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理綜問題

2022-12-12 11:50:07 字數 775 閱讀 2121

1樓:

生物的學習其實是一個日積月累的過程,需要記的東西很多,考的也非常細。現在這個時候不可能花大量時間去從頭背一遍了,只能把近期做過的綜合題全部弄回,該記的都記一下。物理選修嘛,其實總共就是那麼幾個型別,可以專門找這樣的題來做,做個幾十道,每一道都弄回,基本就過關了。

這個時候不要慌,不要貪圖量,做到弄一點兒會一點兒就行,一定要紮實

2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基礎弄好。單科不行的話,理綜一混就會一團糟。

反過來,從理綜的角度來看單科,簡單的一定要會。物理選修,你就重點攻一個,基礎先補上。生物的話,找類似題型。

做理綜,像你這種情況,就不要糾結於那些難題了。如果你基礎分都拿到的話,也不會差到**去了。

2.答題技巧①做題順序。先做選擇題,按題號做下來。

再做選修,如果物理不會的話就跳過。然後你按你科目的情況。可以先做化學,而物理、生物,你覺得哪個簡單先做哪個②遇到不懂的題目跳過。

像化學、生物的填空題,如果不會就捨棄,那個浪費時間又沒幾分。物理的大題如果不會,就寫一些基本的公式,也有分的。③留大概20分鐘的機動時間,檢查,補漏。

④建議,6個部分(選擇題,選修,生物,物理,化學和機動)時間安排好。每個部分應該在多長時間內完成,事先定好。時間一到,做下個部分的題目。

不要在一個地方耗太多時間。前面幾部分做不完的,在最後的機動時間再補。總之,理綜的原則就是簡單的一定要拿。

3樓:王明理

這個其實很簡單的,把理化生高一到高三的書本從頭至尾仔細看三遍!

如何做好理綜選擇題?做理綜這麼久了,可我理綜選擇還是錯不少

做理綜選擇題不能心急,要仔細看完每個選項,有時候正確選項很簡單。還有一定要重視歷屆高考真題的練習,而且要定時間做,反覆做,多熟悉一些必考題,易錯題,這樣才能提高解題速率,並逐步提高信心。現在不是在上課麼,少上點網啦。做理綜時,你可以選你最拿手的科目先做,比內如生物,做容完了再繼續下一科,最不會的科目...

文綜比理綜高,一定要讀理科嗎,文綜 和理綜是考什麼的?高考都要考

文綜分數比理綜難並不能說明什麼,本身理綜三科就比文綜難拿分,最好還是根據興趣 我當時就是文理科差不多,學理又生物太差 捨不得地理。學文又討厭歷史政治,所以最後還是根據對物理化學的興趣選擇了理科。你現在才高一,一些學科特徵體現的不明顯,如果邏輯能力差的話,越往後越會覺得理科難學,我周圍就有這樣的同學,...

怎樣學好理綜

理綜,怎麼說呢,不同的科目有不同的學習方法,比如說化學 生物記憶的成分就要多一點,而物理就是理解定理 可以準確利用題目的資訊,知道如何運用公式。生物 一定要多記憶特殊的考點,題目尤其是選擇題經常會考,當時我就是經常看那本叫考前一個月的複習書,上面就有許多特殊的考點和知識點,我建議你可以買一本,沒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