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為什麼七歲還不換牙?孩子7歲還沒換牙怎麼回事?

2022-12-13 00:05:11 字數 4581 閱讀 7141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小孩大部分是6週歲開始換門牙,最先換的是下面兩顆門牙,然後是上面2顆。

7歲沒有換牙有點晚,你可以檢查一下孩子的門牙,是否有點鬆動了,有鬆動的話很快就要換牙了,不必擔心。再過段時間如果孩子仍然不換牙的話,或者你可以去醫院讓牙醫把下門牙拔掉,促進新牙長出。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著急 可以再等上一段時間 如果孩子是全部都沒換 那就沒事了 等一段時間就好了 我記得我小時候是12歲才換完的牙 但是最後還有一顆虎牙和一顆門牙沒換掉 最後我媽媽帶我去醫院 拔掉了。

不必太擔心了。

每個小孩換牙時間,以及牙齒生長速度都不盡相同。一般出牙的時間在6-12歲,14歲以內應該完成換牙。一般來說,前門牙從乳牙脫落到恆牙長出大約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

3樓:盈星翁樂康

你好,考慮與缺乏微量元素鈣有關,建議到醫院檢查血微量元素,以便確診。缺鈣,可用葡萄糖酸鈣含片用水化開後口服,補鈣的同時要補充維生素d如伊可新或維生素d滴劑,以促進鈣的吸收。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一般10歲就會換的。如果晚了點。最終是會換的。不要著急嘛。

孩子7歲還沒換牙怎麼回事?

5樓:隔間望月

1、正常現象,不必擔心;

2、 小兒換牙有一定的規律, 第一顆乳牙的生理性脫落多數發生在6歲左右,但也有早在4歲多,或者遲至7-8歲的,不必擔心;

3、如果孩子已經過了7歲而還沒有一顆牙齒脫落,應帶他去醫院口腔科檢查。醫生會通過做x光片來檢查恆牙是否埋伏在牙床裡面或存在什麼發育上的問題;

4、換牙的推遲一般不會給孩子帶來什麼大的影響,相反,恆牙在牙齦下"孕育"較長時間,倒可以讓它們先天發育強壯,能夠較順利地突破牙床的"禁錮"。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七歲還沒到就換牙了,這現在的話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

7樓:混世達人

有的孩子換牙就是要慢一點,不要著急,12歲之前把所有牙才換完了。

8樓:樂廚娘

現在孩子換牙的時間,常會比以前教科書上說的年齡提前,有些兒童5歲就開始換牙了,通常孩子換牙6-7歲。但是個體差異很大,你的孩子7歲沒有換牙,還是屬於正常範圍內。如果孩子遲遲不換牙,應該到醫院攝牙片,看看牙槽骨內牙胚發育是否存在問題,沒有問題換牙牙胚發育沒有問題,牙齒稍遲會可以長出來。

牙齒屬骨骼類,換牙時通過補鈣促進牙齒萌出,同時在飲食中增加鈣,也是不錯的選擇。比如牛奶半斤含鈣300毫克,蝦皮25克含鈣500毫克,海帶25克含鈣300毫克,綠葉疏菜每天吃上250克就可補鈣400毫克。 豆製品都是補鈣良品。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兒童到了六歲。

多就開始換牙了,但有的孩子要晚點,有報道說這跟兒童的身體素質有關,缺鈣的兒童換牙晚,但也並不是說換牙晚的兒童就一定是缺鈣。建議寶媽多注意寶寶的飲食習慣,多給孩子吃硬點的東西促進牙齒的萌出。

10樓:蘇綠

4-12歲是孩子的換牙期,早的在4歲開始換,一般是5、6歲換,遲的就到7歲開始換牙,如果孩子已到換牙的年齡而恆牙未長出,應帶孩子及時到醫院檢查,以取得醫生的幫助,還有就是孩子缺鈣也是恆牙遲遲萌出的重要原因,家長要及時給孩子補充充足的鈣,這樣有利於孩子的健康,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我孩子七歲半了牙掉了好長時間,都沒長出來,怎麼辦?

