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8歲的小孩為什麼會尿床,7歲小孩經常尿床怎麼辦

2022-01-07 18:50:17 字數 5087 閱讀 8250

1樓:索馬利亞軍團

常用的臨床**小兒尿床偏方主要如下。 l、硫磺、連須蔥白各等量搗爛如泥,每晚取小核桃大―塊,敷於肚臍上,外以紗布塊覆蓋,膠布固定,次晨取下,連用3-7天.適用於7歲以上兒童尿床者.

2、帶骨狗肉、清雞湯各l5oo克,陳皮、蒜苗、辣椒、調料各適量。將狗肉切塊,蒜苗切段,辣椒切細絲。鍋熱後,下狗肉烘乾水分,取出。

旺火燒熱鍋,下花生油3o克,入蒜泥、豆瓣醬各適量爆炒,再下薑片、蒜苗。狗肉,邊炒邊加花生油,炒約5分鐘,入料酒、雞清湯、鹽、陳皮、醬油,紅糖燒沸後轉入砂鍋裡,燜9o分鐘,食前入味精,佐餐食用。本方適用於腎陽虛之遺尿。

3、白果(去殼及芯)lo克,腐皮5o克,白米適量。因白果仁的毒素,經煮沸較長時間就可揮發破壞,煮時最好用蓋子上有孔透氣的炊具(或將蓋移開―條縫隙,勿蓋緊),毒素則更易揮發散失。將白果、腐皮、白米同煮成稠粥,作餐食。

本方適用於脾肺氣虛所致遺尿。 4、車前草l5克,豬膀胱l個。二者洗淨加水共煮熟,去藥渣服用。

本方適用於因肝經溼熱所致的小兒遺尿。 5、烏龜肉25o克,黑豆loo克,豬尿泡l個,鹽少許。蒸熟吃,連吃3―5次。

本方適用於小兒遺尿兼見腰疼者。 6、雞腰―具(炙令黃),黃芪l8克,桑螵蛸l.2克(炒),牡蠣l8克,炙甘草o.5克。藥為散末,每服4克,水煎服。

本方適用於小兒遺尿。 7、羊肉25o克,大蒜l5克,調料適量。將羊肉洗淨,煮熟切片,大蒜搗,同放**內,加適量熟食油(或熟油辣椒)、醬油、精鹽等拌勻食。

本方適用於腎虛之遺尿。 8、羊肉l5o--25o克,魚鰾5o克,黃芪3o克,調料適量。將羊肉洗淨切片,同魚鰾、黃芪同加水煎煮,放人適量桂皮、姜、鹽煮熟,飲湯食肉及魚鰾。

本方適用於腎陽虛所致遺尿。 9、新鮮豬脬(膀胱)l―3個(按年齡大小定數量),炙黃芪2o克,食鹽適量。先將豬脬洗淨,每個裝入炙黃芪lo克,適量食鹽,用棉線紮緊膀胱口,加少量水用文火蒸爛,棄去黃芪,趁熱令小兒―次或幾次吃完肉、喝盡湯。

如未愈,l周後可再服l劑,3劑為l療程,8o%的患兒可獲痊癒。本方適用於小兒因脾肺氣虛所致的遺尿。 lo、珍珠草l5克,雞腸l--2具。

將雞腸剪開洗淨與珍珠草加水共煮熟,去藥渣服用。本方適用於因肝經溼熱所致遺尿。 ll、金櫻子lo克,紅棗、荔枝克l5克,仙茅lo克,豬尿泡l個。

將各味均收入豬尿泡中蒸熟吃。本方適用於體質虛弱所致的小兒遺尿者。 l2、黃芪9克,桂枝、白芍各6克,杜仲9克,明黨蔘l2克,益智仁5克,補骨脂6克,白果9克,桑螵蛸lo克,海螵蛸、巴戟天、菟絲子、覆盆子各9克,五味子3克,決明子、枸杞子、炙草各6克,大棗3枚,飴糖9克。

水煎服,每日l劑,分2次服。本方適用於小兒腎氣不足之遺尿症。 l3、山藥、益智仁(鹽炒)、烏藥各6o克,豬脬l具。

前3味共為細末,用紗布包好,與豬脬共燉至熟。日2次,吃肉飲湯。本方適用於腎陽不足之遺屎。

2樓:隨醫生

孩子尿床屬於遺尿症,與孩子身體發育有直接關係,其中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發育不完善是主要元素,作為**遺尿症24年的主治醫生,我建議最好是積極**,帶孩子看看專科醫生比較好,相信可以治好的!

