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營養師的前景到底如何呢?營養師前景如何

2022-12-13 12:35:07 字數 5287 閱讀 2670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營養師 就是大家都學的。 首先你想不想做這行?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我現在學的就是這個在中國是剛剛起步,我們這的很多學者都預言了,21世紀最暴力的行業就是健康行業。

中國是硬式教育,營養師要考2級。很多人說 那個講的洪很多不也3級嗎?你記住3級2級是本質上的區別。

本質是不可能改變的。而且營養師你準備做什麼?老年人營養?

運動營養學?保健品營養學?運動與中醫養生保健(最新專業國內沒有)孕婦嬰兒營養學?

就現在我們的研究 孕婦嬰兒營養學 老年人營養是最掙錢的!止於運動什麼的 很專業研究起來難度大。呼和浩特的你就更有前途了 因為專業的人才在中國本身就少 越往西部越缺少 你就更掙錢 不管怎麼說 就公共營養師的書 你最少看2年。

吃的透透的再走分科。你就懸賞分:0 都不捨得給2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瞞你說,我是做營養師培訓這塊的,不過現在轉行做市場了。

營養師職業以後前景肯定會很好,畢竟營養與食品安全是永恆的話題,現在很多人都在等 國名營養改善條例,這樣企業單位強制配備營養師,但是!現在營養師能上崗的有多少?如果條例出來,企業夠麼?

儲備都不夠,等法律條例下來要何年~~~

不過營養師和醫生一樣,是一個越積累越有經驗的職業,現在學習,做知識儲備,每天堅持學習,生活中處處用到,久了你就是專家。不認可都不行。

內蒙古那邊之前有營養學會還有內蒙營養師協會有營養師培訓。我朋友有那邊畢業的,不過效果。還是靠自己,學校能給的不多。

要找工作,現階段,銷售性質的比較多,口才好的做個營養講師,厲害的年薪幾十萬沒問題。

營養師前景如何

3樓:環球網校

營養師就業方向:

一、可以在診所從事健康顧問工作。

二、在餐飲服務業從事管理工作。

三、在公共領域從事保健工作。

四、在健身中心提供營養指導工作。

五、在教育領域從事營養講師工作。

六、在商務領域從事企業營養顧問工作等。

營養師就業方向一般包括幼兒園、學校、社群、美容院、門診部、私立醫院、健身中心、營養超市、食品企業、學生營養餐公司等。隨著營養問題的社會化,營養快餐公司、營養師職業培訓機構、營養諮詢機構將會應運而生,家庭營養顧問、企業營養顧問將會是新興而時尚的一種職業。

4樓:凌馨葷奕

吃不吃香真的不知道了,我是學食品的,營養師的證現在考著。

雖然一直在說營養師稀缺,但是要看在哪個城市工作吧,關鍵還要看民眾的悟性有沒有到這個地步吧,如果一個人連吃飽飯都還有問題的話誰還會考慮營養啊。

現在的營養師還是適合富人吧,這個方面找工作的話肯定是大的發達城市好找一些吧。

公共營養師就業前景。

公共營養師是運用營養學的知識和技能,進行營養和膳食指導的科學工作者。21世紀的我們更應該健康合理的飲食。營養師的數量和質量反映一個國家社會經濟發展的程度和居民生活質量的高低。

我國正處在膳食與疾病模式發生轉折的時期,急需建立一支營養師隊伍,以便科學有效地指導居民的飲食營養工作。

一、營養師的就業領域。

1、診所營養師:通常在醫院、社群健身中心或保健機構工作,負責確診病人的營養問題,列出保健計劃,並監督飲食變化的有效性。

2、餐飲服務管理營養師:營養師加盟餐飲服務管理行業,使得不管是一日三餐還是零食小點都能夠安全、衛生、成本經濟地預備和配送。

3、營養諮詢師:為個人、機構、商務組織提供有關營養、食療和餐飲服務等方面的專家建議,這類營養師一般在專業諮詢機構工作。

4、公共保健營養師:在社會公共保健領域和社會服務部門工作,負責瞭解大眾的營養需求,確認社群中的營養問題,提出營養教育專案和健康促進戰略,並向其它公眾部門、專家和公眾提供訊息與諮詢服務。

