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充電寶到底是不是一門好生意?

2022-12-13 16:40:07 字數 5023 閱讀 5547

1樓:啦翀

肯定是一門好生意啊,現在國家的資源這麼的緊缺,我覺得共享事業不就是符合了當下國家所大力提倡的共享經濟嘛!其實我覺得這樣挺好的,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啊,而且又可以節省多少的資源浪費,有可能還會交到很多的新朋友哦!可惜啊現在國人素質太落後了。

就怕哪一天共享充電寶就破產了,當然了我還是真心希望共享事業可以做的更大更強。?

現在的共享事業特別的火爆啊,比如現在就火爆的共享單車。其實這個創意挺好的,但是就因為國人素質太過於低下,從而導致很多的共享單車的公司破產。我覺得這就是公共的東西,但是人們就那麼的自私把公家的東西變成自己的東西。

有一次在微博上看了勝哥搞事,就是專門處理這些破壞共享單車的壞人們。勝哥和他的小夥伴在大街上轉悠,就想看看有多少的共享單車被上了私鎖,果不其然特別的多。當時勝哥就直接拿了一個大型的剪子把私鎖給夾斷了,夾不斷的就直接在鎖眼裡倒上膠水,讓他們那些偷車的人也別想開啟了。

當時看的我實在是太過癮了,我覺得就應該多一些這種有正義感的市民們出來,一起打擊這樣沒有素質的人們,這樣共享單車才能更好的發展起來。

當然了,共享充電寶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自行車那麼大還居然有人好意思推回自己的家。那麼充電寶那麼小,人們隨手一拿不就丟了,而且我覺得發生這樣情況的概率特別特別的大。

有的人即使不偷充電寶,他們也有的人可能會想著辦法給弄爛的。哎,人心險惡啊,我們還是小心為妙啊!如果想要更好的維持下去,我覺得應該僱傭一些會功夫的人們來看管充電寶,以防被別人給偷走。

不然有的人會直接搶的,到時候找一個瘦小的攔都攔不住啊。還有一個辦法我覺得就是多要錢,人們只要一出血就心疼了。只要是不偷的,當然是一次少扣了。

如果是直接偷走的,就直接把他的錢全給扣了,不能把共享事業當成公益事業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共享經濟的發展,共享單車的盛行,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越來越多的東西可以共享,例如共享汽車還有共享充電寶,而共享經濟的發展趨勢也越來越好,所以,在我看來,共享充電寶是一門好生意,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一:手機現在成為人們必不可少的一種物品,而人與人之間的資訊溝通,語言交流也都是主要通過手機來實現,而手機和充電寶作為互補商品,兩者相輔相成,正因為有了手機,充電寶才可以最大化的實現它的使用價值。在繁忙的生活中,手機的頻繁使用,有時會出現手機沒電的情況,這樣一來,對於經常使用手機來進行溝通的人一樣,就像失聯一樣,會耽誤時間和一些重要的事情,這時候,他就非常需要一個充電寶,而共享充電寶則可以最便捷,低廉的帶給她這種服務。

第二:共享經濟的良好發展趨勢,隨著共享單車走進大眾的生活中,更多的物品變得可以共享,而共享充電寶也是共享經濟的其中一種,符合社會發展趨勢,更容易受到大眾歡迎。

第三:共享充電寶能夠帶給大眾更方便,快捷的體驗。我們不需要在出門時提前充手機電,不用擔心手機會沒電聯絡不到其他人。

也不會因為害怕手機沒電,而在包包裡背一個充電寶,共享充電寶可以讓們減少這種擔憂,在很多地方都能夠保障手機的充電,著實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改變。

所以 我認為共享充電寶是一門好生意。

現在共享充電寶確實是一門好生意,但王思聰的賭局就真的輸了嗎?

