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的外形特點?

2022-12-13 12:30:08 字數 2583 閱讀 6153

1樓:阡陌上花開

如今很多人都有飼養金魚的習慣,可是很多人不知道小金魚的特點和外形是什麼?首先金魚特點,金魚的外觀很鮮豔,擁有很多不同的顏色,比如紅色、黃色或者黑色等,它的鱗片在陽光的放射下可以形成七種顏色。尾巴就像是的大扇子,遊起來跟紅霞有很高的相似之處。

外形,金魚擁有很多的頭型,比如獅頭型和高頭型等,眼睛眼球較大且突出,鱗片是珍珠鱗等。金魚的頭部上面有兩隻很鼓的眼睛,看著跟兩個小燈籠一樣,並且全身都充滿了很多橙黃色的魚鱗,嘴巴總是一張一合。

外貌:很漂亮,有的是紅色的,有的是黃色的,有的是黑色的,還有白色的,專門的魚食或者麵包屑。金魚是變溫動物,它的一切活動於水溫的變化息息相關。

金魚活動的大部分內容是在水中尋餌覓食,它們和平相處,沒有佔領地盤的習慣。在金魚養殖場,黎明時,常見金魚沿池邊緣覓食。當飼養人員走近,它們會齊刷刷的向前游來,俗稱討食,這時投放魚餌,它們立刻蜂擁而至,搶奪魚餌。

1、在金魚的飼料中,必須具有營養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種維生素和一定量的無機鹽類及微量元素等。隨著金魚的長大的投食量宜逐漸適當增加 但不能盲目投食,特別是人工飼料,更應嚴格控制。家庭養魚,可採取將一日量分1—2次投餵的方式,避免飼料一次投量過多,積存池(缸),敗壞水質。

2、金魚易於飼養,形態優美的金魚能美化環境,很受人們的喜愛,是我國特有的觀賞魚。

金魚是我國人民樂於飼養的觀賞魚類。它先由銀灰色的野生鯽魚變為紅黃色的金鯽魚,然後再經過不同時期的家養,由紅黃色金鯽魚逐漸變成為各個不同品種的金魚。

3、生活習性:金魚是變溫動物,它的一切活動於水溫的變化息息相關。金魚活動的大部分內容是在水中尋餌覓食,它們和平相處,沒有佔領地盤的習慣。

在金魚養殖場,黎明時,常見金魚沿池邊緣覓食。當飼養人員走近,它們會齊刷刷的向前游來,俗稱討食,這時投放魚餌,它們立刻蜂擁而至,搶奪魚餌。

2樓:龍之喵喵豬

金魚的側線上鱗、側線下鱗和側線鱗數目不盡相同。典型的金魚軀幹具有胸鰭、腹鰭、臀鰭、背鰭和尾鰭,個別品種無背鰭或臀鰭。

觀賞魚只是指那些具有觀賞價值的有鮮豔色彩或奇特形狀的魚類。世界的魚類,據說有3萬-5萬種,其中可供觀賞的包括海水魚,淡水魚有2-3千種,而實際普遍飼養和常見的只有500種左右。

它們有的生活在淡水中,有的生活在海水中,有的來自溫帶地區,有的來自熱帶地區。它們有的以色彩絢麗而著稱,有的以形狀怪異而稱奇,有的以稀少名貴而聞名。

在世界觀賞魚市場中,它們通常由三大品系組成,即溫帶淡水觀賞魚、熱帶淡水觀賞魚和熱帶海水觀賞魚。

觀賞魚主要包括海水魚、熱帶魚、我國金魚、錦鯉魚、其它淡水魚、在分類上依照習慣叫法,分類不一定正確。

熱帶魚:包括脂鯉科、鯉科、魚科、慈鯛科、攀鱸科、鰍科、鯰科等。

龍魚:屬熱帶魚中的古代魚類。

七彩神仙魚:本屬熱帶魚中的慈鯛科。

我國金魚:本屬我國的「國粹」,但已在國外培育出許多新品種。

錦鯉魚:許多國家均有培育,但以日本產的品種最好。

海水魚:品種極多,能在水族箱中飼養的只有數百種。

其它魚類:冷水魚和汽水魚。

金魚觀賞魚。

金魚的家化經歷了池養和盆養兩個階段,經過數代民間藝人的精心挑選,由最初的單尾金鯽魚,逐漸發展為雙尾、三尾、四尾金魚,顏色也由單一的紅色,逐漸形成紅白花、五花、黑色、藍色、紫色等,體形也由狹長的紡錘形發展為橢圓形、皮球形等,品種也由單一的金鯽魚,發展為現在豐富多彩的數十個品種,諸如龍睛、朝天龍、水泡、獅頭、虎頭、絨球、珍珠鱗、鶴頂紅等。據史料記載,我國金魚是在明朝首次傳入日本,並於1615-2023年再次傳入日本。