5、商務領域中的營養師:多為食品和製藥公司、市場協會和餐飲服務**商服務。營養師們協助企業領導進行研究,對管理和市場提出專家性意見,促使企業生產出更好的食品和營養產品並投放市場。

6、研究性營養師:通常在大學、保健機構和企業工作,負責制定研究專案的計劃並執行。這些專案能從根本上提高醫療護理水平,節約餐飲服務成本。

即將出臺的《國民營養條例》明確規定,學校、幼兒園、社群和100人以上的用餐單位必須配備公共營養師。《中國營養改善行動計劃》也將明確規定,100人以上的食堂、餐飲單位,必須配備公共營養師,廚師在公共營養師的指導下,共同完成對食譜的搭配、調理、調整等工序。300人以上的食堂、餐飲單位,必須配備營養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前景怎麼樣?

5樓:凌霄遠遠

往往冷門以後才更有實力。

6樓:唯美教育

從目前現狀看:健康生活是人人嚮往的生活方式,也是人人追求的生活。對於健康生活的追求,人們對於公共營養師的需求一直呈現增長趨勢。

但是,專業的公共營養師面臨著大量的短缺,也就是說,專業的公共營養師的工作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從職業本身看:公共營養師是一門專業性、實踐性、經驗性很強的職業。實踐和經驗需要公共營養師根據不同的人群的特點,經過大量時間進行總結與提升,從這一角度來說,公共營養師做的越久,收入越高,工作前景越好。

唯美潤群公共營養師崗位能力培訓不僅能夠獲得雙章的公共營養師崗位能力證,還能系統的學習公共營養師的專業知識,提升自己的職業道德修養,提高專業能力水平。

公共營養師就業前景

7樓:超職

營養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營養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營養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

熱愛營養、關注健康、希望在營養健康領域從事相關工作的人群。

報考條件:滿足以下條件之一即可:

(1)大專以上學歷;

(2)大專以上相關專業在校生;

(3)持有教育學、醫學、營養學相關技能證書。

考試分別在4月、6月、9月、12月,全年均可報考!

中國公共營養師的就業前景好嗎

8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公共營養師國家目前已經取消考試了,取消「公共營養師職業資格證書」,並不是取消營養師職業,更不是取消營養師崗位,國家只是降低了這個行業的門檻,說明這個行業需要更大的發展空間和機遇。營養師就業可以考慮:

食堂、餐廳、賓館、酒店、機關、學校、幼兒園、社群、醫療衛生機構等單位從事營養宣教、營養配餐、餐飲工作者及管理人員;

營養諮詢、營養宣教、健康傳播、食療與營養**;

營養與食品衛生教學、科研、食品衛生監督和檢測;

營養品、保健食品或保健食品生產與營銷;健身教練人員、美容機構、高階管家;等。

9樓:水煮青蛙真香

挺不錯的,畢竟現在人越來越想過的健康一些。

公共營養師前景如何

10樓:網友

你好:公共營養師的就業現狀不佳呀,你想一想,有哪些單位需要請公共營養師的?你不妨看以下的內容:

首先想問一下你自己的專業背景是什麼?營養師有好多種,就目前國內來說,現有的營養師實為臨床營養師,目前在網上炒作得紅火的主要是指公共營養師,主要是對健康人群的飲食進行科學化地指導,促進人們的膳食結構趨於合理化,還有其它如食堂營養師,保健品營養師以及食品營養師等,他們的工作重點都有很大的不同。

衛生部的是針對衛生系統的考核,人事部有一個營養保健師培訓,勞動部有營養配餐員(已有考核標準和認證考試)和新頒佈的公共營養師(尚未推出考核標準也沒有資格考試),因屬不同的行業背景,所以各有各的特色。

你應根據自己的專業背景選擇相應的資格考試,也應考慮自己的專業水平是否達到,證書只是一個憑證,重要的是知識是否有足夠的儲備?

