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聽不見怎麼辦?耳朵突然聽不見聲音了怎麼辦?

2022-12-13 17:40:11 字數 5628 閱讀 9029

1樓:大寶逗你笑

首先要明確造成耳朵聽不見的原因是什麼?還要去做一些檢查,明確這個聽力下降的性質是什麼?這樣才能夠根據不同的原因,不同的疾病的性質,採取不同的**的措施。

比如說聽力下降,主要可以分成傳導性的聽力下降,感音神經性的聽力下降,還有混合性的聽力下降等。

感音神經性的聽力下降可以又分為噪音性的耳聾,藥物性的耳聾,突發性的耳聾等。可以由於噪音的損傷,藥物中毒,病毒感染,或者內耳的血液迴圈障礙等原因引起。一般來說,感音神經性的聽力下降,恢復的效果會差一些。

傳導性的聽力下降,也就是傳導性耳聾,可以因為中耳炎,耳硬化症等疾病引起。傳導性的聽力下降,很多可以通過手術**並能取得較好的效果。

2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耳朵聽不見,如果是突然的聽不見,要儘快的到醫院就診,通過檢查,最多見的是突發性耳聾,就是耳朵在72小時內突然聽力喪失,是內耳的一個疾病。通過耳鼻喉科檢查、聽力檢查能夠明確診斷,要儘快的**,比如給予激素**,加上微迴圈的藥物和營養神經的藥物,也可以用高壓氧等**,大多數人的聽力能夠很快的得到提高或者能夠痊癒。還有一些很長時間了聽不見,這種情況要到醫院進行檢查,如果是因為外耳或中耳的疾病,炎症給予**或者手術**等,有部分人的聽力還是能夠痊癒的。

但如果是老年聾或者藥物聾,時間比較長的神經性聾,也可以用助聽器或人工耳蝸來進行**。

3樓:工會個人

耳朵聽不見了,那麼應該在助聽器,這樣才能夠使你的聽力能夠有所幫助,對你一些生活起居也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4樓:聆聽愛的聲音

如果是突發性耳聾,為多種原因或部分不清原因所引起,常在數分鐘到數小時內發展成半聾或全聾的感音神經性耳聾,也稱作「暴聾」或「突聾」,是耳病中的急症。

耳朵突然聽不見聲音了怎麼辦?

5樓:海之聲宜昌

突發性耳聾是指突然出現的聽力下降,患者往往會覺得耳朵像蒙了一層紙,感覺聲音遙遠。這類患者都可以明確地說出問題什麼時間發生的。許多患者同時還伴有耳鳴,嚴重的甚至出現眩暈、噁心和嘔吐。

突發性耳聾以前多發生於40~50歲的中年人,但最近幾年發病年齡有下降趨勢,青少年發病日漸增多。

突發性耳聾年輕化可能與近幾年年輕人社會競爭激烈、精神壓力變大有關。所以,千萬別忽視了青年人耳鳴、耳悶、頭暈、聽力下降等主訴,要及早做測聽檢查。一旦確診,應立即**。

**突發性耳聾主要採取擴血管的方法,以改善內耳的血液迴圈,有時還需要應用抗凝劑、溶栓藥物來溶解血栓。早期適量的腎上腺皮質激素在**中也是有益的,它可以減輕毛細胞的水腫及炎性損害,早日恢復毛細胞正常的功能。常用的方法還包括高壓氧**。

由於多數突發性耳聾的**不明,因此沒有一種方法是特效的,只有綜合**,才能起到確切的療效。

突發性耳聾應作為急症處理。病情超過兩個月,聽力的程度隨著毛細胞的死亡而發生不可逆的變化,而且往往遺留下難以**的令人煩惱的耳鳴,因此**的關鍵在於早期診治,在發病的一個月內**的效果最佳,而**應該在正規的**方案下堅持20天左右。僅僅依賴口服一些藥物是不夠的,應聯合靜脈用藥。

一些患者因為工作繁忙,一邊口服藥物**一邊上班,這樣無法保證休息和調整情緒,不脫離繁忙的工作,無助於疾病的**。

有少數病例雖經正規**,仍無明顯療效,這多數發生在一下子聽力全部損失,伴有眩暈或合併有糖尿病的情況下。如果經過正規的**仍無效,須進行中內耳的ct檢查,以排除其他病變的可能,再根據聽力的損傷程度,選擇適當的助聽**手段。

如果一側耳聾未愈,應該重視保護對側耳的聽力,具體的措施有三個方面,即慎用慶大黴素、卡那黴素、小諾黴素、丁胺卡那黴素、妥布黴素,新黴素等氨基甙類藥物;遠離強烈的噪聲和爆竹聲;預防感冒,防治中耳炎等疾病。