7歲小孩經常尿床怎麼辦

3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3歲以上小兒睡眠中小便自遺,醒後方覺的一種病證。

指導意見:

本病的發生,是由於小兒智力未健,排尿的正常習慣尚未養成,因而未能自立排尿。一般地說,遺尿多與胃和膀胱虛冷有關。

8歲小孩晚上尿床怎麼辦

4樓:瀋陽61兒童醫院

針對8歲孩子晚上仍然出現尿床,家長可以採用下面的辦法進行處理。首先給孩子睡前少喝水。如果孩子在睡覺前飲水過多或者吃水果等過多,都會導致夜間容易尿床。

只要讓孩子睡覺前適當減少水分攝入,兒童的尿床症狀就會得到緩解。其次是可以應用藥物來**。從而也能夠減少尿床的頻率。

如果要藥物**建議最好去正規專科醫院做系統的檢查,要根據檢查結果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配合**服用。

5樓:葬【花】客

長期以來很多家長並不認為尿床是一種病,認為孩子是玩累了,喝水多了或者幹活脆認為孩子懶,沒有養成良好習慣造成的,並且由於長期照料患兒疲憊不堪而責備和打罵患者,實際上尿床主要是由於排尿的神經中樞功能不健全以及對有關神經支配不靈而引起的。

孩子3歲以前尿床大多數是正常的生理現象,隨著年齡的增長會慢慢改善。對膀胱充盈的覺醒反應是一個隨著年齡漸漸發育成熟的生理過程,一般來說,此過程的發育在幼兒2歲以後才開始出現,至少近5歲時接近完善。

3歲以前該覺醒反應正處於發育過程中,當此生理過程建立並發育成熟後,膀胱充盈刺激可引起腦電波的改變,使深睡眠狀態轉入淺睡眠狀態,不繼續的刺激終致覺醒。因此,正常兒童即使在睡眠中也不會發生尿床 。

遺尿症患兒,此種發育遲緩或發生障礙。患兒在膀胱充盈時,不能把膀胱充盈的刺激這一訊號像正常人一樣傳遞給大腦皮質,致使膀胱充盈到一定限度後逼尿肌產生收縮,而患兒仍不覺醒,出現尿床。

1、養成睡前排尿的習慣:每天睡前2個小時,不要再讓小兒喝飲料或水,養成睡前把尿排淨的習慣。

2、睡前別讓小兒太興奮:每天讓小兒按時睡眠,睡前不宜過於逗弄,不宜做劇烈活動或太興奮的遊戲,不宜看刺激性影視片,以免大腦過度興奮,促發夜裡尿床。

3、白天別讓小兒太疲勞:起居生活要規律,白天避免過度疲勞和精神緊張,最好能睡個午覺,以免過於疲勞夜裡睡得太沉,有尿時不容易醒來,也不容易被父母喚醒。

4、建立夜裡排尿的反射:**初期,父母要查出孩子在夜裡容易發生尿床的時間,並提前半小時用鬧鐘喚醒小兒起床排尿,使喚醒的鈴聲祕膀胱的充盈刺激同時出現。經過一段時間訓練,條件反射就會建立起來,夜裡小兒能夠被膀胱的充盈刺激喚醒,自行控制排尿。

需要提醒的是,喚醒小兒起來撒尿一定要讓其醒透,在清醒的情況下把尿排淨,否則在昏睡中不容易建立起排尿條件反射。

5、訓練寶寶的膀胱功能:督促小兒白天多飲水,並儘量延長兩次排尿的間隔時間,促使尿量增多,訓練小兒適當地憋尿,提高膀胱控制力。當小兒撒尿時鼓勵時斷時續,然後再把尿撒盡,提高膀胱括約肌的控制能力。

6、從飲食方面進行調整:每天下午4點後讓小兒少喝水,晚飯最好避免吃流質或喝很多湯,餐後水果也不宜吃西瓜,桔子,生梨等水份豐富的水果,臨睡前不宜喝奶,以減少膀胱的貯尿量。

7、小兒尿床,多些寬容:尿床後會使小兒害羞,畏縮,自卑。如果父母不顧及小兒的自尊心,採用打罵,威脅,懲罰的手段,會使小兒更加緊張,委屈和憂鬱,經常處於誠惶誠恐中,會導致症狀加重。

父母應以親切的態度對待孩子,使孩子消除緊張情緒,放鬆心理,能與醫生積極配合。專家指出,對待尿床的孩子,只能在安慰及鼓勵的情況下進行**,這一點非常重要,是**成敗的先決條件。

8、努力找出尿床的因素:從**第一天起設定生活日程表,當小兒尿床時,努力找出可能導致尿床的因素,並用日曆每天記錄,如未按時睡眠,睡前過於興奮,白天過於激動或晚餐液體攝入量太多等,以控制小兒尿床的因素。

6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疾病. 可能是一種病,可以**的. 等大一點自然會好的,表妹小時候一直尿床到3年級呢 是天天尿床還是偶爾?偶爾是不要緊的,天天的,

7樓:檢安泣宛菡

小孩尿床與兩個方面有關:1.晚上行成的尿量多,主要與大腦內分泌功能和腎虛有關。2,膀胱中樞神經調節功能差,有尿不能自知。

建議帶孩子去醫院,檢查後綜合**方可完全**。

一些可以借鑑的方法:

(1)避免睡前讓他渴過多飲料;

(2)睡覺前一定要提醒他先去廁所小便;

