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草是什麼意思

2022-12-13 12:00:10 字數 1006 閱讀 4384

1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種草」是當下很流行的一個網路用語,許多年輕人愛用的流行語之一,成為很多人的口頭禪。種草,比較常見的用法是動詞,指「宣傳某種商品的優異品質以誘人購買」的行為,也泛指「把一樣事物推薦給另一個人,讓另一個人喜歡這樣事物」的過程,當然,有時候也會表達自己由衷的喜歡某種東西,而忍不住去買。

讀音:zhòng cǎo

詞性:通常在句中作動詞,修飾主語或賓語。

例句

1、在網上看到了一張明星走紅毯的**,竟然讓我種草了她的裙子。

2、「種草」不僅是簡單的一個詞,與之相關聯的還包括「拔草」「長草」「草族」「自生草」等一系列「草」系詞語。

3、今天被室友種草了一部超級好看的電影,感動得稀里嘩啦的。

2樓:教育能手

拼音:zhòng cǎo

引證解釋:種花草樹木。

筆畫

近義詞:一、種花 [ zhòng huā ]

種花,種花兒 zhònghuā,zhònghuār ∶培植花草。

把痘苗種在人體上,以預防天花。也稱為「種痘」、「種牛痘」。

二、種樹 [ zhòng shù ]

種植;栽種。

《史記·李斯列傳》:「所不去者,醫藥卜筮種樹之書。」《漢書·文帝紀》:「歲勸民種樹,而功未興,是吏奉吾詔不勤,而勸民不明也。」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草色入心。指的是動心 是什麼意思?答案 落花有意。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拼音 lu hu y u y li shu w q ng 解釋 比喻這一方面有情,那一方面無意 多指男女戀愛 出處 宋 釋惟白 續傳燈錄 溫州龍翔竹庵士珪禪師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舉例造句 誰知朱重是個老實人,又且蘭花...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字元 是早期拉丁語et 的連寫,意思就是 和 英語為and 字元 在漢語中,通常以其外觀喚它為 井號 或 井字 表示序數,與另一個常用於表示序數的符號 是一個意思 就是兩個符號 按住shift 再按73便可打出來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1 在數學中的意思代表 和 相當於英文單詞and字元 的最早歷史可...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這是一些表情和符號。意思是 對愛情美好的嚮往。女的主動表白了,然後兩人在一起了,然後有一方可能動粗了,女的分手了,很傷心 意思是 舉手人。紅心。夫婦同心。反手向上指。手指張開的手。舉手人。大聲哭鬧 上述表情符號 連線起來並不能代表一個成語或句子。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多元碼 可以打出國際標準萬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