12樓:澄豪寸天翰

正常馬上要開始換了。

一般兒童。從六週歲前後,恆牙開使萌出。約12歲前後,全部。

乳牙替換完畢。乳牙的發育和鈣化受。

母體的健康狀況,如營養,疾病,遺傳等因素的直接影響。恆牙發育鈣化,則主要在。

嬰幼兒時期。這期間,飲食中的礦物鹽類,維生素類,飲水中的微量元素如氟化物等,都與。

牙齒髮育有密切關係。所以象你孩子的這種情況你暫時可不必理會,如果實在很擔心。可到醫院拍個全口。

牙片以解除疑惑。

小孩七歲還沒掉牙正常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是到7歲,才開始掉牙的,現在他正好7歲,所以不要著急,沒事的。

孩子7歲還沒換牙,怎麼回事呢?

14樓:鴿

q:我的孩子今年7歲多了,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換過牙,而且也沒有牙齒鬆動的現象,跟同齡人相比很不正常。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呢?

a:一般人都會有兩副牙,即乳牙和恆牙,恆牙的萌出一般從6歲開始,孩子的乳牙開始脫落,恆牙接著萌出,換牙一直會延續到12歲左右。7歲左右的孩子還沒有換牙,是不正常的情況,應該到醫院檢查。

首先,應該到醫院查微量元素,看孩子是否缺鈣和維生素。其次,建議你帶孩子拍一個牙齒的x光片,看是否有牙列畸形、先天恆牙缺失等情況。最後,應該讓醫生檢檢視孩子是否有恆牙胚。

另外,換牙晚也和孩子的飲食習慣有關,建議你讓孩子多吃點硬東西,這樣會促進恆牙的萌出。

15樓:nike牛

大多數孩子在五六歲時開始換牙,早的從4歲就開始了,個別孩子會推遲到7歲才掉第一顆乳牙,這是由孩子的個體差異造成的,父母不必過於擔心。

母親妊娠期如果鈣的攝入不足可以影響胎兒乳牙、恆牙的鈣化和骨骼的發育,寶寶出生後易出現佝僂病。妊娠全過程都需要補鈣,但孕晚期的需要明顯增加。因為一方面母體鈣的儲存增加,另一方面胎兒的牙齒和骨骼的鈣化加速。

胎兒體內鈣的一半以上是在懷孕的最後兩個月儲存。牙齒的發育與骨骼有一定的關係,但因胚胎**不完全相同,牙齒與骨骼發育不完全平行。健康的牙齒結構需要充分的蛋白質、鈣、磷、維生素c等營養素和甲狀腺激素。

如果孩子已經過了7歲還沒有一顆牙齒脫落,應帶他去醫院口腔科檢查。醫生會通過做x光片來檢查恆牙是否埋伏在牙床裡面或存在什麼發育上的問題。換牙的推遲一般不會給孩子帶來什麼大的影響。

16樓:步凡赫連玉龍

你好,兒童一般是從六歲左右開始換牙,但也有個別拖後的。曾有資料說明缺鈣的兒童會換牙晚,可是這樣也不能說明你家小孩一定缺鈣哦。不用太過擔心的,我家小孩8歲才開始換牙,恆牙也長得很好啊。

17樓:越芫九紅

病情分析:您好,孩子的情況可能屬於小兒五遲。指導意見:安逸給孩子做一個檢查,及時進行**,望孩子健康成長。

小孩7歲了還沒有換牙,請問是正常的嗎

7歲小孩還沒換牙正常嗎

18樓:文賢儀春曉

換牙有的早有的晚這個不一定。到該換的時候自然也就換了。寶媽不要過於擔心。還有些人這一輩子都不換牙呢!

19樓:溫嬪鍾曉莉

換牙有早有晚,不必太擔心,帶孩子去醫院查一下。

快8週歲孩子不換牙是為什麼?