日本錦鯉的原始品種為紅色鯉魚,早期也是由我國傳入日本的,經過日本人民的精心飼養,逐漸成為現在馳名世界的觀賞魚之一。日本錦鯉的主要品種有紅白色、昭和三色、大正三色、秋翠等。

海水魚海水觀賞魚主要來自於印度洋、太平洋中的珊瑚礁水域,品種很多體型怪異,體表色彩豐富,極富變化,善於藏匿,具有一種原始古樸神秘的自然美。常見產區有菲律賓、南海、日本、澳大利亞、夏威夷群島、印度、紅海、非洲東海岸等。

熱帶海水觀賞魚分佈極廣,它們生活在廣闊無垠的海洋中,許多海域人跡罕至,還有許多未被人類發現的品種。熱帶海水觀賞魚是全世界最有發展潛力和前途的觀賞魚類,代表了未來觀賞魚的發展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它有一對圓鼓鼓的眼睛,像兩顆黑寶石,白色的肚皮飽飽的,像吃了一個大大的湯圓一樣,扁扁的、透明的尾巴,拖著長長的裙子不停的舞蹈。

擴充套件資料。1、金魚可分為四個大類:草種、文種、蛋種和龍種,草種金魚是金魚的祖先,保留了很多其先祖野生鯽魚的特點,是最好養的金魚,建議新手養它。

2、文種金魚的特點是身體呈正菱形,體色及尾巴演化出許多品種,如五花文魚、紅白文魚、鎏金、丹鳳、高頭、獅頭等。

3、蛋種金魚的特點是身體像個蛋一樣,主要品種有珍珠、壽星、鳳尾等。龍種金魚就是各種龍睛金魚(俗稱突眼金魚)和水泡金魚。它們都是比較名貴的金魚,不怎麼好養。

4樓:網友

我家養了一條十分可愛的小金魚。

它身披一件鑲著金黃色鱗片的連衣裙;一雙圓溜溜,鼓鼓的眼睛,眨也不眨地注視著周圍的一切;一張小巧玲瓏的嘴巴一張一合地;嘴巴下還有一道道「小溝」。

它身上最引人注目地還要數它的尾巴哩!它的尾巴像一把小扇子,又像開屏的孔雀,顏色也多姿多彩,桔黃色中夾雜著一點白,又有一點點黑,在水中一搖一擺,划起一圈圈水波,就像是一位漂亮的公主穿著多彩的小花裙在水中歡快的舞蹈,美麗極了!

描寫熊貓外形特點,熊貓的外形特點

熊貓渾身胖乎乎 圓滾滾的,一爬一爬十分緩慢。大熊貓的頭部是白色毛髮,兩隻小黑耳朵,眼睛其實很小,但是它的眼睛四周是一圈黑色的毛,因而使得熊貓看起來非常可愛。它的全身都是白色毛髮,但是四隻爪子是白色的。大熊貓作為我國的國寶,深受大家的喜愛。黑白相間的外表,有利於隱蔽在密林的樹上和積雪的地面而不易被天敵...

熊貓的外形特點,描寫熊貓外形特點

大熊貓體型肥碩似熊 豐腴富態,頭圓尾短,頭軀長1200 1800毫米,尾長100 12毫米。體重80 120千克,最重可達180千克,飼養的熊貓略重,一般雄性個體稍大於雌性。頭部和身體毛色黑白相間分明,但黑非純黑,白也不是純白,而是黑中透褐 大熊貓身體胖軟,體型肥碩似熊,但頭圓頸粗短,耳小尾短,四肢...

橙子的特點,橙子的外形特點

橙子 橙 orange 芸香科柑橘屬常綠喬木。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柑橘類果樹。包括甜橙和酸橙兩個基本種。枝條具刺。葉長橢圓形,葉柄長,翼葉發達。花單生 叢生或呈總狀花序,白色,具反捲性。種子長橢圓形或卵圓形,表面具稜紋。甜橙 又稱橙 黃果。原產中國南部,南方各省均有分佈,而以四川 廣東 臺灣等省栽培較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