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的幾種型別?風溼病分哪幾種

2022-12-13 09:05:08 字數 4184 閱讀 6098

1樓:林哥最帥

風溼病大致分為10大類,包括100多種疾病,現簡要介紹如下: (1)瀰漫性結締組織病包括類風溼、幼年類風溼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多發性肌炎與皮肌炎、壞死性血管炎及其他血管炎、乾燥綜合徵、重疊綜合徵及其他(包括風溼性多肌痛、脂膜炎、嗜酸性筋膜炎)。 2)與脊柱炎相關的關節炎包括強直性脊柱炎、賴特綜合徵、關節炎、慢性炎症性腸病相關的關節炎等。

(3)退行性關節病包括骨關節炎、骨關節病等。 (4)與感染因素有關的關節炎包括細菌、病毒、真菌、寄生蟲等直接感染引起的關節炎,由感染間接引起的反應性關節炎等。 (5)伴有風溼性疾病的代謝或內分泌疾病包括性關節炎、假性痛風、澱粉樣變等。

(6)腫瘤包括滑膜瘤、骨軟骨瘤等。 (7)神經血管疾病包括神經病變性關節炎、腕管綜合徵、椎管狹窄等。 (8)伴有關節表現的骨、骨膜及軟骨疾病。

(9)非關節性風溼病包括纖維織炎、肌腱炎、筋膜炎等。 (10)其他有關節表現的疾病包括**性風溼病、間歇性關節積水、結節病、結節性紅斑等。 1、反**作型:

這種型別的風溼病在臨床中非常多見,絕大部分患者的病情都是不斷的反**作的。風溼患者在**時具有重複以往臨床表現的特點。**常在初發風溼熱後5年內可能性最大。

有下列情況者**率較高:①既往有風溼性心臟病者。②有風溼熱**病史者。

③咽部鏈球菌感染後症狀明顯,免疫反應較強者。④本次鏈球菌感染距離前次風溼熱發作時間少於2年者。心臟炎患者的預後與反**作次數、每次發作的嚴重程度、能否堅持繼發性預防和早期抗風溼**有關。

1. 風溼病大多有關節病變和症狀,可高達70-80%,約50%僅有疼痛,重則紅,腫,熱,痛及功能受損等全面炎症表現;多為多關節受累。侵及關節大小視病種而有不同。

2. 異質性,即同一疾病,存在有不同亞型,由於遺傳背景,發病原因不同,機制也各異,因而臨床表現的型別,症狀,輕重及**反應也不盡相同。

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風犯血脈型風溼 病,患者的肌體、肌肉、關節異常疼痛,遊走方面不定,容易產生自汗惡風等不適的症狀,個別患者伴有頭痛、頭暈以及眉稜骨疼痛的情況,尤其是在遇風時明顯加重,患者的口不幹,但不喜飲水,舌淡苔明顯薄白,脈部多浮。

2、寒凝血脈型風溼病,發病後肢體、肌肉、關節部位疼痛嚴重,且劇烈疼痛,容易產生髮涼以及畏寒懼冷的情況,特別是在遇寒時症狀明顯加重,受熱之後症狀明顯減輕,導致患者產生舌淡苔白、脈弦緊等不適的症狀。

3、溼滯血脈型風溼病,病發期間肢體肌肉關節等部位痠痛,且會產生麻木的情況,發病部位是固定的,同時產生了舌質略胖、苔白膩以及脈濡緩等情況。

4、寒熱錯雜型風溼病,受損部位的關節寒熱、疼痛,一般是往來不定的,懼冷時感覺到畏寒,患者伴有口乾、喜飲水以及心煩等情況出現,隨症病情的發展,還會產生失眠、大便幹以及小便黃等不適的症狀。

5、反**作型風溼病,此型別是臨床方面最為多見的一種,大多數患者的病情會不斷的反**作,關節健康受損嚴重,病情嚴得的患者還會產生風溼性心臟病的情況,累及到了心臟部位的健康。

風溼病分哪幾種

3樓:漂亮小湘

半夜手麻木,帶脹痛,是風溼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痛風風溼病醫院介紹風溼病是較廣泛的概念,分兩大類,一類為廣義風溼病,另一類為狹義風溼病。廣義風溼病,是指凡出現骨關節及其周圍肌肉疼痛疾病。在較多科室中認為,一旦出現關節肌肉疼痛,就考慮是風溼病;狹義風溼病,風溼免疫科包括幾十種疾病,如系統性紅斑狼瘡、乾燥綜合徵、類風溼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銀屑病關節炎、血管炎等自身免疫性疾病,均屬於狹義風溼病。

另外,一些跨學科的風溼病,如痛風等,只要出現關節肌肉疼痛,也可到風溼科就診。鄭州痛風風溼病醫院瞭解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風溼病種類非常多常見的包括類風溼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乾燥綜合症,以及血管炎、骨關節炎、痛風等。鄭州痛風風溼病醫院介紹對於不同的風溼系統疾病,所需要選擇的**藥物並不一樣,比如類風溼關節炎一般選擇抗風溼改變病情藥物,非甾體類抗炎藥,以及抗腫瘤壞死因子拮抗劑**。而對於系統性紅斑狼瘡這種風溼疾病,一般需要選擇糖皮質激素以及免疫抑制劑**。

風溼病分為哪幾類?

