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電氣火災的四種主要原因

2022-12-13 12:05:06 字數 798 閱讀 2644

1樓:淺淺聊八荒四海的生活

1、漏電

導線使用時間過長可能會出現線路老化或導線絕緣皮的絕緣能力減弱的問題,從而使導線與導線間或導線與大地之間產生超出正常範圍的漏電流。隨著時間的累積,漏電處的接觸電阻阻值不斷增大會導致導線發熱,極容易溫度過高而點燃周圍的可燃物。漏電現象嚴重時還會有產生電火花的危險,非常容易引起電氣火災。

2、短路

導線絕緣層破損可能會導致線路發生短接,如相線間或相線與零線、地線直接接觸,從而使電阻減小電流急劇增加,線路和周圍環境的溫度也會瞬間升高。導線發熱除了可以引燃線路的絕緣層短路點,還可能產生故障電弧引燃周圍可燃物發生電氣火災。

3、過負荷

若設計時選用的斷路器、導線截面等不合理,或線路在超出額定載流量的情況下持續工作,將會導致導線溫度連續升高。當過負荷現象嚴重時可能會引起導線的絕緣層和導線周圍的物體燃燒造成電氣火災。

4、接觸電阻過大

接觸電阻是在接頭處形成的電阻,如果接觸良好並且接觸電阻較小則會產生較少熱量並保持正常的溫度。但接觸點經常會出現焊接不良等問題,使得接觸電阻過大而導致接頭髮熱,從而可能造成電氣火災的發生。

火災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有哪些,火災致人死亡的原因有哪些?

1 有毒氣體 特別是一氧化碳 火災中,一般認為最有毒的氣體是一氧化碳版 在死者身權上,雖然也能檢查出氫氰酸以及其它有毒氣體,但這些對導致死亡幾乎沒有直接影響。2 缺氧。由於燃燒氧氣被消耗,因而火災中的煙有時呈低氧狀態。由於吸入這種煙而造成缺氧,有時可致人死亡。3 燒傷。由於火焰或熱氣流損傷大面積 引...

火災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有哪些,火災致人死亡的原因有哪些?

答 有毒氣體中毒 缺氧 窒息 燒傷致死 吸入熱氣。1燒死2 被有毒的氣體嗆死 3 自己急於逃生被人踩死 吸入有毒氣體和被直接燒死,另外還有跳樓致死的。山敏1 有毒氣體 特別是一氧化碳 火災中,一般認為最有毒的氣體是一氧化碳。在死者身上,雖然也能檢查出氫氰酸以及其它有毒氣體,但這些對導致死亡幾乎沒有直...

火災中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什麼,火災中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

據調查,在很多的火災事故中,導致人死亡的最主要原因是窒息。煙燻沒有足夠的氧氣而死 火災中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 1 缺氧。由於燃燒氧氣被消耗,火災中的煙有時呈低氧狀態。2 吸入有毒氣體。特別是一氧化碳。3 吸入熱氣。火災中受到火焰的直接烘烤,就會吸入高溫的熱氣,從而導致窒息死亡。4 燒傷。由於火焰或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