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哪幾種型別?要注意什麼,咳嗽分哪幾種

2022-01-10 14:41:49 字數 5726 閱讀 5530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咳嗽並不是一種疾病,而是疾病引起的表現症狀之一,通常在冬春兩季,老年人和寶寶為較多發,而引起咳嗽的**有很多,比如支氣管炎、肺炎、肺結核、百日咳、支氣管擴張等疾病均會產生咳嗽的症狀,因此在發現有咳嗽後,應及時進行檢查與**。

2樓:

根據有痰無痰分為 、有痰咳嗽;根據咳嗽的連續性分為 咳嗽,連續性

3樓:學海無崖

咳嗽的型別和什麼樣引起的都不會一樣的,**方法也不相同。

4樓:思念慈母

咳嗽有痰咳有乾咳,有刺激性咳嗽。

5樓:巴尋巧

是病毒感染有熱咳和冷咳。

6樓:sugar侃生活

1、急性咳嗽,指三週以內發生的咳嗽,一般常見的原因是由呼吸道感染、感冒等**導致。2、亞急性咳嗽,也就是持續了3-8周的咳嗽。3、慢性咳嗽,即持續發生了8周以上還未**,並且經過各種檢查後原因依舊不明的咳嗽。

7樓:

與肺熱引起的咳嗽,另外一個是咽炎引起的咳嗽,還有就是屬於過敏性咳嗽

8樓:匿名使用者

感染類咳嗽,細菌、病毒;過敏性的;大小環境汙染;冷空氣刺激等

9樓:速達軟體

咳嗽有一些咳嗽叫做風熱性咳嗽,也有是寒咳那麼不同的症狀,咳嗽的反應是不一樣的。

10樓:北極雪

哮喘其實是一個終身性的毛病,我經常跟病人這樣講,它是因為你是過敏體質的原因,也就是跟體質有關的,那也就是說我們平常可能用一點藥,是不會改變體質的,但是哮喘也是一個可以控制的毛病,我們叫哮喘不能**,但是可以控制,就說這個控制我們是可以達到臨床上可以達到完全控制的,就說我們通過長期的預防**,那麼哮喘是可以哮喘的患兒是可以正常的生活,就是可以沒有任何症狀。

11樓:zhaofuxian雙子

咳嗽有很多種,具體情況,需要去醫院做檢查,平時戒菸戒酒,不吃辛辣食物

12樓:在天馬山燒烤的擎天柱

消化不良咳聲濁——痰溼咳嗽

消化不良的人容易得這種咳嗽,特點是咳聲重濁,痰多,痰黏膩或稠厚成塊,色白或帶灰色。吃甘甜油膩食物可加重,有胸悶、食慾不佳、身體困重無力、大便不成形等症狀。有時候咳嗽會伴有噁心、反胃、嘔吐的表現。

汗多怕風咳聲弱——肺氣虛咳

此類咳嗽表現為咳聲低弱,痰液稀薄,汗多怕風,長時間咳嗽後會出現胸口發緊,心尖疼痛,這類肺氣虛咳患者也格外容易感冒。

13樓:詩詩洋寶

咳嗽一般有甲流引發的咳嗽時氣管炎,上呼吸道感染還有肺炎都會引發咳嗽。

14樓:及情韻

咳嗽的型別有好幾種。有分為乾咳的。也有咳嗽帶痰的帶血的。像乾咳的這種一般都是環境空氣可能造成的。像帶痰帶血的可能是有炎症了。你應該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看看怎麼**。

15樓:請叫我王老大

咳嗽有哪幾種型別咳嗽分有痰無痰的,都要注意多喝水

16樓:白又又

咳嗽不僅有內外咳嗽之分,還有寒咳、熱咳等很多種型別。

17樓:焉建茗

咳嗽有乾咳和四殼好幾種咳嗽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引起的咳嗽,慢性咽炎,慢性支氣管炎,哮喘,喉嚨幹癢