20樓:惲天心

你好,一般6週歲左右換牙,早晚一些都是正常的,但是你兒子稍微有點久了,建議拍片看下牙胚情況,恆牙胚正常就沒事。順便檢查下微量元素,看看缺什麼就補充起來。平時飲食不要過於精細,有利於換牙的。

21樓:書香

引起孩子換牙晚的原因有很多,很多問題都會引起孩子換牙晚。比如孩子的飲食習慣,如果孩子經常吃軟的食物,對恆牙的萌出也會有一些影響。恆牙本身的芽胚發育不好,也可能影響他的恆牙的萌出時間。

還有一些孩子換牙晚的原因可能和鈣的吸入有關,比如有些孩子鈣的吸入不好,寶寶牙齒和骨骼的發育也會受一些影響。所以對於孩子的恆牙晚出,也要分析它的原因,進行對症處理。

22樓:麻團油球

由於每個孩子的生長髮育不同,所以換牙也會有早晚之分,大部分孩子在七歲左右就已經掉兩顆門牙,八歲還不掉牙就有些不正常了,如果孩子平時都有補充鈣質,就要去正規醫院的口腔科,給孩子做牙齒方面的檢查,平時要教會孩子正確的刷牙方式,養成早晚刷牙的好習慣。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能是因為孩子換牙比較晚,這是很正常的一種情況!本人也是很晚才換牙,15歲的時候大牙還沒有換完!

24樓:情感分析小站

既然醫生已經診斷了說沒有事情 那就繼續等吧。

每個孩子的情況不一樣 就像有的孩子不到一歲就會走路 有的孩子要一歲多才會 靜待花開吧。

25樓:在明珠園梳妝的北極星

8歲小孩不換牙應該是缺鈣。可以買些堅果類的給小孩子磨牙,這對換牙也有好處。

我家小孩7週歲有多,還沒有換牙。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問】:我家孩子6歲7個月了,還沒開始換牙,是否要去看醫生,她長牙也比較晚,1歲時只長了4顆牙。【答】:

兒童一般是從6歲左右開始換牙的,但個別情況也有拖後的,我看過的資料中對此的解釋是與兒童的身體素質有關係,曾經有明確的資料說明缺鈣的兒童會換牙晚的,但有必要說的是並不是換牙晚的兒童就一定缺鈣!除了上述,對此我個人的理解是換牙晚也與孩子的飲食習慣有關,我建議你讓孩子多吃點硬東西,這樣會促進牙齒的萌出的。如果你的孩子超過7歲半左右還沒有開始換牙的話,我覺得你就應該帶孩子去查查原因了!

至於現在,我認為還沒有必要!畢竟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嘛!再說,長牙都是有一定時間期限的,並不一定到時間就長啊!

我兒子八週歲了,為什麼還不換牙,孩子8歲了還不換牙是怎麼回事

親,每個人的換牙進度都是不同的,不要太著急,平常要注意飲食均衡有營養,多讓寶寶晒太陽促進鈣的吸收就可以了 孩子8歲了還不換牙是怎麼回事 這個問題需要帶孩子到醫院生理做檢查來排查原因。這個問題還是請教醫生比較好哦 病情分析 你好這個情況來看,首先要考慮缺鈣的可能 建議醫院做個血鈣的檢查確定,指導意見 ...

八歲的孩子換牙期要注意什麼,七歲的孩子換牙,要吃些什麼和注意什麼,

換牙期的孩子當然要注意口腔衛生,每天早晚刷牙。另外要注意孩子換牙期的牙齒是否整潔,是否有多生牙等異常情況。孩子進入換牙期,主要是注意口腔衛生,不要吃過甜過辣,過於油膩和過硬的食物,按時進行刷牙,平時用淡鹽水漱口,飲食也應該注意,多吃一些含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較多的瓜果蔬菜,五穀雜糧,比如牛油果,無花果...

為什麼孩子會換牙,小孩子為什麼會換牙?

一副牙用到老,太累了.小孩子為什麼會換牙?因為剛一開始長出來的牙齒不夠堅硬,而且是為了喝奶用的,如果就只有這一次生長的牙齒,那人類就沒辦法生存到現在了。因為每個人都會長兩次牙齒,在六歲的時候開始換牙。因為換牙之後牙齒才會慢慢變得堅固,才能夠享受更多的美食。這是很正常的,就是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會換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