6樓:動漫無調曲

你好,耳朵聽不到聲音,首先要去醫院耳鼻喉科做常規的檢查,如果是因為外耳道的腫脹、肉芽腫、膽脂瘤或者耵聹栓塞而引起的,在抗炎或者將外耳道清理之後,聽力即可恢復。但是引起的中耳以及內耳的症狀,需要做電測聽和聲導抗。首先區分是什麼原因引起,比如中耳炎,可以引起傳導性耳聾,此時要抗炎、抗感染**,可用頭孢拉定膠囊配合沐舒坦以及噴鼻藥物輔舒良。

炎症控制之後,聽力即可恢復。還有一部分是內耳原因,如突發性耳聾,越早**效果越好,可用銀杏葉片、長春胺膠囊等營養神經藥物。如果聽力沒法恢復,可行配助聽器。

7樓:天津長庚

您好,根據描述來看,建議最好到醫院耳科檢查,排除耵聹栓塞,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突發性耳聾有關引起的症狀,明確診斷然後採取針對性**。

8樓:採七哥

你好,根據描述來看,初步考慮是突發性耳聾引起的症狀,請立即到醫院耳科進行詳細的檢查,明確診斷,然後再採取針對性的**,防止聽力繼續下降。

9樓:cd城西中心

是突然聽不到聲音的麼?如果是這樣可能是突發聾,建議儘快到醫院干預**,錯過最佳**期會影響聽力恢復的。先到醫院去檢查**。

10樓:網友

突聾的話,不要遲疑,速度去醫院五官科進行確診**,48小時內,得到及時的**,**的幾率還是很大的,時間一拖,聽力損傷是無法復原的,人的耳蝸毛細胞只有幾千根,它無法修復與再生。如果時間久了,那就是永久性的了,建議及早去正規的驗配中心做個諮詢與驗配。

11樓:網友

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就診,如果聽力還是不能恢復,需要驗配助聽器,輔助你聽。先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否通過**能恢復聽力嗎。聽不到是件很嚴重的事情,望重視。

12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一個耳朵還是雙耳都聽不見了?不知道聽不見之前您做了什麼呢?遇到這樣的情況首先精神放鬆,臥床休息,突發性耳聾雖有一定的自愈率,但不應消極等待,必須視為耳科急症住院**。

住院後應進行全面的聽力檢查、耳神經學檢查和有關的內科檢查。突發性耳聾強調早期**,如病程超過2周者,**效果較差。在儘可能明確**的基礎上選擇一種針對性強的**較為有效。

13樓:張慶圓

儘早去看看,提高警惕。

14樓:成都仁品諮詢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的情況有可能是誘發中耳炎引起的症狀,建議你去醫院耳鼻喉科完善檢查,明確診斷後對症**,以上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5樓:謬佘諈

去醫院作個電測聽試驗.

看是否有神經損傷.

也有可能是鼓膜內陷.

捏著你的鼻子,用力憋氣.能感覺出耳朵嗡的聲響.看聽力是否有所恢復.

如果是的話,就是鼓膜內陷.

鼓氣時注意力度,不要過猛,以免鼓膜損傷.

左耳朵突然聽不見,怎麼辦

16樓:人心太擁擠

你好,你的症狀是典型的突發性耳聾,如果及時有效的**,一般85%的患者可以得到**,建議及時聯絡專業的耳鼻喉科醫生,針對性**。

17樓:聽覺有道新華店

應該是突聾:突發性聾 在72小時內突然發生的,至少在相鄰的兩個頻率聽 力下降≥20db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多數為單側 發病,少數可雙側同時或先後發生。

主要表現為短 期內發生聽力損失,程度可為輕度,多呈中重度, 少數可全聾,發病前無先兆。可伴有耳鳴、耳悶脹 感、耳周**感覺異常等。可伴眩暈、噁心、嘔吐。

發生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去醫院**。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突聾的情況是可以好的。

19樓:海之聲北京

突發性耳聾的原因很多,醫生也很難查的出來!

太累了也會影響,感冒也會影響,還有本人的情緒!

可以做一下電測聽來判斷是傳導性聾還是神經性聾,傳導性聾的話就可以通過手術來**,神經性的話就沒辦法了。

但突發性耳聾通過調整情緒,以及改變生活節奏和吃藥等手段恢復,但有一個時間緩衝期,一般在3個月,3個月都沒有恢復的話基本上就這樣了!

如果是神經性耳聾的話,只能佩戴助聽器了!而且佩戴助聽器是最佳的**手段!

你再看看吧,這三個月內可以邊配合醫生吃藥,邊叫你爸爸調整一下心情,不要太累了,看看能不能恢復一些,不能的話就去配個助聽器了!

