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多夢好嗎 晚上睡覺多夢好嗎

2022-12-12 22:55:11 字數 3666 閱讀 2396

1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比較緊張,自我情緒要好好調解一下。

2樓:寶瓶寶寶

如何控制你的夢哈佛大學心理學家丹尼爾·韋格納做過一個簡單有效的控制夢境的辦法。他召集了一組志願參與實驗者,給他們每人兩封信,請他們晚上睡覺前開啟其中一信封,次日早晨醒來後開啟另外一封。第一封信的內容是一組指令,要求所有參與者想他愛慕的一個人。

然後要求一半參與者(a組)在5分鐘時間內儘量不去想這個人,而另外一半人(b組)要想象自己和這個人的約會。當他們早晨醒來之後,開啟第二封信,也是一組指令,這次是要求參與者描述晚上做的夢,結果韋格納發現a組夢見愛慕之人的人數是b組的兩倍。也就是說,如果你想讓某人出現在你的夢裡,那麼就要求自己在睡前5分鐘儘量不要去想他。

韋格納的推想是:「**效應」可以影響人們的夢境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

人為什麼要做夢,不做夢會有什麼反應呢?正常的夢境活動,是保證機體正常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無夢睡眠不僅質量不好;而且還是大腦受損害或有病的一種徵兆。臨床醫生髮現,有些患有頭痛和頭暈的病人,常訴說睡眠中不再有夢或很少做夢,經 診斷檢查,證實這些病人腦內輕微出血或長有腫瘤。

醫學觀察表明,痴呆兒童有夢睡眠明顯地少於同齡的正常兒童,患慢性腦綜合徵的老人,有夢睡眠明顯少於同齡的正常老人。最近的研究成果亦證實了這個觀點,即夢是大腦調節中心平衡機體各種功能的結果,夢是大腦健康發育和維持正常思維的需要。倘若大腦調節中心受損,就形成不了夢,或僅出現一些殘缺不全的夢境片斷,如果長期無夢睡眠,倒值得人們警惕了。

當然,若長期惡夢連連,也常是身體虛弱或患有某些疾病的預兆。做夢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因為這影響你的生活。而且有夢是反夢的說法,就是說夢到不好的事情,現實中,反倒是要有好事。

晚上睡覺多夢好嗎?

3樓:靳昕昕回慨

這個。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睡覺前不要想太多。不要做太多運動。心情不能太激動。這樣應該會比較好。

睡覺做夢是好是壞。夢多好嗎?

4樓:網友

睡覺是做夢好還是不做夢好?原來有這樣的說法,看完告訴身邊人!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5樓:明寶鎮又綠

其實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做夢從一定程度上是好的、也從一定程度上影響你的睡眠質量、應為做夢要用腦細胞嘛。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影響睡眠質量!~加速腦細胞死亡!~

7樓:匿名使用者

夢只是虛幻的 只能給你的生活添點色彩 不管好夢壞夢都無事的 ..因為你以後的生活會越來越好的。寶寶。我準備開店了。等我。我會努力的。

睡覺多夢對人的身體好還是不好呢?

8樓:命運之河

當然不好,影響睡來眠質量自,從而影響人體健康bai.這種情況下,當養心。

du安神,散火去燥。

方法一:食療zhi

柏子仁30克,豬心一dao

個,紅棗6個,煲湯。

益智仁、柏子仁、熟棗仁(又叫酸棗仁)各15克,紅棗6個,瘦肉2兩煲湯紅棗6個,元肉15克,雞蛋1個煮茶喝。

方法二:物理**。

在睡覺前用熱水加50克粗鹽泡腳,引血下行,待腳熱透,用拇指按揉腳底湧泉穴(腳底人字紋的下方)1分鐘左右。

方法三:氣功、瑜珈鍛鍊,平衡體內陰陽。

9樓:沉睡的七城

不好,因為大腦在思考,會用掉很多腦細胞。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好,失眠、多夢這都是不好的。要去看一下醫生。

睡覺不睡枕頭好嗎?

11樓:潮潮

如果晚上睡覺不墊枕頭,頭的位置比心臟低,流到頭部的血液就增多,頭部的血管就會充血,時間一長會造成頭昏腦脹,眼皮浮腫,睡不好覺。

頭墊高睡覺,胸部也連帶被略微抬高了,下半身的血就可以順流,能減輕心臟的負擔。

12樓:小白梨哎吆喂

睡覺用枕頭好,區別是使用枕頭能夠保證頸部生理弧線不變形,可保持頸椎段正常的生理曲度,但長時間不用枕頭睡覺,可導致頭頸部長時間處於過度仰伸狀,會致使頸椎前凸曲度增大,椎體前方的肌肉與前縱韌帶因張力過大而呈現疲勞,進一步可導致慢性損傷。

睡覺不用枕頭的優點。

首先我們來說睡覺不用枕頭的好處,其實很多人身體脊椎的形狀都不是非常的健康。也就是說正常脊椎是筆直的,這樣可以讓我們的形體看起來更好看,也更有利有身體健康。不過有的人可能是因為先天脊椎就有些彎曲,或者是因為後天的生活習慣不對而導致脊椎彎曲。