(3)排除寶寶心理壓力;

(4)摸清寶寶尿床規律。

8樓:節俊智雲旋

遺尿,又稱尿床

,是指小兒睡中小便自遺、醒後方覺的一種病證。多發生在3歲以上的兒童

,睡眠時不能控制排尿

,但不包括有器質性病變的遺尿症患者。中醫認為多由小兒腎氣不足、下元虛冷或病後體弱、脾肺氣虛不攝

,或有不良習慣所致。非處方中成藥選用應按以下二型辨治:1.若表現為夜間遺尿、怕冷喜熱、面色蒼白、體弱多病、夜間不易叫醒、小便清長、舌淡等

,此為腎氣不足遺尿

,治宜補益腎氣、溫腎散寒。可選用縮泉丸

(由益智仁、烏藥、山藥組成

),每次

3~6克,1日

2次,溫開水送服

,3歲以內小兒酌減。也可選用遺尿散

(由萆、益智仁、硃砂組成

),每天1次,3~

6歲小兒每次3克,

7歲以上每次

5克,均用溫開水送服

,3歲以內小兒酌減。

2.若表現為小便次數多、面色黃白無光澤、易於感冒、體弱無力、愛長出氣、食慾差、腹脹、大便偏稀或有脫肛、舌淡等

,此為脾肺氣虛遺尿

,治宜健脾益氣。可選用補中益氣丸

(由黃芪、黨蔘、甘草、白朮、當歸、升麻、柴胡、陳皮組成),3~

6歲小兒每次3克,

7~11歲每次6克,

12歲以上每次

9克,均為

1日3次

,溫開水送服

,3歲以內小兒酌減。也可選用參芪膏

(由黃芪、黨蔘組成

),3~

6歲小兒每次5克,

7歲以上每次

9克,用溫開水化服

,3歲以下小兒酌減。

9樓:兒科醫生王波

其實會引起小孩尿床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只要找到原因,及時給小孩糾正就可以的了。那麼,你可以通過以下的方法來處理:1、注意小孩因為環境的改變而尿床。

2、注意小孩是因為睡得沉過尿床。3、注意觀察小孩的身體情況,要排除小孩是因為**而引起的尿床。而你小孩都8歲大了,你就需要告訴他尿床的壞處,等小孩慢慢調整過來就會有所改善的了。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以多些給小孩吃核桃,這對小孩的腎有好處,從而可以減少小孩的床尿的。4,很可能是遺尿症的問題。最好家長帶孩子去專業的兒科醫院檢查下。

10樓:臺凌青庹大

病情分析:

你好,是您的小孩可能是腎功能發育不完全導致的,不要過於著急,每個小孩都有不同的體質

意見建議:

您的孩子也可能精神過於緊張,平時家長千萬別凶孩子,有問題得講道理.還可給孩子吃荔子幹補腎.挺管用的.

11樓:寧波艾博爾諮詢

條件反射訓練 用一套遺尿的警報裝置,訓練患兒在遺尿前驚醒。在患兒身下放一電子墊和一電鈴相連線,一旦電子墊被尿溼時,接能電路而使電鈴發現聲響,驚醒患兒起床排尿;如效果不佳,可加用丙咪嗪以減輕睡眠深度。一般經1~2個月的訓練可使70~80%原發性遺尿獲得**。

四歲小孩老是尿床,小男孩四歲了為什麼總尿床?

遺尿又稱尿床,是指3歲以上的小兒,睡眠中小便自遺,醒後方覺。3歲以下的嬰幼兒,由於智力發育為臻完善,排尿的正常習慣尚未形成,或者貪玩少睡,精神過度疲勞等,均可引起暫時遺尿,這些都不屬於病態 若3歲以上的幼兒尚不能自控排尿,每睡必遺,形成慣例,則應視為病態。本病若經久不愈,可影響小兒的精神和生活。中醫...

5歲小孩尿床怎麼辦,五歲的小孩尿床怎麼辦

特嚴重的話要找專業人員看看。一般情況,你就督促他睡前要小便,特別是睡前喝了不少水的話,一定要要求他小完便才能睡。夜裡睡來也最好讓他尿了再繼續睡,沒醒就算了。五歲的小孩尿床怎麼辦 五歲孩子出現尿床,一般考慮是患有尿道炎,或者是受涼,也可以是患有遺尿症所引起的。可以白天多給孩子喝點白開水,晚上的時候儘量...

26歲的男人為什麼會尿床,一個26歲的男人為什麼會尿床

尿床一般與下面因素有關 1,白天憋尿狀況差,有尿急 尿頻,見到水或摸到水就想小便的情況,憋尿時間長一下,小腹酸脹感明顯。這說明膀胱括約肌功能差所致。2,晚上形成的尿量多,不敢喝水,稍微喝點水晚上就會出現症狀,這種情況與大腦腦垂體分泌抗利尿激素不足和腎虛所致,個別的患者出現腰痠腰困,四肢疲乏無力,白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