3樓:

這些天共享充電寶一下子成了共享經濟的新熱點和新風口,還有網上知名人士懟上打賭要吃翔什麼的,這個世界真是太瘋狂了。

沒有穩定的使用者群的基數,沒有活躍的重複率,那麼痛點即使存在,產品或服務也無法形成商業化的規模。同樣的,2000萬人口的大城市,每天得有多少人出門忘了帶鑰匙,外出辦事忘了帶身份證,各式各樣因為偶發遺忘而帶來的問題,等等。如果看少數人的偶發痛點,那麼數量可謂不計其數,商業上基本上無解,只能靠當事人吃一塹長一智了。

共享充電寶和它們的投資人,倒是期待著能夠像共享單車一樣,也能迎來短期內的火爆與成功。

對於共享充電寶來說,部分投資人已經認識到了我們前面的分析,即,短期內對我們幾乎所有使用者來說,因為已經通過各式各樣還過得去的方法滿足了缺電、續電的需求,都不是必須要用到共享充電寶服務,因而共享充電寶滿足的是少量而偶發的需求,就看起來不是一個能取得巨大成就的創新了,也就對不起大家的熱捧和蜂擁而入的資金了。

於是乎,這些投資人就把眼光放在了更長遠:一旦全國各地、各種公共場景下,都有了隨時隨地可以使用的共享充電寶,相當於物質極大豐富了,那麼我們出門就自然不再需要帶著自己的充電寶、充電器或充電線了嘛,這些滿足需求的方式,被大規模替換成了使用共享充電寶的方式,那麼屆時不就迎來了一個海量使用者群高頻需求的爆發了嘛!人人隨處可用的服務,人人也就離不開的服務,也就完成了大規模的替換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就依次具體分析一下共享充電寶,是不是屬於一次snap化的創新。

5樓:榷予

就目前來看,共享充電寶的市場還是很大的。

6樓:他咯兔卡

並不一定,只是現在共享充電寶比較火而已。

7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只是有了一些勢頭,並不是完全的輸。

8樓:凌晨五點失眠

王思聰不在乎自己輸贏吧,隨便。

9樓:資深辰老師

並不會,就算輸了也不影響思聰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snap化不感冒的話,可以逐條看具體的要點就可以了。

11樓:隴東槍

並不一定,因為現在還證明不了什麼。

共享充電寶為什麼是一門好生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畫大餅,先把前景描述的多麼美妙,吸引人注意力,但當前市場上風險與機遇並存,一方面確實很多人隨身帶有移動裝置,在旅途中需要這樣的共享充電寶充電,也就是市場上有需求,另外一方面,充電寶使用管理也不好實現,同時共享也考驗人群對物品使用素質。

13樓:商道合一

那要看對誰?這是在玩資本,對於普通人和創業者最好別去沾。

「共享充電寶」真的是一門好生意嗎

14樓:都市九尾狐

聽一位老闆說,好像不是很盈利的。而且現在市場上出現了免費充電的自動售貨機。共享充電寶還要押金,而且還要收費。

15樓:七七百科

對於有資源的人來說是一門好生意,對於沒資源的人來說需要去拓展鋪設場地。

共享充電寶究竟是不是一樁好生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的盈利模式不清晰,也沒有真正抓住自己的痛點,如果你知道自己手機每天要充幾次,那你外出的時候還不會自己帶個充電寶嗎?

17樓:大師磨刀

不是一門好生意。我們不說使用者需求,場景那些。

十年前隨處可見的公用**,現在還有人用嗎?沒有十年前隨處可見的網咖,現在還有幾個人上網?很少了。

照目前的狀況,充電寶還有市場,可是,他是不可持續發展的。

將來必然會被新技術和新裝置取代,而這個將來,只有5年左右的時間。

如果照目前的形式發展,共享充電寶還沒有鋪滿大街,就已經被淘汰了。

共享充電寶還不如共享手機共享電腦來的實在。

共享充電寶要鋪貨到隨處可見,那需要多少裝置,多大成本啊?