19樓:暖憶江南

1.忌冷、酸、辣食物。 冷凍、辛辣食品會刺激咽喉部,使咳嗽加重。

因此,咳嗽時不宜吃冷飲或冷凍飲料, 從冰箱裡取出的牛奶最好加溫後再喝。患「過敏性咳嗽」的孩子更不宜喝碳酸飲料,以免 誘發咳嗽發作。酸食常斂痰,使痰不易咳出,以致加重病情,使咳嗽難愈。

2.禁食橘子。許多人認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於是讓患咳嗽的孩子多吃橘子。實際 上,橘皮確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熱生痰。

3.忌花生、瓜子、巧克力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風熱和風寒都會引起咳嗽的

21樓:非禮樓主那瞬間

咳嗽也好幾種型別,有乾咳嗽還有帶痰的咳嗽,要注意防寒保暖別感冒咳嗽。

咳嗽分哪幾種

22樓:幫寫

咳嗽根據有痰無痰分為

、有痰咳嗽;根據咳嗽的連續性分為

咳嗽,連續性(痙攣性)咳嗽分多少種,根據咳嗽的聲音分為犬吠性咳嗽,普通咳嗽。根據咳出的分泌物分成

、等。一般

、多為喉、氣管問題,如

、、氣管

,犬吠性咳嗽是

嗽的特徵性咳嗽;

可能是結核、腫瘤。

咳嗽有幾種,怎麼分辨?

23樓:匿名使用者

五臟六腑皆令人咳。

常見症候:

