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氧氣怎麼製作

2022-12-13 12:30:07 字數 1527 閱讀 6661

1樓:那個韋同學

可以使用雙氧水加二氧化錳製氧氣。

化學方程式為。

h2o2+mno2===o2(氧氣)+h2o

該方法的本質是雙氧水中的氧氣分解。

2還可以用加熱高錳酸鉀的方法。

其化學方程式為。

2kmno4=∆k2mno4+mno2+o2↑,高能酸鉀能夠加熱分解,生成錳酸鉀,二氧化錳和氧氣。

3還可用加熱氯酸鉀的方法。

其化學方程式為。

2kclo3+mno2加熱2kcl+3o2↑,表明氯酸鉀能夠在加熱條件下以二氧化錳為催化劑,生成氯化鉀和氧氣。

2樓:靜待花開

最簡單的氧氣製作方法:

1、用排空氣法制氧氣:把導管一端插入集氣瓶底部另一端插在橡皮塞的裡面然後塞在試管裡,(在試管裡要放入氯酸鉀,想要加快製氧的速率就要加入二氧化錳)然後用酒精燈加熱氯酸鉀在加熱過程中會反應生成氯化鉀和氧氣,過一會兒氧氣就會把集氣瓶裡的空氣擠走。

2、用排水法制氧氣:同樣把導管一端插入集氣瓶口處另一端插在橡皮塞的裡面然後塞在試管裡,(在試管裡要放入氯酸鉀)。再把集氣瓶倒放在水槽裡,要有一部分水進入集氣瓶裡,與排空氣法一樣,由於氧氣不易溶於水,在集氣瓶內的壓強逐漸大於集氣瓶外的壓強時,集氣瓶裡沒有進入水的部分的空氣就會排出。

3、先將雙氧水加入錐形瓶中,然後用小藥勺在二氧化錳的藥品瓶中取少量二氧化錳加入錐形瓶中立刻用安裝好的集氣裝置收集氧氣。

4、將氯酸鉀與二氧化錳共混加入試管中進行加熱(注意進行預熱),然後將安裝好的集氣裝置進行集氣。

5、高錳酸鉀直接加入試管中用酒精燈加熱(與上同,加熱前要進行預熱),然後用安裝好的集氣裝置收集氧氣。

怎麼製作風箏?簡單的入手,怎樣製作最簡單的風箏

去風箏店買做風箏專業材料就可以了 風箏布一米 玻璃鋼棍一米長四根,粗細按風箏大小決定 三角風箏好做且好飛,看一下商品風箏的成品,很容易就做好了。成本10元以下 怎樣製作最簡單的風箏 太簡單了,做成一個田字,把繩子綁在田 你就甜滋滋地去放風箏吧.複雜的 做法 1.首先將竹篾浸水,令竹篾軟身,再用 刀將...

最簡單的燒烤醬怎麼做,最簡單的燒烤醬製作方法

燒烤配方 各種燒烤醬的做法 自制美味烤醬 一般市面上的烤肉佐醬很多,但並不一定合乎每個人的口味,而且每次同樣的烤醬也會令人感到乏味。不如試試以下推薦的幾種配醬方法,說不定正合你的口味呢!烤肉醬 配料 醬油2大茶匙,白糖 米酒 冰糖各1茶匙,柴魚精 幹海帶 姜粉各2茶匙。做法 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最簡單的早餐方法怎麼做啊,怎麼製作簡單早餐!!

最簡單的早餐是雞蛋炒飯,放點小蔥,就香香的可以了 趁著休息日多做一些,一週的早餐都解決了 我做的最簡單的就是買現成的燕麥片,拿熱水沖泡,過一會可以直接喝。最簡單的早餐就是做荷包蛋。或者是白水煮蛋。再衝一包麥片。或者煮碗稀飯就可以了。黃瓜雞蛋早餐餅 食材 黃瓜1根 小麥麵粉300g 雞蛋2個 食鹽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