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音響聽歌不好聽是主機板問題還是喇叭問題?

2022-12-13 04:55:08 字數 4087 閱讀 3943

1樓:蘋果魅力

適當的音量是確保靚聲的必要條件。

其實靚聲與否,跟操作是否正確和調校有極大關係。

很多朋友不管聽什麼**,都以同一音量去聽,以為錄音靚放出來自然就靚聲,更要命的是,他們以為大聲就是靚聲,所以不管是聽交響樂或是單一樂器演奏,都用同一音量去聽,結果聽到鄧麗君的歌喉聲如洪鐘,嬌小的身軀變成丈八金剛,小提琴的體積足以和大提琴匹敵,吉他的高音像大鋼琴,低音部分像打鼓。當你聽得皺起眉頭、心中發悶時, 他們卻為上述聲音的表現洋洋得意,告訴您他的系統動態如何的勁,歌手是如何的夠中氣,錄音細節是如何多 ..等等,有時候還真不知怎麼跟他說。

為什麼這些朋友會這樣子去聽**呢?

這純粹因為他們很少去聽真正的**會,我指的是正統的現場**會,像兩廳院的大型管絃樂表演等。當聽過在同一**廳裡演奏的交響樂隊,和單一件樂器演奏時的音量大小及真正樂器 的發聲時,他們才能明白到什麼叫做比例,才能真正瞭解到單一件樂器演奏發聲時的音量響度。除了聽現場**外,另一最直接瞭解樂器發聲和音量的方法,就是聽一些不用擴音機系統的真人演奏,或乾脆買件樂器回來」親自操刀」,那麼當你再去聽 cd 的罐頭**時,就不會毫無準則地去調節音量,不但使聲音失真、樂器變形、耳朵受罪外,日子久了,聽覺也可能受損呢!

音量控制的最高技巧和器材的最佳表現,當然就是能把樂團、單一樂器或是真人唱歌時的音量 ,原汁原味地表現!這就是一些 hi- fi 友日夕追求的 1:1 的音量,也就是同樣比例的體積和同樣大小的立體音場。

他們是希望將整個交響樂團搬回家作現場演奏!所以經常去兩廳院聆聽現場演奏的愛樂者,他們對整體音量的控制,總是比鮮少去聆聽現場演奏的愛樂者來的正確 。假如您家中有拉的絃樂、吹的管樂、彈的鍵盤樂器,或許可用它們來調校音量,將音量的大小調整得宜,使得聆聽音響所**的樂器演奏與實際樂器演奏差不多時,此時您的音響才能叫做 hi - fi。

音量控制是一種藝術,音量的大小足以影響到整個系統靚聲與否。

音響為什麼不好聽?這個問題其實原因很多,也正因為實在太多了,如果連自己都弄不清楚的話,我想旁人恐怕更難替您發現原因。音響不好聽的原因可能是買的器材質量不如您意,所以不好聽;也可能是搭配不當,所以不好聽;當然更可能是揚聲器擺位不對,所以不好聽 …。

總之,不好聽絕對是事實,它也一定有其不好聽的因素存在。

2樓:友博實

音響的音質,從音源---解碼器(主機板及軟體)--放大器---喇叭。 任何一個環節質量不好,都會影響音質。

所以,音響音質不好,無法確定一定是主機板還是喇叭的問題。

3樓:笨笨豬豬之

主機板問題,主機板是音響的靈魂,主機板的輕重和材質決定了音質。

4樓:本茂學

當然是喇叭問題呀!

5樓:66年的老三屆

聽音環境很重要,可能還要考慮重新買房?

家裡音響低音不好,是功放問題還是什麼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低音不好情況有多種。常見低音不夠有力度,不夠震撼,有可能是功放功率太小,如果功放功率足夠,則可能是音源低音訊號太小。(因為電路比較容易實現低頻響應)。

另一種常見可能是音箱、喇叭口徑(功率)太小,低音傳不出來。如果低音有失真,很可能是功放電源功率不夠,功放電源電壓太低,也可能是喇叭功率太小。

音響音質好,主要是老主機板還是喇叭啊? 50

7樓:十一郎

音響的音質涉及解碼晶片,高保真喇叭,音箱材質等等,想要音質好,必須買專業品牌的音響。

8樓:網友

追求細膩音質,好的功放板是少不了的,喇叭是次要,個人理解。

這是音箱還是主機板的問題呢?? 20

9樓:大大龍

你可以換一個耳機試試,如果問題依舊那估計是主機板的音訊介面開焊了,你可以自己拿下主機板來看看,如果能找到開焊的地方拿烙鐵焊一下就好了,很簡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還是你音箱的問題```你看看你說的 不對呀```每個小音箱是兩跟線 有的是1紅1黑 有的是1白1紅你是插錯了呀`` 像你說那樣就不對了 音箱後面一共4個輸出口。

假如你的音箱線是1紅1黑`` 那就是紅的插1根黑的插1根 那樣才會想啊`

依次把兩的音像插好`` 問題一定會解決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檢查下音效卡,整合的音效卡有時會有這樣的問題。

再檢查下音效卡驅動,更新或者換個驅動試試。

音響的接線問題應該說明書上有詳細的講解,仔細找找看。

12樓:網友

音箱插錯了,看看說明書。~

一般家用音響喇叭和汽車音響喇叭有什麼區別?