1。風寒束表咳嗽:症見咳嗽,鼻塞流清涕,喉癢聲重,痰稀色白,痛疼發熱,惡寒或惡風,骨節痠痛,舌苔薄白,脈浮緊或浮緩。

2。風熱襲肺咳嗽:症見咳嗽不爽,痰黃或黃白而稠。口乾,咽痛,頭痛,鼻塞,身熱惡風有漢,或微惡風寒,舌苔薄黃,脈浮數。

3。燥邪傷肺咳嗽:症見咳嗽,痰少粘稠難出,或痰中帶血絲,或乾咳無痰,咳甚則胸痛,鼻燥咽乾、或咽喉癢痛,形寒身熱,舌尖紅、苔黃,脈浮數或細數。

4。暑溼咳嗽:症見咳嗽,痰多而稠。

胸悶、身熱、汗多不解,頭脹,口渴不多飲,心煩面赤,溲短而黃,舌苔薄黃而質紅,脈濡數。若署多雨溼,則咳聲清高,身熱面赤,心煩。舌紅,脈數。

5。肺熱咳嗽:症見咳而氣喘,痰黃稠,甚或痰中帶血、口鼻氣熱,口苦咽乾,或覺咽痛,或胸痛胸悶,舌苔黃,脈弦數。

6。肺燥咳嗽:症見乾咳無痰,咳引胸疼,聲音嘶啞,鼻燥咽乾,舌質紅、苔薄而幹,脈細略數。

7。痰溼咳嗽:症見咳嗽,痰多色白,痰出既咳止,伴胸脘脹悶,飲食減少;或有噁心嘔吐,或見面腫。舌苔白膩,脈弦滑。

8。脾虛咳嗽:症見咳嗽,痰多色白易咳出,面白微腫,少氣體倦,怕冷,腕部悶脹,食慾不振,口淡。舌苔薄白,脈細。

9。肺氣虛咳嗽:症見咳嗽,氣短,痰清稀薄。面色恍白,動則汗出,易感外邪,舌質淡嫩、舌苔白,脈虛無力。

10。肺陰虛咳嗽:症見久咳不止,痰少而粘,或痰中帶血絲,形體消瘦,口燥咽乾,或咳聲嘶啞。若陰虛火旺者,可見潮熱,盜汗,少氣,胸部隱痛。舌質紅少苔,脈細數。

11。腎陽虛咳嗽:症見咳嗽:痰清稀呈泡沫狀,咳甚則遺弱,氣短,勞累則加重。面色微腫,或肢體浮腫。苔白質淡,脈沉細。

12。肝火犯肺咳嗽:症見咳嗽氣逆,痰出不爽,或如梅核,或如敗絮難以咳出。咳時面紅並引及協痛。咽喉乾燥,煩躁易怒。舌邊尖紅,苔薄黃而幹,脈弦數。

24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根據有痰無痰分為乾咳、有痰咳嗽;根據咳嗽的連續性分為單聲咳嗽,連續性(痙攣性)咳嗽分多少種,根據咳嗽的聲音分為犬吠性咳嗽,普通咳嗽。根據咳出的分泌物分成咳痰、咳血等。一般乾咳、痙攣性咳嗽多為喉、氣管問題,如過敏性咽喉炎、氣管異物、氣管支氣管痙攣,犬吠性咳嗽是百日咳嗽的特徵性咳嗽;咯血可能是結核、腫瘤。

25樓:刃侔桶醬

咳嗽是呼吸系統中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在日常飲食中,需要多食清肺火,潤肺的食物,如杏仁、大棗、生花生、柚子、蜂蜜、金桔等。

可常喝冰糖雪梨湯。忌食油炸,燒烤,辛辣的食物。可以配合堅持喝徳甫抋炎清茶一起調理,對咳嗽和支氣管炎都是很有幫助的,簡單方便每天兩杯。

最好吃點梨,可以直接煮水喝,或者加點枇杷葉煮水,不要加冰糖,太甜不好。還有柚子也是可以吃的。其他的暫時都不要吃。

26樓:愛人

中醫看咳嗽,久咳不愈都是內部需要調理,得甫沁言清茶可以每天喝兩袋,1-3個週期改善症狀。咳嗽情況大致可分為下面原因:

感冒咳即西醫所說,過濾性病毒入侵上呼吸道,引起身體免疫系統產生連串反應。氣管和鼻道黏膜分泌增加,患者出現流涕、鼻塞、有痰等病徵。喉嚨因為有痰涎的緣故,因而作出收縮、咳嗽等反射動作,以求清除痰液。

同時間,身體透過提高溫度(發燒),企圖殺滅細菌。這一切會持續至病毒被打敗為止。

肺熱咳這情形非常普遍。肺熱咳與感冒咳不同之處,是肺熱咳未必伴有渾身骨痛、發燒、忽冷忽熱等病徵;反之,伴隨出現的是口乾、口苦、喉嚨痛、痰涎黃稠等「燥熱」徵象。肺熱之所以會咳嗽,全因機體熱盛,黏膜組織充血,令細菌有機可乘。

虛弱咳嗽

這情形不同於上述兩種咳嗽,因氣虛腎虛而咳嗽的人,咳起來不會驚天動地,亦不會重濁聲大,辛苦萬狀,只會輕微而持續地「咳咳」兩聲。患者總覺得喉頭髮癢,說話多了,或者跑了幾步,喉嚨就不舒服,忍不住輕咳兩聲。咳起來或會有微微灰黑的痰。

這類咳嗽長久難**。

27樓:匿名使用者

鼻涕為青色這是肝火引起的咳嗽,**吃龍膽瀉肝丸就可以。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風寒咳嗽喝風熱咳嗽

29樓:田宜博

多了,內經有十二種,具體見咳論篇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益爽通有一定的效果。見效要快

3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咳嗽是什麼

bai原因引起的?不管

du是哪種原因的咳嗽都zhi要及時**。dao常時間咳嗽可以版用德甫唚琰清權茶調理改善症狀。咳嗽原因有:

一、生理性咳嗽

生理性咳嗽並不是疾病所致,這種咳嗽通常對身體有益,目的是將進入氣管的異物或塵粒咳出體外,吸菸者的咳嗽即是最好的例子。從鼻孔吸進的塵埃,首先由鼻毛負責攔截,有些較小的塵埃粒子仍能通過鼻毛的阻攔進入氣管,被黏液薄膜吸住,最後就產生了大量的痰液。痰逐漸增多就會刺激到咽喉。