這時候就可以睡覺的時候不墊枕頭,但是前提是必須要仰面睡,這樣有利於矯正身體形體和脊椎的形狀,不會讓頸椎變形。

睡覺不用枕頭的缺點。

不過上面那樣的好處也只是片面的,正常情況以及一些患有頸椎病的人睡覺不墊枕頭又是對身體不利的。睡覺不枕枕頭的話,我們頭部的位置就會比心臟要低一些,這樣的情況會導致頭部血液偏多,嚴重影響頭部的血液迴圈,醒來之後會感覺非常疲憊或者是頭痛頭暈等症狀,對睡眠質量也會有嚴重的影響。

而且不用枕頭睡覺的話會對頸椎造成一定的損傷,尤其是對於一些有頸椎病的人。我們頸椎正常的弧度就是一個圓滑的向前的弧,枕頭可以幫我們保持這個正常的生理曲線。如果長時間不用枕頭的話,就會導致頸椎變直,對頸椎帶來的傷害也比較大。

13樓:mlily夢百合床墊

睡覺不枕枕頭,至使頭的位置就比心臟低,會導致流入頭部的血液偏多,影響頭部血液迴圈,醒來後會感到頭暈,眼皮浮腫,嚴重影響睡眠質量。

同時,長時間睡覺不用枕頭,使得頸部肌肉一直處於緊繃狀態,原本應該彎曲的頸椎變直,影響整個脊柱的健康。

因此,為了提高睡眠質量,避免疾病的侵襲,一定要注意選擇合適的枕頭使用。

14樓:素顏以對

不枕枕頭是不好的,不枕枕頭會導致流入頭部的血液偏多。

假若睡覺時不使用枕頭,你會發現在躺平的時候頭部是呈現微微後仰的狀態,這時的頭部位置就比較低,甚至低於心臟位置。這樣頭部血液就無法順暢的流回心臟,完成頭部的血液迴圈,導致大腦中的血液偏多,第二天起來後常常會出現頭暈,打不起精神。長期下去,對身體健康是沒有好處的。

不利於保證睡眠的質量。由於人的脊柱正常有4個彎曲只有保持脊柱的正常曲線才能夠保證頸椎的生理功能的正常。

首先,睡眠環境是一個系統,把系統內任何單一部件拿出來看都是不全面的。其中床墊和枕頭的配合尤其重要,佔到整個睡眠環境比重70%以上。

現在來說正睡。正睡的時候,枕頭應當支撐頭部,使得頭部的中心(差不多是耳朵的位置)略高於肩膀的中心。圖上的模特睡得就略微偏高了,紅線應降到綠線處比較合理。

這樣做的目的也是儘可能是頭部和頸椎保持在自然狀態下,之所以要抬高一點,是為了防止血液因重力作用迴流頭部,造成頭暈等症狀。

枕頭,通常是指人睡覺時墊在頭下並具有一定柔軟度的物品。從現代醫學研究上認識,人體的脊柱,從正面看是一條直線,但側面看是具有四個生理彎曲的曲線,為了保護頸部的正常生理彎曲,維持人們睡眠時正常的生理活動,人們睡眠時必須採用枕頭。枕頭一般由枕芯和枕套兩個部分構成。

睡覺時多夢對身體傷害大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夢是一種生理反應,也是一種生理語言,其實我們可以通過人體的各種生理語言讀懂我們的身體健康狀況的。做夢是因為我們體內缺乏令神經舒緩鎮靜的微量元素:鈣,鎂,鐵,鋅,vb等。

這種狀況不加以改善,後果很嚴重。

晚上睡覺多夢易醒怎麼辦?晚上睡覺多夢易醒是什麼原因

其實每個人每晚都做許多夢,只是很多人記不得自己的夢而已。對於你的情況,如果不干擾正常生活可以不用介意,如果覺得影響到正常生活了,可以去腦科醫院失眠神經症門診看看。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 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多夢並不是做夢次數的增多,而是對夢的記憶次數的增加。整夜...

怎樣改善睡覺多夢現象,睡覺多夢怎麼辦

從中醫上講你是心血不足所倒置,可吃點歸脾丸或天麻補心丹試試。睡覺多夢怎麼辦 有些人一旦到了夜晚,進入睡眠中就會不知不覺做起夢,這個是自身無法控制,可是為什麼一睡覺就會做夢呢?而且經常做夢對身體是不是有影響,這種情況到底該怎麼改善呢?下面一起來看看。睡覺多夢怎麼辦 1 當我們睡覺多夢的時候,我們的情緒...

晚上睡覺多夢易醒是什麼原因

其實多夢也是失眠的一種,失眠不光只是睡眠少,還包括睡眠質量下降,多夢 易醒 醒後不易入睡等症狀。關於多夢人群的一些飲食上的原則 1 過敏源若是食物,應儘量設法確定是哪種食物並嚴格禁食該種食物。2 高蛋白膳食,瘦肉 動物肝臟 蛋及豆製品等優質蛋白質應充分保證。3 高維生素食品,尤其是含維生素c的食物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