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麥哲倫海峽觀後感怎麼寫?

2022-12-13 12:05:07 字數 1604 閱讀 1497

1樓:安定經濟講文明

這個週五下午,老師帶我們去看話劇——我的麥哲倫海峽。這個故事深深吸引住了我。彷彿進入其中了。

有一個名叫呂小遠的學生,夢想著要去麥哲倫海峽,但是他的爸爸一次又一次答應他,又一次次反悔。讓他不再信任他爸爸覺得他是一個壞爸爸。他準備離家出走,他去了一個樓頂,遇見了一個老頭。

他以前是一個船長,現在退休了。當他們即將要出海之時,才意識到,真正的麥哲倫海峽,其實自己的理想。

我想到了很多。曾經,有多少人沒有理想,沒有報復。一直堅持一種「能怎麼樣就怎摸樣」的心理。

最終成為無用之才。還一些人,有理想有抱負,可是,卻一直吊兒郎當,不去為夢想拼搏,為夢想努力 。也是沒有用的。

只有真正有夢想,敢為夢想拼搏的人,才能真正成為有用之才。

這讓我想起一個故事:二戰結束後,有一個德國人得到了一些小學學生寫的作文《我的夢想》。通過報紙換給了他們,大家都想看看自己小時候的夢想,不到一天就只剩一本了,他的願望是當德國第一個盲人**。

於是,他想方設法給他打了**。這個**的令他非常意外,說:「對不起,我已經不需要它了,我的願望已經實現了。

只要一個人能把自己的願望記住十年,並且在這十年裡堅持拼搏,你一定會成功。」這個故事令我深思,連殘疾人都能做到,我們為什麼做不到呢?

2樓:阿彥

上個星期五下午,老師帶領我們去收看**話劇《我的麥哲倫海峽》,我被故事深深的吸引住了。故事主要講了,一個叫呂小遠的中學生,在期末考試前他的爸爸答應過他無論考試成績如何暑假裡都要帶他去麥哲倫海峽旅遊,可是成績單一下來,他爸爸一看到他那全班第二十九名的成績就立刻反悔了,呂小遠經受不住這樣沉重的打擊,覺得他的爸爸是一個壞爸爸,一氣之下,離家出走了。

可是又無處可去,只好躲在了一個樓頂上,在樓頂上,呂小遠遇見了一個老人,經過兩人的交談後,呂小遠得知了那位老人是一位退休了老船長,兩人聊得甚歡,經過討論,他們決定「去」麥哲倫海峽,經過老船長的教育,呂小遠才認識到,真正的麥哲倫海峽,其實是他自己的理想。

呂小遠自告奮勇,鼓起勇氣回到家,和他的爸爸進行了一次心靈的溝通,最終呂小遠意識到了自己以前的錯誤,揚起帆,朝著屬於他自己的麥哲倫海峽前前進了。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麥哲倫海峽」,都有自己的歸屬地,但我們找到了嗎?我們看見了嗎?我們想到了嗎?我們意識到自己的所屬「海峽」了嗎?

有的人沒有理想,沒有抱負,沒有屬於自己的「麥哲倫海峽」,他們的心裡都有著一種惡魔似的理解,一直堅持一種「能怎麼樣就怎樣」的心理,那麼他們都是一些無用之「才」,沒有一點用武之地了。難道我們要做這樣的敗類嗎?難道我們要做這樣的人嗎?

不!我們是有著自己的麥哲倫海峽的人。

另有一些人,有理想沒行動,那麼只是空想、只是做白日夢、只是想象,都是虛無漂緲的!

難道我們要做這樣的愛做白日夢的人嗎?我們要做這樣的「殘疾人」嗎?不!我們是有理想有行動的一代。

那麼,如果你有夢想,那你就放飛它,就像大耳朵圖圖說過的一句話:我把美夢放冰箱,長大再拿行不行?我們都知道不行,那麼就請你放飛自己的夢想,讓它隨風飄起吧!

如果的如果,請你努力拼搏……

3樓:i碓

將故意放出經濟拮据淨進口高考試卷連褲互濟但當可口可樂內窺鏡勒芋魁飯豆。

4樓:匿名使用者

哪得 煙臺市的? 不用寫 讓你孩子幹什麼?

怎樣寫觀後感,中國觀後感怎麼寫?

讀後感就是讀了一本書,一篇文章,一段話,或幾句名言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讀後感的格式 簡單的說 第一段 把書中主要內容,加以概括,作者寫了什麼,想表達什麼.第二段 選擇一個比較重要的點,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話加以表達,我覺得哪哪哪比較好,我有什麼樣的看法.第三段 聯絡...

我的好媽媽觀後感怎麼寫,我的好媽媽觀後感怎麼寫400字

我的媽媽34歲了,她有一張紅紅的臉蛋,一雙大大的眼睛,臉上常常掛著迷人的笑容。可能在別人眼中,媽媽不是很美,但在我的心目中,她是最漂亮的,她永遠是一朵開放得最鮮豔的花!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那天夜裡正下著雨,3點鐘左右,我發燒了。是媽媽,是媽媽冒著傾盆大雨去給我買藥,可診所的門仍然緊緊的關著。她只好...

小孩不笨觀後感怎麼寫急急急,《小孩不笨》觀後感!急!!

小孩不笨觀後感 近日我看了 小孩不笨 這部教育片,我覺得這部片對家長教育孩子,以及孩子自我發展有特別的意義。以下是我 此影片後的一點心得體會 現實中的新加坡,華人的孩子需要精通英文 數學,而中文學不好沒關係。但如果中文沒學好,還是會影響到孩子以後到中國的發展。在影片中,有兩對父母,他們教育孩子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