共享充電寶真是一門壞生意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壞,但需要人關注,需要資金建立網點,作為一個新型共享產業,也不是一無是處,但是好是壞另外一回事,現在其根本目的就是炒作,讓冷門變成熱點,這樣相關各方才能共贏。共享就是有錢人需要的概念,為吸引眼球,無所謂不用盡其心智,

共享充電寶,到底是不是真的「剛需」

共享充電寶讓手機充電瞬間被接管是真的嗎?

共享充電寶為什麼能賺錢

19樓:萌萌的小俊

共享充電寶自經歷了2023年的「百電大戰」之後,「三電一獸」的市場格局已經確定,當然還有一些小品牌通過一些方式存活了下來。

而共享充電寶頭部企業,基本已經實現了盈利,使用者人群也在不斷擴大,覆蓋的場景越來越多樣化,伴隨著智慧手機、移動支付的普及,手機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備品,片刻不離手,長時間的使用,自然避免不了充電的需求,而共享充電寶落地各種各樣的生活場景,完美解決了人們在外的充電需求。

使用者群體已經達到了4億,加上搭配各式各樣的生活場景,使得租借人數以及租借次數得到一定的保證,賺錢是順水推舟的事情。

20樓:德瑪西m亞之力

因為市場的需求量其實蠻大的。市場的實際需求完全是顛覆認知的,傳統的認知認為充電寶完全就是偽需求,但是2023年的真實狀況是充電寶的交易額達到了90多億元,而且隨著5g的普及這個市場還會繼續壯大。

做這個專案其實也不難,基本是個人都可以去做的,機櫃投放出去回本也只是時間問題,快的2~3個月回本,慢的半年回本,然後就是躺賺了。但是你想賺大錢,還是要有一定的鋪設量。

如果你自己有一定的場景,那就更簡單, 完全就是撿錢了。直接就自己拿90%的收益,回本週期更快。

投資額看個人的承受能力,一臺也可以投,1000臺也可以投的。這個具體看看資金實力。

目前市面上比較好共享充電寶品牌比如嘟嘟充電就是很不錯的。有意向的可以去實地考察下。

21樓:曹先生

這種共享經濟並不成立,而落地共享充電寶自然也就不會出現了。

眾視廣的共享充電寶。

眾視廣的共享充電寶。

22樓:移聯天下

共享充電寶作為當下最火爆的投資專案,只要能把機器鋪到市場上,你就能賺錢。

當下的市場肯定沒有17年好做,畢竟三電一獸佔據了90%的市場,所以現在能做的就是貼機。

共享充電寶投資不大,裝置的**看寶的數量,在500~4000元之間。

共享充電寶是一門很「low」的生意

共享充電寶 瘋漲,誰才是 罪魁禍首 這是因為之前共享充電寶是直營模式,現在變成了 模式,所以就有了很多中間商,最後就出現了 瘋漲的情況,讓消費者買單。幕後運營商以及商家,畢竟共享充電寶的分潤模式有兩種,一種是按照共享充電寶設計租金收益比例分成,另外一種是商戶進場費模式。如果運營商以及 商提前支付費用...

香港寶和堂精製三鞭海狗丸到底是不是真的

不是真的,海狗不能隨便捕殺的。現在國產的只有寧波三生的海狗丸,才是值得信賴的,他們是交了錢有節制性的捕殺。關於寧波三生的產品,你自己可以去搜尋資料。現在已經確定它應該是假藥了就算它有療效也不要購買 是真的.我的爺爺經常買來補身的 健康養生包括哪些方面 在傳統文化裡面,養生包括四個方面 養性情 養睡眠...

老樑戀愛是一門學問談戀愛到底是談什麼在

這種東西不是告訴你怎麼做就能談好的 需要的因素太多了 要是用你的字面意思來說的話那就是 呵護她 愛護她 保護她 多點關心多點愛 如果真的是愛她那就不必注意什麼 只管去愛就好了 純粹一些 她收到你的心意自然而然就會給你反饋 老樑 戀愛是一門學問 談戀愛 到底是談什麼 談的一個男生怎麼把到一個女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