。

2023年獲澳大利亞懸念句子文學獎。

2023年10月,餘華因心臟早搏,被迫休息了一個多月。《兄弟》上下兩冊基本消耗了作家兩年的時間。

2023年獲法國文學與藝術騎士勳章。長篇**《活著》由張藝謀執導拍成同名電影。

2023年獲得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

<<活著>>簡介

5樓:二十八畝田集郵社

餘華的**,張藝謀把它拍成了電影,故事結局挺悲慘的,值得一看:(另附書內容連線)

大少爺徐福貴嗜賭成性,妻子家珍屢勸無效,帶著女兒鳳霞回孃家。當夜福貴輸光全部家產,父親給他氣死。一年後,家珍帶著女兒及手抱的男嬰有慶回家,福貴痛改前非,走埠演皮影戲維生。

適逢國共內戰,福貴先被國民黨拉俘當兵,後被俘擄。好不容易獲釋回鄉,慶幸一家團圓。後來,福貴因家產輸光未被劃入地主成分,但生活讓他失去了兒女等親人,最後剩下的惟有活著……

介紹點好書,最好說說書的大概內容,和好處。 200

6樓:jingle葉

中國的介紹你看餘華、王小波、等人的吧

7樓:蛛蛛兔兔圓圈舞

恩~~~不要光聽別人的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不一定適合你呢。

想看點好書嗎?

直接去圖書館或者書店吧,像書店都有推薦或者排行榜的。

看名著肯定對自己有好處拉,不過對我來說枯燥了點。

或者看一些詩歌什麼的,陶冶情操,哈哈。

又或者讀些關於歷史的書,讀史使人明智~~!

休閒點呢看下滄月的書吧,大力推薦哦,very good!!

呵呵,最後希望你沒有空度時光,或者一時興起想看書拉。

8樓:紅色魚刺

《杜拉拉昇職記》2023年暢銷書,中國白領必讀的職場修煉**。

大部分人是要謀生的,不單要謀生,而且希望謀得好。

說到謀生,有人適合自己做老闆,更多的人則靠打工。其實,自己做老闆,也就是給自己打工。您可以消遣的來看看這本純屬虛構的**,也可以把它當經驗分享之類的職場實用手冊來使用。

**的主人公杜拉拉是典型的中產階級的代表,她沒有背景,受過較好的教育,走正規路子,靠個人奮鬥獲取成功。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她的故事比比爾蓋茨的更值得參考。

可能你幹了很多活上司卻不待見你,沒準你有個本事不大脾氣不小的下屬,也許你的平級爭風吃醋不懷好意,或者你的客戶拽得像二五八萬——你要很好地完成任務,就要設法擺平他們。

你可以消遣地來看看這本純屬虛構的**,也可以把它當經驗分享之類的職場實用手冊來使用。**的主人公杜朝陽是典型的中產階級代表,她沒有背景,受過較好的教育,靠個人奮鬥獲取成功。**中拉拉在外企的經歷跨度八年,拉拉從一個樸實的銷售助理,成長為一個專業幹練的hr經理,見識了各種職場變遷,也歷經了各種職場磨練。

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她的故事比比爾·蓋茨的更值得參考!

9樓:秘密

推薦你看看~

1、全球第一暢銷書、史上最暢銷心靈勵志書《秘密》(朗達拜恩)~《秘密》的電影版ye轟動全球

2、《九型人格》,此書在人際關係界鼎鼎有名,影響力極大3、《不抱怨的世界》,比爾蓋茨說「沒有人能拒絕這本書,除非你拒絕所有的書」,此書可以提升自我內涵

另外,《富爸爸窮爸爸》和富爸爸系列是很好的實踐版創業~勵志書

名人的簡介

張藝謀的電影活著的內容簡介,餘華的《活著》原書和張藝謀的電影有什麼區別

地主少爺福貴嗜賭成性,終於賭光了家業一貧如洗,窮困之中的福貴因為母親生病前去求醫,沒想到半路上被國民黨部隊抓了壯丁,後被解放軍所俘虜,回到家鄉他才知道母親已經去世,妻子家珍含辛茹苦帶大了一雙兒女,但女兒不幸變成了聾啞人,兒子機靈活潑 然而,真正的悲劇從此才開始漸次上演,每讀一頁,都讓我們止不住淚溼雙...

監理檢測的內容簡介,金陵地宮的內容簡介

相信如果不是專業的人員,很多人都沒有聽說過監理以及監理檢測這兩個詞。但是現在監理以及監理檢測這兩個詞已經是工程想要完美竣工所不可缺的內容了。監理檢測就是對施工現場的各個要素進行抽檢工作,看其質量是否達到國家和單位所要求的標準。既然很多人都對監理檢測感到很陌生,那麼現在我就來簡單介紹一些監理檢測的基本...

吶喊篇目及內容簡介,魯迅《吶喊》的內容簡介?

吶喊 是1999年灕江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魯迅。主要講述了從辛亥革命到五四運動時期的社會生活,從革命民主主義出發,抱著啟蒙主義目的和人道主義精神,揭示了種種深層次的社會矛盾,對中國舊有制度及陳腐的傳統觀念進行了深刻的剖析和比較徹底的否定,表現出對民族生存濃重的憂患意識和對社會變革的強烈願望。魯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