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女生考軍校的問題!好心人幫忙

2022-12-12 07:55:07 字數 5570 閱讀 847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考軍校呢,但是怕體檢過不去!

一是軍校招生要求年齡不超過20週歲;二是軍校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符合這兩個條件才可以報考。

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佈以後,市地招生辦通知報考軍校志願且分數上線的考生按時到指定地點參加面試。時間一般安排在6月底或7月初。

面試的要求包括:男生身高1.62米以上,女生1.

58米以上;男生體重50公斤以上,女生45公斤以上;發育正常,體形勻稱,無o形腿、x形腿,無特體;面部無明顯疤痕,無文身;語言表達流利,無口吃;表情自然,舉止文明有禮,衣著整潔得當,動作協調自然;報考動機明確,願為祖國國防事業獻身。

面試辦法主要有三種:一是提問,通過問答,瞭解考生有無良好的動機,有何愛好特長,聽令是否準確,反應是否敏銳,口齒是否清楚;二是觀察,通過對考生坐、立、行的觀察,看體形、儀表舉止神態是否符合標準;三是檢測,對面試中有疑問的可操作專案進行測試,如測量身高、體重等。

面試結果不打分,只記合格與不合格。上線考生的面試檢測情況也是軍校錄取的重要依據之一。

要點二:瞭解自身條件

軍隊院校對考生身體條件有較高的要求,但不同的專業要求也不盡相同。如報考初級指揮專業,不僅視力條件比技術專業要求高,而且要求考生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

關於考生身體條件限制和專業要求,考生可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對照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報考的專業。

另外要注意,軍校招生體檢先與普通高校招生體檢同時進行,錄取分數線劃定後,對填報軍校志願且高考成績達到本科或專科最低控制分數線的考生,再按軍校招生體檢標準組織複檢。複檢專案為肝功能、乙肝表面抗原及女性考生的**檢查。複檢與面試一同進行,面試合格方進行復檢。

要點三:瞭解錄取情況

軍隊院校招生實行在面試的基礎上提前單獨錄取的辦法。凡報考軍校的考生,不能兼報公安、司法和其他有特殊要求的提前錄取院校。對高考成績達到錄取控制分數線且面試合格的考生,根據考生志願實行一次性投檔,擇優錄取。

另外,根據軍校的性質和任務,一部分院校不招收女生或限制了女生比例。女性考生在報考時要認真閱讀招生計劃目錄上的有關要求,切勿誤報。

還有,高考錄取並軌之後,軍事院校成為考生報考的熱點,一般情況下軍校錄取分數線較高。

2樓:其娜格

是嗎?你跟我好像哦,我1.64米,體重比你重,相貌漂亮,初二,數理強,不過我可沒那吃苦的精神,我想搞搞科研,體育一般。想考國防科大,近視。誰頂頂我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勇敢啊!就算男生也不願當兵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考軍校的話

那個是必須的啊

近視的不要

關於女生考軍校的問題 10

5樓:匿名使用者

600度近視,就目前的軍校招生標準來看,基本沒戲,不過,這不是個問題,現在科技已經很發達了。.

但是5年以後,什麼標準就不知道了,說不定到時候就只看矯正視力。

當然,目前你只有好好學習,將來不一定一定要考軍校,還可以看看是否能考國防生,

當然,也不是說你上了軍校就能在部隊幹一輩子.軍隊還有轉業,到歲數調不上去就得轉業了.

也有不在部隊但做出非常成績而特招到部隊的.

6樓:崔愛功軍考教育

女兵考軍校是比較困難,部隊的名額比較少,而且女兵的成績都比較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姑娘,是可以的,只要分高些,體檢合格就行,我女兒就上軍校,高出一本線90分哦!

