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樹葉子出現褐色大塊的斑是什麼回事?怎麼處理?

2022-12-13 17:40:11 字數 1305 閱讀 1719

1樓:偉哥

香椿葉鏽病 1.分佈與危害 香椿產區多有發現。苗木發病較重,感病後,生長勢下降,葉部出現鏽斑,葉片早落。此病還常危害臭椿、南酸棗、豬李等樹木。

2.病原 致病菌為擔子菌亞門鏽菌屈的香椿花孢鏽菌。夏孢子堆多產生於葉背面,常擴及全葉,黃色,夏孢子球形:或卵形,表面有細瘤,幾乎無色,芽孔不明顯。

冬孢子亞球形或球狀三角形,暗褐色,具褐色剛刺22~30個,柄五色,不脫落,表面粗糙。 3.發病規律 以夏孢子侵染危害嚴重。夏孢子自晚春開始形成,萌發後形成雙核菌絲體。

數天以後,菌絲體又產生新的夏孢子堆和夏孢子。因此,全生長季均可發生,秋季乾旱,則發病更為嚴重。 4.發病症狀 感病植株,葉片最初出現黃色小點,後在葉背出現瘡狀突起(夏孢子堆),破裂後散出金黃色粉狀物(夏孢予)。

至秋季後漸生黑色疣狀突起(冬孢子堆),破裂後產生黑色冬孢子。發病嚴重的葉片上冬孢子堆很多,冬孢子佈滿葉背面,使葉變黃、早落。 5.防治方法 (1)冬季及時掃除落葉,燒燬,減少侵染源。

(2)藥劑防治 當夏孢子初具時,用0.2~0.3波美度石硫合劑,每15天噴1次,每次每畝用藥100公斤左右,連噴2~3次,有良好的效果。

香椿芽樹上樹幹上面流出一些棕色膠狀。很硬。怎麼回事?怎麼處理?快速。

2樓:好靜不好動

這個是樹幹受外bai傷後的樹體流du出的膠狀物。流膠zhi

病的發病原dao

3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家裡老有人生病 想不迷信都難了 暈。咋回事 假的吧。流水也不會嘩嘩的。香椿樹是會流液體,不過是膠狀物,粘稠,有香味。 ,

4樓:李強毅

很正常,被必要大驚小怪,是香椿的樹脂,樹上沒有傷口就不會出現!

5樓:咔咔

沒關係的,香椿流的類似於松脂的液體正常,沒有關係的。

香椿樹上長黃斑怎麼辦

香椿葉鏽病危害極大,香椿葉鏽病該怎麼防治?

6樓:教育知識之家

(1)冬季及時掃除落葉,燒燬,減少侵染源。

(2)藥劑防治 當夏孢子初具時,用波美度石硫合劑,每15天噴1次,每次每畝用藥100公斤左右,連噴2~3次,有良好的效果。

7樓:小李美死了

應該加大化肥的使用,而且也應該清除**,並且應該減少細菌噴一些農藥,注意陽光的光照,等等,這樣就可以進行很好的防治。

8樓:情感諮詢師飛陽

可以用農藥防治。一些農藥可以防止香椿葉鏽病的出現。

葉子像香椿樹葉子,可是有花,粉色,這樣是什麼樹

美麗異木棉 拉丁學名 ceiba speciosa st.hih.木棉科吉貝屬落葉喬木。高12 18米,樹冠呈版 傘形,葉色青翠權,樹幹下部膨大,呈酒瓶狀,樹皮綠色,密生圓錐狀皮刺。葉互生,掌狀複葉有小葉小葉3 7片 小葉橢圓形,長7 14釐米。花單生,花冠淡粉紅色,中心白色 花瓣5,反捲,花絲合生...

我的白蘭花樹葉出現褐色斑點,該怎麼辦

不是水土不服的原因,而是感染了褐斑病,多是由於養護環境不適及肥水不當造成的。可葉面噴施多菌靈800倍液或甲基託布津1000倍液進行防治。並在盆土稍乾燥時澆灌一次多菌靈500倍液,效果更好。我的白蘭葉子上開始長褐色的斑點,請問是怎麼回事?我需要做什麼?植物葉子長斑應該是病了,確定下是不是水份過多,注意...

金桔樹的葉子出現白色痕跡怎麼辦,金桔樹葉子出現這種白點是怎麼回事

這是蚧殼蟲為害,立即打毒死蜱或者殺撲磷等藥劑。最好是先刮蟲在用藥。金桔樹葉子出現這種白點是怎麼回事 這是蚧殼蟲為害,立即打毒死蜱或者殺撲磷等藥劑。最好是先刮蟲在用藥。家養盆栽桔子樹的葉子上長白斑怎麼辦 家養盆栽桔子樹的葉子上長白斑應該,是澆水不及時,盆土乾燥,而且太陽直射,光線強,葉片承受不住形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