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單腿深蹲的時候抬起的腿為啥會疼呢

2022-12-12 09:20:08 字數 2733 閱讀 4261

1樓:匿名使用者

疼,可能是因為動作不標準,或者太重了 單腿深蹲起立:以左腿為例,重心移向左腿,右腿向上抬起與軀幹約成直角。左腿屈膝下蹲,至大、小腿夾角小於90度後,伸展左腿,成單腿站立姿勢,如此反覆進行。

2、訓練方法:(1)俯臥撐:每次練習時間在10分鐘左右,做3組,在動作保持標準的前提下,每組做到20次,間歇時間為60-90秒。

(2)仰臥起坐:每次練習時間在10分鐘左右,做3組,在動作保持標準的前提下,每組做到20次,間歇時間為60-90秒。(3)單腿深蹲起立:

每次練習時間在10分鐘左右,做3組,在動作保持標準的前提下,每組做到8次(左右腿各4次),間歇時間為60-90秒。

3、注意事項:(1)俯臥撐:動作要領正確,屈臂支撐時,儘量下沉充分拉長胸肌;向上撐起時,挺胸、收腹、緊腰,不得提臀、沉腹、塌腰和聳肩。

(2)仰臥起坐:坐起時,上體與腿部的夾角應小於90度。(3)單腿深蹲起立:

組與組之間採用積極性的休息方式,例如慢跑、抖動、拍打腿部肌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做的深蹲的重量超過了你腿部的承受力量,不可以盲目練習的,力量是一天一天練下來的!

請問一下做單腿深蹲的時候抬起的腿老是抽筋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保加利亞深蹲,也是單腿深蹲,但是有輔助性,保證每次深蹲全掌著地。

4樓:柚子

運動之前做好拉伸準備工作 運動後及時放鬆肌肉 多補充鈣、鹽等電解質

5樓:丹陽市星月裝飾

活動量要逐漸加大

可以適合先淺淺蹲,

做單腿深蹲一週 膝蓋內側很痛 怎麼回事 嚴重嗎?

6樓:瓊凝陽

可能是你坐單腿深蹲的時候傷害到了膝蓋,可以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應該不會太嚴重。

7樓:速達軟體

單腿深蹲的話,一般很多人都蹲不下的,你如果能蹲下的話說明你的柔韌性還是比較不錯的。

8樓:珈藍修敏

平時如果沒有什麼問題有可能是你做運動的時候拉傷了肌肉如果實在痛得厲害可以去醫院裡去諮詢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運動過量吧,運動也得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能一下做太多,不然身體就會有不良的反應。

10樓:來自雙龍洞虛懷若谷的路西法

這是因為一條腿用力過度的原因,休息幾天會好的

11樓:歷史性格開朗

可能是運動量過大或膝蓋受力過重。適當休息就好了。

單腿深蹲應蹲到什麼程度後起來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全蹲下去再起來,相當於多少負重不知道,多練能增加腿部力量就是的,一組10個的練,一組一條腿10個,也就是20的練,稍微有點效果,多做幾組,

13樓:愛吃甜的魚

蹲到大腿和地面平行就可以了。負重就是你自身的體重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剛練吧,那推薦你蹲到大腿水平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蹲平就可以,慢慢的還可以蹲下一點!

為什麼我做單腿深蹲不做的(懸著的)那隻腿比做的酸多了

16樓:持刀言愛

假如說你左腿懸著右腿支撐 右腿只是支撐自己的重量 而左腿就是保持平衡並且還要懸在空中

在這兩股力量的作用下 腿會產生痠疼 所以一隻腿做酸了就換條腿 否則會使腿麻痺

我單腿深蹲的時候,另外一隻腿伸直蹲起來的時候大腿前面肌肉會抽筋。 105

17樓:

多做有輔助的單腿深蹲 多做l sit 還要多拉伸膕繩肌

兩個原因 膕繩肌緊張 導致前腿抬不高 容易碰地 在這個原因下 股四頭會極力收縮 無法控制 就有這種感覺

骨科醫生,左腿單腿下蹲劇痛,什麼原因?

18樓:岑岑小朋友

可能是髕股關節不好了,長期深蹲導致的,單腿的時候膝關節裡面壓力太高,症狀更明顯,不要再做那個鍛鍊了。要鍛鍊股四頭肌可以腳踝綁沙袋,保持膝關節伸直的狀態下抬腿,這樣不傷膝蓋。

19樓:天祥老張家丶

您好 建議您先去醫院做個膝關節ct檢查 ,考慮是膝關節骨質增生(滑膜炎)引起的 一般表現為關節疼痛,特別是上下樓時疼得更厲害,久坐站起時關節僵硬邁不動步,早晨起床時關節僵硬不靈活,嚴重者需扶床邊反覆幾次才能離床行走,還有腿不能打彎,腿伸不直,不能下蹲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不是半月板問題,抓緊時間去看醫生,如果有的話掛運動創傷科,最對門,要不就膝關節科

21樓:

答題和網管都不審題啊?

看好:病人是膝蓋骨側痛,跟骶髂關節和腰椎有什麼關係?

去醫院照個**,查半月板吧!

22樓:

去醫院拍個**看下最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位置疼呢,是肌肉疼,還是關節疼?

2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可能是傷到韌帶什麼的...

摔了一跤,屁股很痛,一抬腿,摔著的屁股就會疼,蹲下也會疼,今天是第四天,疼痛已經減輕了很多,請問

是否損傷了骨頭不一定,不知道你疼的厲不厲害,如果你只是傷到了肉,那過幾天就沒事了,如果你傷到了骨頭,那應該是軟骨,骨膜之類的,需要三個月到半年才能完全不痛,抹紅花油是有用的,你也可以用雲南白藥氣霧劑 摔了一跤,屁股很痛,一抬腿,摔著的屁股就會疼,蹲下也會疼,今天是第四天,疼痛已經減輕了很多,請問 5...

睡覺的時候腿為什麼老抽筋,睡覺時為什麼會腿抽筋?

是嚴重的缺鈣的表現。正常的補充鈣就可以了。睡覺時為什麼會腿抽筋?腿抽筋,學名叫肌肉痙攣,是一種肌肉自發的強制性收縮。腿抽筋主要發生在小腿和腳趾的肌肉,發作時疼痛難忍,尤其是半夜抽筋時往往把人痛醒,長時間難以止痛,影響睡眠。睡眠姿勢不好。如長時間仰臥,使被子壓在腳面,或長時間俯臥,使腳面抵在床鋪上,迫...

原地跑步和高抬腿有什麼區別會的說下

1.原地跑和場地跑差不多 可以練心肺,可以練腿部肌肉 可以練臂部肌肉 2.高抬腿跑運動量要大於原地跑 除了上述部位之外,對腹部肌肉的鍛練很有效,對大腿的鍛練強度也比原地跑大 原地跑步只是鍛鍊腿部肌肉,腹部肌肉的運動量偏小,高抬腿的動作,能夠有效的去除腹部多餘脂肪,鍛鍊腹肌。滿意請採納。高抬腿鍛鍊大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