眼睛是可以做手術的,可去醫院諮詢。如果做了手術,體檢可能受影響,但只要找個關係稍微說一下就沒事了,進了學校就沒人管這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在各省(自治區)招生的計劃都不一樣

現在不可能給你推薦哪所學校

只能高考後去看針對你們這屆的在內蒙的招生指南才能確切瞭解無論如何,女生報軍校起碼也的超一本線10分以上至於近視,600度已經是上限了,你必須注意了

關於女生考軍校?大家都給意見~ 15

9樓:格格

學理吧,理科生在軍校還是很吃香的,尤其你是女生,挺好的。

做軍人女生安全,工作也穩定,還受人尊敬,很好啊。

而且高考考軍校說實話,比考理工科重點大學容易,別再近視了,保持好視力,那個疤痕估計可能會影響你報考飛機方面的,加油啊

喜歡採納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軍校,理科相對容易些,但你是女生,無論如何也要高出本省本年一本線二十分才有機會

你的近視問題倒不大,但軍校體檢還有很多其它專案,要醫生說了算;你的疤可能是個麻煩,因為按規定腹腔手術史不合格,當然若是切闌尾就沒問題了

你接下來要做的是努力學習提升成績,同時注意保護身體,不要違紀啥的祝你成功

11樓:海靜

軍校招收的女生名額十分有限,信大每年收到女生也就在四五十名,而且要求分數非常高,高出一本線五六十分。理工科的軍校數量比文科院校多,理工科好一點的學校有:國防科大,資訊工程大學,軍理工,空軍工程大學等等;文科的話,南京政治學院,洛陽外國語學院還不錯。

女生在部隊工作比較安穩,在軍校也很吃香,就是招生名額少,所以競爭很激烈。

12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讀軍校專業比較侷限,也就電子對抗、軍醫、新聞什麼的這幾個

200度近視應該不成問題吧。你可以多關注一下軍校招生的要求,主要是身體方面的,比如說體重不能重了也不能輕了,再比如說他們的體檢會檢查什麼專案什麼的。早留心比到時候抓瞎要好。

另外,軍校因為讀書不要錢,所以好一點的軍校一般分數都不低,學習上要多努力

我是一名女生,想要入部隊做女兵然後考軍校,有些問題不明白,想請教一下懂這方面的人~!

13樓:冢冢園茵

1,軍內高考相當於地方高中會考水平,但是正如你擔心的,女生名額很少,所以你的成績要達到地方普通高考的一本線才有希望

2,軍內高考分為軍官專業和士官專業,只能報其中一種,畢業後的去向看名稱就知道了吧

3,軍內高考只有理科!從這個角度說你先進部隊再靠軍校的道路註定坎坷。更何況現在女生當兵名額有限,報考軍校名額更有限,代價會很高

4,綜上所述,如果你是應屆高中生的話,建議你通過高考報考軍校,還是有少數女生文科專業可以報考的

補充一下:

既然你是這種情況,恕我直言就不要考慮軍校的事情了

高考考不上

部隊上考又沒有文科

更何況當兵去考軍校還需要很強的關係和大把的銀子你看呢

14樓:番茄先森

不管是幾本的軍校,出來都是軍官!上軍校若是還考慮所謂的一本2本,那麼顯得很幼稚。即便是最爛的軍校出來,你都是中尉,待遇都一樣。所以不必考慮什麼一本2本的。

軍校考試內容你可以上網去查,很好查。我就不多說了。學文理得都能考,但是你都得自學專門的教材。注意,軍校的教材你得去買專門的書。

就說這麼多了,希望你能明白。還有不懂得問我。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部隊考軍校是要找人的,雖然自己也得學也得考,但是我聽說關係很重要~你就儘量學,找關係的事交給父母就行了。不要最後關係給你找好了你卻拖了自己的後腿...我的意思你明白吧

關於文理的那個我不太清楚,不過好像沒關係的。我一個朋友是這樣考上軍校的,他在部隊幹醫生,考軍校的時候就考和醫生有關係的了~所有我覺得考的內容應該是你去部隊以後乾的是什麼兵吧?不知大我說的對不對

如果是正規軍校出來的 都是軍官 ,也有士官學校,出來是士官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高考考軍校!

當兵考軍校先不說幾率小,那麼多人!!

而且軍隊也不是想的那樣公正!!

當然軍校出來都是官。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上學,高中畢業的時候考軍校豈不是更好嗎?