賽克里拉營養工作室提供網上免費學習營養知識的環境和機會。

目前營養師的就業有一定難度,個人的知識水平很重要,並不是有一個證書能起多少作用。

公共營養師的就業前景

11樓:ゆ追夢丶暹

就業方向。

能勝任在各級醫療衛生單位、各級食品衛生監督機構和各類餐飲業及食品加工流通企業、學校、幼兒園、企事業單位的公共食堂從事膳食營養的評價、管理和指導工作,以及營養食品教學、科研、食品衛生監督和檢測、營養諮詢等方面的工作。

營養學是一門重要的醫學邊緣科學。營養學知識正越來越多地應用於臨床醫學之中,營養**也迅速在我國普及。本文圍繞營養學發展的內部原因和外在條件,從分析臨床營養學在我國醫學領域中的地位入手,**其生存價值和今後的發展前景。

我國公共營養師缺口達400萬人,公共營養師將是我國最熱門的職業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營養法》規定:在托幼機構、養老機構、婦幼保健機構、食品生產企業、醫院、學校、餐飲機構、特殊職業工作部門、社群、集體供餐單位均配備營養師,公共營養師將強制准入。

未來營養師會象醫生一樣,擁有了讓人羨慕的高收入和地位。

由於膳食不合理、營養失衡所引發慢性病的健康問題正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高度重視,聘請營養顧問成為現代人的消費時尚。而公共營養師成為國家新職業,也為從業者提高了職業身份和社會認知度。家庭營養顧問年費8000元左右,企業營養顧問年費5萬元左右,中等水平的公共營養師年收入在10萬元左右。

12樓:延鑫虎清華

沒啥方向呵。我知道的那個考試就是交錢給證吧,你要是真得掌握了這門知識,貼個廣告就有人找你。

13樓:王昶鄢湛芳

現在可以這麼說,營養師是有價無市,一說起來中國需要多少營養師,可是每年那麼多考證的,能有1%找到對口工作的就不錯了,還包括做保健品的。

公共營養師**就業後工資為多少?公共營養師的前景怎麼樣?

14樓:慄尋春豐濮

週二參加了普為營養學院組織的一場招聘會,感覺工資基本都在4000-5000這樣一個範圍段,沒有國外營養師職業那麼高,就是一份普通的職業,可能工作相對輕鬆一點。我下週去二面,具體再和大家分享好了,現在知道的就這麼多。

15樓:詹楓邢璐

我考出2級(技工級)營養師來還沒有兩個月,我來說一下這個吧,我在天津考的,考試很鬆,監考老師甚至會給你發答案,真的,大部分都在考試前買到答案了,我也是買到的。考試肯定都過了,有這個證現在總體來說還沒怎麼有作用,但是你可以作為求職的一個特色去介紹,營養師未來的前景還是很不錯的,但是考試不嚴格的話,營養師永遠不會受到關注,滿意請採納。

16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營養師職業的發展代表著整個時代的發展,而這個行業的的人才也不斷湧現出來。這樣全民的身體健康素養就會有所提升,從而帶動全民的積極性,推動社會的不斷髮展。其實公共營養師的發展是很有前途的,因為我們的飲食習慣的改變使我們體內的營養分配不均勻,所以這個職業越來越受到大家的歡迎,薪資也是非常樂觀的,家庭營養顧問年費8000元左右,企業營養顧問年費5萬元左右,中等水平的公共營養師年收入在10萬元左右。

營養師的公共營養師,公共營養師是做什麼的?

公共營養師是做什麼的?公共營養師是是應社會 市場的需要而產生的職業技能人才,指接受專業知識技能培訓,通過國家職業資格考試認證,取得從業資格,從事營養指導 營養與食品安全知識傳播,促進社會公眾健康工作的專業人員。那麼2020年公共營養師是做什麼的呢?就業方向是什麼呢?能勝任在各級醫療衛生單位 各級食品...

公共營養師考試科目是什麼,公共營養師考試包括什麼內容??

基礎知識考核內容為 醫學基礎 營養學基礎 人群營養 食物營養與食品加工基礎 食品衛生基礎 膳食應也能夠指導與疾病預防 考試形式為判斷題 單選題和多項選擇題!技能知識考核內容為 膳食調查和評價 人體營養狀況測定和評價 營養諮詢和教育 膳食指導和評估 食品營養評價 社群營養管理和干預 考試形式為計算題 ...

營養師現在就業前景好麼,營養師就業前景怎麼樣?

營養師的就業前景可以說是一片光明的。中國現在正在普遍推行中醫中藥,治未病的思想也越來越被大家所接受。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自己的健康問題,那麼首先就是從飲食開始的。營養師有好多種,就目前國內來說,現有的營養師實為臨床營養師,目前在網上炒作得紅火的主要是指公共營養師,主要是對健康人群的飲食進行科學化地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