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軍名將郭勳琪介紹??郭勳祺的生平簡介

2022-12-13 16:40:09 字數 2368 閱讀 9670

1樓:么九惹剪輯

郭勳祺(1895—1959)2023年參參加藏新兵,隨軍西征。入藏交戰數年,於2023年趕回成都,在潘文華部歷任排、連、營、團長。

2023年春升任五十軍軍長,由於與新四軍作戰屢立戰功,遭到嘉獎,晉升為第二十三集團軍副總司令兼五十軍軍長。

2023年出任第十五綏靖區副司令,7月被人民解放軍抓獲。建國後,歷任川西行署委員兼交通廳廳長、四川省人民**委員兼交通廳副廳長、四川省水利廳副廳長、省體委副主任、省人大代表等職。2023年因病去世。

2023年9月,郭勳祺率軍出川抗日,在南京保衛戰中,打得轟轟烈烈,最開端,郭勳祺阻擊日軍攻擊的時分還能夠得到**軍炮兵援助,還使用炮兵打垮了日本一個機械化部隊,消滅300餘人。

但正所謂英豪無法,這麼的一員戰將,終究為蔣介石所不容。因素在於後來郭勳祺對共產黨情緒的改變,在抗戰期間,不肯在「皖南事變」中對新四軍同室操戈,被蔣介石免職。

不過,也恰是由於對其人品的警鐘,郭勳祺雖然在解放戰爭期間被**俘虜,但並未遭到損傷,反而成了座上賓。為此,郭勳祺大為感動,為了和平解放成都,他親身進入成都,找到自個在成都軍政上層的聯絡進行策反。

並終究協助解放軍促成了成都的和平解放。在解放後,他也一心為成都的交通建造和水利建造奉獻著自己的努力。

郭勳祺的生平簡介

2樓:晚晚

郭勳祺,字翼之,外號熊貓,川軍名將,2023年初當旅長的時候就在土城戰役力挫紅軍。

三、五軍團,使**紅軍被迫放棄橫渡長江計劃。抗戰的時候為50軍軍長,在皖南和新四軍防線相鄰,因通共被撤銷軍職。47年被起用為十五綏靖區副司令,輔佐康澤守衛襄樊,因康澤不懂軍事瞎指揮而被俘,在中野司令部為舊友**、***優遇,盡話生平,後回四川從事策反運動,解放後為省交通廳廳長。

郭勳祺是川軍第一悍將,他一戰成名天下知,為何抗戰初期被軟禁?

3樓:歷史天天見

因為通共罪名。

當年他送了**將軍出川,所以其實他應該是共產黨的人,只不過在國民黨任職罷了。這樣的罪名對於國民黨來說,軟體他都算好的了。

4樓:僕賢

抗日戰爭爆發後,他主動請纓抗日,打出了一系列漂亮仗,就因為和新四軍合作打鬼子,在抗日戰爭前期就被軟禁,使英雄無用武之地,他就是郭勳祺。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因為當時他跟共產黨走得比較近,這也引起了川軍的懷疑,所以抗戰初期就被軟禁起來了。

郭勳祺的笑解恩仇

郭勳祺的土城揚名

郭勳祺的襄樊戰役

郭勳祺的影視形象

6樓:失戀33天

《長征》杜江寧 飾 郭勳祺(劇中為二十一軍(川軍)模範師(一四四師前身)師長)

《新四軍女兵》施大生 飾 郭勳祺(劇中為國民革命軍第五十軍軍長)

川軍戰鬥力怎麼樣?

7樓:宇文逸軒

很強。川軍倒是真跟紅、軍硬幹過,先是土城,後是會理,再是百仗關,川軍在死守自己那一畝三分地時,戰鬥力不可小視,硬是讓紅、軍啃崩了牙也沒有得到便宜:

(1)土城戰役:是遵、義、會議毛、大帥重新掌權,親自指揮的一場血戰和敗仗。對手是劉湘部川軍潘郭二旅,尤其是郭勳琪旅悍是頑強,連朱、老總也親臨一線,最後把陳、賡的幹部團也用上了,結果是紅軍慘敗,不得不撤出戰鬥,土城戰役是紅、一、方面軍至湘、江戰役以來遭受的最大的一次重創,人數由3萬多銳減到不足2萬。

此戰,郭勳祺晉升中將師長。

(2)會理戰役:紅、一、方面軍打會理原本是為了籌糧,沒想到川軍劉文輝部劉元瑭旅跑是死,不是被紅軍打死就是被軍、法、處、死,不跑死、守也是死,如果紅軍不以強攻對死守或許還有一線生機。於是收攏部隊,一把火燒光了城牆外房子。

於是乎,紅、軍一攻城,全城百姓不分老幼敲盆打鑼、吶喊助威,那同仇敵愾的場面想來煞是壯觀。仗著高大的老城牆,劉元瑭戰法原始但有效:紅、軍一爬城,城頭上煮沸的開水、稀飯就往下潑;紅、軍一打洞就灌水,使炸藥作用大打折扣,戰鬥中城牆兩次被紅、軍炸坍,劉元瑭滿臉是血提著指揮刀總在最危急的地方督戰、堵缺口,以千餘人槍死扛彭、德、懷勇猛的紅、軍團,打得有聲有色。

8樓:我愛宣化四中

川軍將士都是英雄,但是裝備非常落後,蔣介石又不給補給,將士們很艱難,打仗打的是戰鬥精神。

魏大勳之前明明喜歡郭姝彤為什麼現在和楊冪傳緋聞

現在好像和楊冪被傳已經分手。所以傳來傳去新的也都成了舊的假的也都成的真的。新聞的話已經不可靠,沒有了新聞的真實性。況且喜歡誰和不喜歡誰本來是屬於個人的私密,現在卻被無限的放大,在公眾的面前,並作了炒作的話題。讓我們抱著一種客觀的觀望態度去看待吧!再也不要救明星個人的話題來爭吵不休,顯得我們很沒素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