關於女生去部隊考軍校的問題

18樓:藍山咖啡

鄙人沒當過兵 這點不是很清楚 但是就我軍目前來說 女性從事的主要是非戰鬥類的或者是保障類的工作 如通訊兵,政工類 文藝類 後勤類 科研類 當然還有醫院類的。作戰部隊女兵 主要是海軍陸戰隊的 不過象徵意義比實戰要大 主要發揮的作用是男女平等的任務 真正打仗 估計是不會派出去的。

19樓:舊景舊愛舊痛丨

軍校畢業一般就是中尉,畢業後做什麼要看你選的專業,一般就是後勤,通訊,醫院,機關,文藝,軍事院校,科研單位,各技術兵種........部隊肯定有體能訓練,但是女生沒有男生的累,一段時間後體能訓練應該會減少

20樓:手機使用者

部隊軍校招女生名額很少,相對來說不如男生好考。高中畢業可以考軍校;專科生畢業在部隊可以專升本;大學生可以參加提幹考試;天津愛海圖書公司****有士兵文化補習自讀課本(高中生版、大專生版)、軍隊院校招生文化科目統考複習叢書、武警院校招生文化科目統考複習叢書、歷年考試真題,從優秀士兵中選拔幹部軍事職業能力考核綜合知識與能力考試指南。

21樓:匿名使用者

和高考全日制的軍事院校生一樣。

22樓:師之航軍考

現役部隊大學生如何考軍校(上)

關於女生考軍校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直接去徵兵辦報名是有有年齡的限制的。具體如下:

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滿17歲的應屆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根據部隊建設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

另外,直接成為"士官"還有以下規定。

招收士官的物件,必須是經過中(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院)培訓合格且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具有相應專業的男性公民。其基本條件是:(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3)年齡一般不超過25週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週歲。

比原規定縮小了年齡段,原規定是年齡一般不超過28週歲,部隊特殊專業需要或具有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年齡可放寬至30週歲。

所以你不必為這輩子當不了兵而傷心,現在有很多博士、碩士五十多歲還特招入伍呢,前段時間我看《解放軍生活》中介紹有個五十說歲、剛回國的有各醫院院長,是某個醫學領域的專家,特招入伍直接就被授予大小軍銜。

另外我給你介紹一下入伍的幾種情況:當兵入伍分三種,第一種就是普通的士兵,也就是說服兵役,第二種是參軍到軍校,軍校專科畢業生到部隊是少尉,本科生是中尉,第三種是國防生,在地方院校讀書,畢業之後到軍校,也是軍官待遇。你大學現在已經畢業了,那麼你看看現在還有沒有特招入伍的,如果有的話你參軍之後如果你的學校是專科就是少尉了;如果你的學校是本科你就是中尉。

另外如果你真的沒有機會入伍了,那麼在地方幹好了也一樣!最後祝你好運!早日圓你自己心中的夢!

新手求助 關於鬼泣4配置問題好心人來幫忙一下吧

記憶體 windows xp 1gb 以上 windows vista 2gb 以上 windows7 2gb以上 注意你是什麼系統 cpu無論單雙三四盒,總之你的總功能給我超過4.0hz就不是事,顯示卡必須是獨顯512m就行,整合的用一卡並且傷機器 你也不說你的配置,給你個推薦配置,比較一下吧推薦...

DNF柔道後跳問題好心人幫幫忙

刷圖一定要加後跳,好打怪一些,有時候也可以利用後跳保命,你多試試就知道了,pk隨便加不加。金剛碎不用出強制,出強制沒好大用處,容易被破招。回答完畢!第1個問題,後跳沒屁用,你當是狂戰 xx後跳xx 接的到的啊 第2個問題 刷圖兼pk 的話加,純pk 不加 金剛碎是pk 出手招不是中間連線招 我勸你加...

幾道初三數學題好心人幫忙解下1已知實數ab滿足a

解 a2 b2 1 b2 c2 2 c2 a2 2 有 得 b2 c2 c2 a2 b2 a2 把b2 a2代入 得 a2 b2 0.5 把a2 b2 0.5代入 得 c2 1.5 ab bc ca a b c 2 a2 b2 c2 2 1 2 a b c 2 5 2 當 a b c 最小時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