20樓:海之聲聽力鄭州

突發性的聽力下降,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21樓:達州聰茂

突然聽不見,在7天內**效果最佳。

22樓:丹麥助聽器

突發性耳聾應儘早去醫院檢查**。

23樓:綿陽聰茂聽力

突發性耳聾及時到醫院**。

24樓:湯圓戰神

儘早去看看,提高警惕。

25樓:成都仁品諮詢

耳朵進水之後聽不見,由幾下幾種原因引起:1、最常見的就是耵聹栓塞,耵聹就是大塊耳屎,遇到水之後會被泡脹、泡軟,壓迫鼓膜引起聽不見的情況,到醫院把耵聹取出來之後聽力就恢復了。2、中耳炎或者外耳道炎,這種情況往往會伴有疼痛,耳朵有脹悶的感覺,如果檢查耳道有充血、鼓膜充血,就可以確診,需要滴消炎的滴耳液及口服消炎藥**。

3、分泌性中耳炎,大多數是在游泳之後、嗆水之後引起,因為水順著鼻子和耳朵之間咽鼓管,引起中耳腔裡的分泌物排出不暢。這種情況需要用些消炎藥和促排藥,促排藥可以用切諾或者吉諾通**,消炎藥可以用頭孢或者阿奇黴素**。

耳朵突然聽不見了,怎麼辦?

26樓:成都仁品諮詢

引起這種情況比較常見的疾病是耵聹栓塞、分泌性中耳炎、突發性耳聾等。1、耵聹栓塞是因為外耳道內分泌物阻塞導致的,這個時候可以在耳內鏡下清理乾淨,聽力下降的情況一般很快就會好轉。2、分泌性中耳炎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咽鼓管堵塞,中耳腔形成負壓,出現聽力下降、耳悶等不適症狀,**主要是用鼻內用激素緩解鼻腔炎症,口服抗生素預防感染以及激素促進腫脹黏膜消腫。

如果**一週不見好轉,可以行鼓室內穿刺或者鼓膜置管等對症**。3、突發性耳聾是突然發生、原因不明、72小時聽力損失達20分貝以上,主要是營養神經、擴血管、激素衝擊、高壓氧、鼓室內注射等對症**。耳朵出現聽不見的情況一定要及時到當地正規醫院耳鼻喉科就診,及時**。

27樓:高淳立聰堂

你好,耳朵突然聽不見(突發性聾)建議儘快就醫,一般在72小時內發生的突發性聾,很多患者可以通過**使聽力恢復,不要耽誤最佳**時間。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8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儘快到公立醫院五官科檢查,查出具體原因,然後針對性**。

29樓:立聰堂徐州中心

你好,耳朵突然聽不見了,可能是誘發了突發性聾,突聾最佳的**時間是72小時內,越早**恢復的幾率更高和恢復的效果會較好一些。突聾**期間要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恢復期一般在3個月左右的,堅持**,祝你健康。

30樓:網友

有可能是突發性的耳聾,還是儘早到醫院就診,如突聾後1-3周尚可藥物**,超過3周則療效欠佳。

31樓:網友

突發性耳聾,快去醫院檢查**,突發性耳聾最佳的**時間是72小時內,越早**恢復的幾率更高和恢復效果會更好。不要耽誤最佳時機。

32樓:網友

馬上去就醫,正常的突聾72小時之內是最佳**期。

33樓:如意

你好,突發性耳聾最佳的**時間是72小時內,越早**恢復的幾率更高和恢復效果會更好。速去醫院檢查**吧。

聽不見聲音怎麼辦,耳朵突然聽不見聲音了怎麼辦?

音效卡可能被刪了.可以去控制面板檢視一下 再沒去http www.mydrivers.com 你的音效卡驅動給優化沒了 如果不知道什麼型號 那你在我的電腦 右鍵 硬體 裝置管理器 找到聲音 第一個或第二個 反正就是英文的那項 就是你的音效卡型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小度智慧音箱沒有聲音了可以重...

耳朵聽不見有啥好的辦法,耳朵聽不見能治好嗎?

您好,您的耳朵聽不見是突發性還是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假如是突發性的建議您先去醫院檢查,及時發現並得到有效的 是有可能恢復聽力的,假如下降很久的話建議您去正規的助聽器驗配中心,在那裡可以幫您免費做耳道檢查,聽力檢測,如有殘餘聽力可以選配助聽器解決問題,保護聽力干預越早越好,每天還可以做護耳操,其實保護耳...

左耳朵完全聽不見,會導致右耳聽不見嗎

會的,失去平衡反而會讓另一個聽力快速下降,因為方向你聽不出來是哪個,聽不清等等的問題,這很重要,考慮戴助聽器平衡聽力吧 為什麼我的左耳朵聽了正常右耳卻幾乎聽不 根據你訴說的情況來看,你的應該單側耳聾。你這屬於單側耳聾是完全有可能的,兩個耳朵聽力不一樣,解析度也不一樣,建議去驗配中心檢查一下,聰茂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