13樓:燕窩養生

一般家用音箱低音喇叭注重的是它的等效容積,為什麼都要用箱子裝起來的原因,每個低音喇叭的等效容積不一樣,這就需要它的引數資料,建議你與高音匹配用分頻器連線,分頻點在,低音用的箱體容積以你的聽音為準,不用做開口箱,密閉箱即可,低音的力度以增大箱體或減小箱體。原理上沒有什麼差別,都是揚聲器。

差別在於:1、功率,車載 揚聲器功率比較小,一般在10-20w左右(車載低音炮另算),而家用音響的揚聲器基本上50w以上,適合搭配音箱使用。

2、車載音響的揚聲器安裝沒有太多考慮音箱空間設計,而家用音響的音箱設計考慮空間、容積對音質的影響等因素。

音響低音時會破音,是功放板,還是喇叭的問題? 5

14樓:匿名使用者

若喇叭功率在功放板輸出不失真功率範圍內,可交換左右喇叭鑑別或另用第三方喇叭來判斷破音源產生地。

15樓:烤鴨店鋪

如果說是千元以上的功放,就是喇叭問題,再好的喇叭沒好功放等於零!本人也是音響玩家!

16樓:白全要止境

不是!是功放塊,功率不夠的原因,可以打配個外接功放塊。

17樓:網友

功放的功率高,建議換個好的的喇叭。

18樓:編號丶

什麼都有問題。錢不到位。就別有那麼高的要求。

電腦沒聲音,音響系統都是好的,是不是主機板的問題

19樓:清風明月豈無心

先到裝置管理器看下音效卡驅動是否裝好,有沒被停用。然後先看有沒被靜音。另外音箱或接線也可能有問題,換個耳麥測試下。

最好插機箱後面主機板上的音訊介面,注意顏色,前置音訊介面多數需要設定後才能使用。

請問為什麼家庭功放 音響 k歌的時候音質好差呢?是不是少了什麼裝置,還是功放的問題,求解答

20樓:五斗方卓然

或是裝置的欠缺、或是環境太差、或是裝置調整不當,你沒有說你所用功放的具體品牌型號或檔次,也沒能有效形容聲音如何差法,因此很難確定問題所在,下面列舉一些家庭k歌最起碼的裝置要求供你參考。

1、音箱:一般家庭環境下以寸低音的兩分頻音箱為宜,高音單元儘量不用球頂的(業餘歌手一個「噗」的噴氣聲或一聲回授嘯叫就會燒),最好選用耐x的紙盆高音,紙盆高音和皮邊低音靈敏度匹配是生產廠家考慮的事,適宜k歌的音箱就應該用紙盆高音。

2、功放:這裡不說功率(功率越大越好,在我這裡沒有因為功放功率大燒喇叭的說法),單說功能——最低要求是帶數碼混響的合併式ok功放,各路話筒輸入音量可獨立調節,最好帶話筒音調調節;至於音質,最低要求是你用較大音量放原唱時感覺聽感還可以,如果連這個也達不到,還是不要在家k歌的好。

3、話筒:動圈話筒,怎麼樣也要百元級別的吧。

4、音源:多**或是***均可,如果你一定要用***格式或者vcd,那麼參照第2點。

5、其他:不可能要求家裡裝修得和k歌房一樣,但至少要有必要的吸音措施,特別是喇叭擺放位置與對面牆壁距離近的房間更要如此,否則極易產生嘯叫燒喇叭;另外在長寬高是整數比的房間裡,也是不可能播出好效果的。

6、如果話筒回授嘯叫不能解決,要上壓限器或移相器。

達到上面要求的音響裝置(不包括音源)怎麼也要三四千吧,這是最低要求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聽別人的,我建議你加一個k歌處理器保證效果槓槓的,千塊錢左右的音響加500塊錢以下的處理器效果都很不錯的,

心情不好聽歌,心情不好聽什麼歌?

心情不好的時候聽歌可以緩解一下,推薦聽一下歡快的。容祖兒 心淡 痛愛。陳奕迅 傷信 十面埋伏 最佳損友 阿牛李宇春 梨花香 一開始就知道。阿桑 葉子 一直很安靜。孫燕姿 我不難過 同類。蕭閎仁 連貝多芬都想告訴你。王 傑 場遊戲一場夢。梁詠琪 原來愛情這麼傷 花火。飛向別人的床。有點意思。北京晚報。...

書榮這個名字好不好聽,書源這個名字好不好聽

諧音很好,殊榮。但是名字不好,書榮,為金木相剋組合,這是起名通常要避免的。名最好是根據八字來起,這樣才有利於孩子的成長和發展。書源這個名字好不好聽 書源得分 90分 評分由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娛樂參考 天格 大吉 人格 大吉 地格 大吉 外格 大凶 總格 大吉 概述 書源的姓名三才配置為 木火土 吉 ...

12歲女生聲音不好聽

會變的啊,表擔心 制變聲期聲帶保養 a 使用 正確使用嗓子,不要過度濫用嗓子高聲喊叫或無節制地大聲喧譁,尤其注意不要過度k歌,青春期用嗓過度可能導致終生聲音嘶啞。b 保暖 避免著涼 感冒。尤其要注意冬天的保暖,儘量不要穿低領衣服,注意脖子保暖從而避免口腔 喉部受冷。著涼 感冒都會加重聲帶的腫脹和充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