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磚被火燎得發黃,如何去除

2022-12-13 12:15:10 字數 1717 閱讀 4963

1樓:超級烈焰

若發黃面積部分比較小,可直接用布蘸上牙膏擦或潔廁靈即可去除。若汙跡面積比較大,需鹽酸或磷酸溶液和水1:5的比例調合,將調好的水噴灑在瓷磚上面,再帶上橡膠手套用抹布沾水擦拭,多擦幾遍就可以去除。

瓷磚的清潔及保養:

1.瓷磚表面的普通灰塵可選用洗潔精、肥皂、洗衣粉等清洗。

2.拋光磚出廠時的蠟層,可以用去汙王清除。

3.瓷磚表面殘留的水泥垢、填縫劑等汙垢,可以用除垢王清除。

4.油漆、塗料等汙染物使用化學溶劑溶解清除,如天那水等。

5.黑色的金屬劃痕、電焊印等可以用除垢王清除。

2樓:創造喵喵

方法一:使用多功能去汙膏。

瓷磚常會被油膩、水鏽、皂垢等玷汙,尤其白色瓷磚接縫處更易藏汙納垢。為保持瓷面清潔又不損壞瓷面光亮,可以使用多功能去汙膏進行清潔。瓷磚縫隙處,應先使用牙刷蘸少許去汙膏去除汙垢,再在縫隙處用毛筆刷一道防水劑即可,這樣不僅能防滲水且能防黴菌生長。

·對於瓷磚上的肥皂垢可以先用暖水沖洗一下,使皂垢部分溶解後,再使用刷子輕輕擦除。另外,還可以使用硫酸或鹽酸溶液,將其滴在磚面,靜置幾分鐘後進行擦拭。

方法二:白色瓷磚表面防汙是關鍵。

白色瓷磚惟一缺陷就是經打磨後,毛氣孔暴露在外,油汙、灰塵等容易滲入。很多品牌的產品沒有經過防汙處理就能作為合格產品出廠銷售,消費者不瞭解情況,鋪裝使用時不在意,就會發生汙跡斑斑的情況。消費者要在購買時問清楚,未做防汙處理的白色瓷磚在使用中要打蠟,一般的地板蠟就可以。

鋪裝前為避免施工中損傷磚面,應用編織袋等不易脫色的物品把磚面蓋好。

·如果瓷磚上或縫隙上的油汙實在很厚,可先用鏟子鏟一下,或用鋼絲球先清潔一下。待汙漬弄薄後,用含酸性或含溶解成分的清潔劑來進行清潔。

方法三:舊瓷磚面加貼瓷磚。

舊瓷磚要翻新,一般要求將瓷磚全部鏟清,勞動強度很大。如欲在舊瓷磚上加貼新瓷磚,則水泥砂漿很難勝任,此時必須用樹脂型石材黏結劑,它不怕瓷磚上油膩、汙漬,而且有較好的黏結強度。

·對於瓷磚上的鐵鏽可用2%的草酸溶液洗滌祛除,然後用清水擦淨。另外還可以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瓷磚表面,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

白色瓷磚防汙小技巧。

(1)瓷磚牆面防油汙措施:在油汙較重的白色瓷磚上貼上防油汙貼紙,在瓷磚的縫隙處使用美縫劑,塗在瓷磚的接縫處,既美觀又耐油汙。

(2)肥皂留下的汙跡是可以避免的,日常洗完澡後,及時擦出牆面上的皂沫;此外,可在衛浴間的角落處的白色瓷磚可以塗上一層防汙劑,可以有效避免皂垢。

(3)對於容易生鏽的水管後方瓷磚可以使用防鏽劑或專業的除鏽劑,以防止生鏽及除去鏽跡;此外,也可對易起鏽跡的白色瓷磚進行部分的拋光、覆膜、塗油脂、防鏽油等方法以預防鏽跡。

茉莉花葉子發黃且葉子像被火燎了一樣

3樓:zt阿濤生活錄

茉莉花葉子發黃、掉落、開花少?阿濤教你一招,不買花肥輕鬆解決。

22歲男尿液發黃尿道火燒火燎的感覺是怎麼回

4樓:專業五金維修

尿路感染,注意衛生了尤其是那事!去藥店買點消炎的藥,但不是普通的阿莫西林呀什麼的,具體問醫生,不能不當回事。

5樓:司馬嘉澍捷駿

吃點阿奇黴素,如果是女的就再加點三金片,吃幾天待好轉後去醫院做個化驗。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你作一個尿常規檢查是否有尿路感染可能。 一定要多喝水,祝你健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