6樓:破道之眸緩

類為廣義風溼病,另一類為狹義風溼病。

7樓:網友

風溼病是一大類疾病,可以出現多種系統的損害。鄭州痛風風溼病醫院杜愛華介紹風溼病的分類大概有以下六種:一、是類風溼關節炎;二、是結締組織病。

如系統性紅斑狼瘡、乾燥綜合徵、混合性結締組織病、硬皮病。三、是血清陰性,脊柱關節病,包括強直性脊柱炎、銀屑病關節炎、反應性關節炎。四、是關節退行性病變,包括骨關節炎,還有新陳代謝性疾病,包括痛風。

五、是血管炎,包括大血管炎、中血管炎以及小血管炎,大血管炎常見的是大動脈炎,中等血管炎多見的是結節性多動脈炎,小血管炎包括顯微鏡下多血管炎、白塞病、魏格納綜合徵、魏格納病等。六、是肌炎,包括多發性肌炎和皮肌炎。

風溼病有哪些型別

類風溼的種類有哪幾種

8樓:孔混列例

1、瀰漫性結締組織病:包括風溼性關節炎、幼年類風溼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多發性肌腱炎與皮肌炎、壞死性血管炎及其他血管炎、乾燥綜合徵、重疊綜合徵及其他(包括風溼性多疾病、脂膜炎、嗜酸性筋膜炎)等等。

3、退行性關節病:包括骨關節炎、骨關節病等等。

4、與感染因素有關的關節炎:包括細菌、病毒、真菌、寄生蟲等直接感染引起的關節炎,有感染間接引起的反應性關節炎等。

5、代謝和內分泌性疾病伴發的風溼病狀態:包括痛風性關節炎、假性痛風、澱粉樣變等。

6、非關節風溼病:包括纖維組織炎、肌腱炎、筋膜炎等。

7、各種各樣的其他風溼症:包括結節病、結節性紅斑等。

風溼病分幾種各是什麼症狀?

9樓:快樂

風溼病分幾種?我只知道有類風溼和大骨節,具體的還要去問醫生。

10樓:網友

風溼病分幾種?各是什麼症狀?風溼病分很多種,有的是腿疼,有的是骨頭疼,所以說很多種吧!

11樓:他說他說你真好

上網看一下相關的資料,就知道是什麼樣的症狀了。

12樓:來自度假村頂天立地的硃砂梅

風溼病是長見的一種病痛,會造成骨頭腫大而不能正常使用四肢。

13樓:土豆1斤

這個風溼的話一般來說應該是分為兩種,一種是類風溼,另外一種的話就是嗯普通的風溼。

14樓:懷玥

這個是,嗯,風溼病分幾種?各是什麼症狀?風溼病老多種了,腿疼關節疼。讓這事就是關節都難受,疼症狀很多。

15樓:網友

風溼病的症狀應該有很多種,比如說腰痠背痛腳痛之類的,都是關節痛,最好去醫院看一下。

16樓:網友

我是並具體分哪些症狀,他奮力和外。

17樓:網友

風溼病分各種什麼症狀?風溼病有肩膀子疼的,還有手指頭硬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疾病可以採取中醫**的。

19樓:百小度

又有一些失蹤的風之類的東西。

20樓:楣弼

風水的病黃雞種鴿是什麼病?哄水變紅的病症比較多,嗯,他的呃嗯,題寫出來的病整也不通。

21樓:匿名使用者

風溼病分幾種,各種症狀分五種。

22樓:及開

風溼病分幾種各是什麼症狀?類風溼,風溼,類風溼。股股骨骨,骨頭,風溼股骨頭壞死都股骨骨頭今兒都彎曲腫大。

23樓:非禮樓主那瞬間

風溼病的吧型別的,這樣了的吧感覺。

風溼病有很多分類,你知道的有什麼?

24樓:瑟瑟十七公主

風溼,類風溼,風溼性關節炎,風溼性股骨頭壞死,風溼性頸椎病,風溼性腰間盤突出。以上這些都是風溼病的分類。

25樓:巨集盛巨集盛

我知道的風溼病種類有,風溼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血管炎,痛風,骨關節炎,風溼熱,反應性關節炎。

26樓:番茄味雞腿堡

賴特綜合徵, 風溼熱,反應性關節炎 ,萊姆病, 退行性關節病,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種類。

腎病分哪幾種型別

腎病分類 腎疾病的分類有依據 發病機理 組織形態或臨床表現進行分類。臨床分類是完全根據臨床表現,只反映疾病本質的一個側面 病理分類則依據組織形態。目前這兩種分類方法均用於臨床。但二者屬於不同的概念範疇,彼此之間難以有直接肯定聯絡。腎疾病臨床分類 1985 年 9 月全國第二屆腎臟病學術會議,對 19...

地板分為哪幾種型別?木地板分為哪幾種型別

一 實木地板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 客廳 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二 實木複合地板木複合地板保留了實木地板舒適的腳感彈性和自然的木紋,在挑選的時候們應該尤其注重層面板的質量,實木複合地板分為三層實木複合地板 多層實木複合地板...

咳嗽有哪幾種型別?要注意什麼,咳嗽分哪幾種

咳嗽並不是一種疾病,而是疾病引起的表現症狀之一,通常在冬春兩季,老年人和寶寶為較多發,而引起咳嗽的 有很多,比如支氣管炎 肺炎 肺結核 百日咳 支氣管擴張等疾病均會產生咳嗽的症狀,因此在發現有咳嗽後,應及時進行檢查與 根據有痰無痰分為 有痰咳嗽 根據咳嗽的連續性分為 咳嗽,連續性 咳嗽的型別和什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