可以藉由喝大量的水來避免咳嗽,並稀釋呼吸道的分泌物。

二、感冒咳嗽

風寒感冒的患者咳嗽的同時經常伴有流清鼻涕、舌苔發白、怕寒怕風等症狀。風熱感冒的患者咳嗽的同時可能伴有咽喉腫痛,流黃鼻涕、舌苔發黃、舌頭髮紅、便祕等症狀。病毒**冒的患者可能伴有高燒(38度以上且持久)、嗓音嘶啞、全身疼痛等症狀。

三、咽炎咳嗽

咳嗽事發出「空,空」的聲音

症狀:聲音嘶啞,嗓子卡痰,咽喉疼痛。咳嗽的同時可能伴有嘔吐。

四、氣管炎咳嗽

早起輕度乾咳,後轉為溼性咳嗽,有痰聲或咳出黃色濃痰。

症狀:早期有感冒症狀,如發熱,打噴嚏,流涕,咽部不適。

咳嗽分哪幾種型別

32樓:樊成仵辰

普通感冒引起的咳嗽 特點:多為一聲聲刺激性咳嗽,好似咽喉瘙癢,無痰;不分白天黑夜,不伴隨氣喘或急促的呼吸。 冷空氣刺激性咳嗽 特點:

咳嗽初為刺激性乾咳。 流感引發的咳嗽 特點:喉部發出略顯嘶啞的咳嗽,有逐漸加重趨勢,痰由少至多。

咽喉炎引起的咳嗽 特點:咳嗽時發出「空、空」的聲音。 過敏性咳嗽 特點:

持續或反**作性的劇烈咳嗽,多呈陣發性發作,寶寶活動或哭鬧時咳嗽加重,夜間咳嗽比白天嚴重。 氣管炎性咳嗽 特點:早期為輕度乾咳,後轉為溼性咳嗽,有痰聲或咳出黃色膿痰。

細支氣管炎性咳嗽 特點:刺激性乾咳,可以咳出較多痰液。 百日咳 咳嗽特點:

咳嗽日輕夜重,連咳十幾聲便喘不過氣來,咳嗽末還帶有吸氣的雞鳴聲 返流性食道炎 咳嗽特點:進食後出現氣喘及持續沙啞的咳嗽 伴隨症狀:在吞嚥食物的時候有灼熱感,或者出現嘔吐或噴射吐症狀 異物吸入 咳嗽特點:

玩耍或進食時突然嗆咳不止 伴隨症狀:吸氣困難、口脣發紺 肺炎 咳嗽特點:刺激性乾咳、有痰 伴隨症狀:

發熱、氣急、鼻翼扇動 肺結核 咳嗽特點:反覆乾性咳嗽 伴隨症狀:消瘦、盜汗、午後低熱 義膜性喉炎 咳嗽特點:

強烈的乾咳,類似海豹的吼叫聲

我國公司有哪幾種型別,公司有哪幾種型別?

根據 公司法 規定,我國公司是指依照該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因此,從公司法對於公司的定義來看,公司最為直接的劃分包括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其中,股份 根據是否上市,又可以細分為上市公司和非上市的股份 從股東中是否包含國有企業,公司可以分為國有公司 民營公司。同時根據股東是否包含外國人,...

商辦有哪幾種型別呢購買商辦最需要注意什麼

1.商辦 的分類及特點 商辦型別大致可分為以下三類 普通商辦 商務商辦 酒店式內商辦。容1 大部分是用於投資性質的,自住屬性的商辦舒適感較強。2 非毛坯的比較多,比較省事,即買即住 不限購 不限貸 3 產權是屬於商業性質,一般40年。物權法已經明確對續期進行 規定 產權不再是問題 4 用水 用電等集...

小說有幾種型別,小說有哪幾種型別?

有很多 的體bai系,它du 們可以根據各zhi種各樣的流行的 東西組成不同的dao體系,內可以說體系幾乎容無窮無盡,當然,也得 足夠好才能衍生出新的體系。1.純愛言情 2.衍生同人 3.文學作品 4.恐怖驚悚 5.靈異玄學 還有很多就不一一列舉了,在 上的 分類你應該看過,現在基本就這些型別,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