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得了腐甲病怎麼辦,我的烏龜得了腐甲病,怎麼辦?

2022-12-13 18:40:11 字數 2440 閱讀 1005

1樓:玫瑰花兒開

腐甲病症狀:龜的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斑點,用力擠壓有血水滲出,並有腐臭氣味。嚴重的甲殼表面會潰爛成洞,腋窩和胯窩鼓脹。

病龜停食少動,有縮頭現象。四眼斑水龜、側頸龜、蛇頸龜極易患此病。 烏龜脫殼是正常的。

當它長大到一定程度,自身的鎧甲是不夠容納它本身體積的,那麼就需要褪掉舊的鱗片從而露出裡面已經基本長好的更大更新的鱗片。脫殼時間,短則幾天,多則1到3個月。如果你喂的好,它很快就會褪掉。

溫度越高,生長越快。

龜鱉長期接觸潮溼環境,磨損甲殼導致細菌侵人發病。病1】背甲的一塊或數塊角質盾或稚盾腐爛發黑, 嚴重時腐爛成缺刻狀。腹甲亦有腐爛,均在邊緣部分。嚴重時可 見肌肉。

少食或絕食,最後死亡。【防治方法】1)加強伺養管理。經常餵給動物肝臟,加強營養。

2)改良水質。 在養龜鱉過程中,水的酸鹼度保持弱鹼性 (ph為。

0),如ph小於7。

0時,全池遍灑15~20mg/l的生石灰水。3)用維生素e內服防治。每50kg龜鱉體重每天為3。

0〜,連續內服10 ~ 15天,待腐甲病**後,維生素e改為常 規用量(每50kg龜體重每天為1。

5 ~ 3。 0g),長期服用;維生素 e有增強龜鱉自身抗真菌、促進性腺發育、預防不育症、維持機 體正常代謝、防止肌肉萎縮的作用,並且可用作傳染性龜鱉病的輔助藥物,防止龜鱉飼料氧化變質。

4)水體消毒。用。6mg/l的二氧化氯溶液全池遍灑,連續用2 ~3天。 5)用卡那黴素(或慶大黴素)注射**。每千克龜鱉體重腹腔注射20萬國際單位。

如果病龜鱉是在越冬期已經停止攝食,每隻患病幼龜鱉加用的注射葡萄糖液(醫用,含糖50%)與鏈黴素一起注射,效果非常顯著。用中草藥拌飼。

用黃柏、大黃、黃芩比例為3: 5: 2的合劑煮水拌飼料內服,每千克龜鱉體重用3 ~6g,連續用1周。全部。

2樓:老劉說金融

甲魚是變溫動物,水陸兩棲,用肺呼吸。喜生活在江河、湖泊、池塘中。下面介紹一下甲魚腐甲病的防治。

①甲魚腐甲病**。

細菌**染所致。

②甲魚腐甲病症狀。

龜背甲的某一塊或數塊腐爛發黑,有時腐爛成缺刻狀,腹甲亦有腐爛,特別是春季、冬季和越冬期間或越冬後期易發生此病。

③甲魚腐甲病防治。

服用維生素e,每50公斤龜體重每天服3~5克,連續內服10~15天,另外,也可用呋喃西林溶液全池潑灑,濃度為2~克/平方米。

3樓:介夢爾青易

建議幹養,水位到達甲魚的腳踝就可,出太陽時曬曬太陽,不宜太久,容易脫水,甲魚是高水棲動物。所謂腐甲病就是一些細菌和寄生蟲長在甲魚背上身上,只要使甲魚脫離水面,使這些細菌、寄生蟲失去生長環境,就可以殺死這些寄生蟲和細菌。

我的烏龜得了腐甲病,怎麼辦?

4樓:波奇網

爛甲病有什麼症狀呢?如何保證烏龜遠離爛甲病呢?爛甲病是龜類常見的疾病,這種病雖然不會傳染給人,但卻可以傳染給同一環境下的水生動物。

烏龜1.主要症狀

烏龜患上爛甲病後,龜甲上會有白點出現。一段時間之後,病症較輕的烏龜其龜殼就會翹起,還有黃色的液體流出。而病症較重的烏龜會有大塊龜殼脫落,此時所流出的液體含有紅色的血液。

2.**方法

爛甲病**起來並不是很困難,主要是通過藥浴以及口服藥的方法來**。

藥液中的藥以及口服的藥主要是一些常見的消炎、殺菌藥,如:青黴素、土黃黴素等。

除此以外,在陽光不是很強烈的情況下,主人應每天讓烏龜曬一會兒太陽,因為陽光對龜甲的恢復也有幫助。

3.如何預防

爛甲病的**很簡單,主要是由於烏龜所生活的水質受到了汙染,細菌導致烏龜患病,尤其是受傷的烏龜更容易受到感染。

對於烏龜的主人來說,勤於換水、保持烏龜生活環境衛生是預防爛甲病最有效的方法。

5樓:big善人

腐甲**:給龜和刀具消毒,挖掉腐甲的 部分,挖乾淨,直到沒有軟的地方,之後 消毒,塗上抗生素藥膏,包起來幹養 後續:每日泡水兩次,加餵食,之後一直幹 養兩至三週,直至結痂後,可放入原來缸中。

6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回答親,烏龜輕度腐甲病的**方法:一、清洗水缸和水體消毒。二、將土黴素或者是氯黴素粉放在未凝固的豬血裡攪拌均勻,煮熟凝固後,連續飼餵三天。

抗生素交替使用,預防產生抗藥性。三、在病變區域剔除渣樣物質,用消毒水沖洗傷口,在傷口處塗抹紫蘇水,再塗上紅黴素軟膏,反覆幾次即能痊癒。

以上是我的全部答覆,希望能幫助到親喲,祝親生活愉快。

7樓:健康的小天使

請問烏龜的腐甲病怎麼治呢?

8樓:抉擇卩卩

烏龜的腐甲語言長期**,急不得。

甲魚尾巴變白了是什麼原因

甲魚殼上腐甲,人還能吃嗎?

我家烏龜是不是得腐甲病了,烏龜得了腐甲病怎麼治?

龜無論是腐甲病還是洞穴病都是龜甲殼受損後導致細菌侵襲造成。即便沒有爛得很深,但不代表沒有問題,還是按照腐甲病 吧,如果不加以管理,等開始潰爛就比較麻煩了。你用雙氧水對患處消毒後,抹上金黴素眼藥膏。應該是腐甲了,你可以用碘酒擦就行了,幹養,每天放水裡一次就行,從水裡拿出來時要擦碘酒。直到不再繼續腐爛為...

小烏龜得了腐甲病該怎麼治療,烏龜得了腐甲病怎麼治?

爛甲病有什麼症狀呢?如何保證烏龜遠離爛甲病呢?爛甲病是龜類常見的疾病,這種病雖然不會傳染給人,但卻可以傳染給同一環境下的水生動物。烏龜 1.主要症狀 烏龜患上爛甲病後,龜甲上會有白點出現。一段時間之後,病症較輕的烏龜其龜殼就會翹起,還有黃色的液體流出。而病症較重的烏龜會有大塊龜殼脫落,此時所流出的液...

烏龜腐甲怎麼處理,烏龜得了腐甲病怎麼治?

是得了腐甲病,用金黴素眼膏是可以的,不過用雲南白藥效果更好。腐甲病一定要幹養,不能水養,不然是好不了的。幹養時可以用溼布包住龜,以免它乾旱而死,勤點清理溼布和飼養容器。我的龜也得過腐甲病,我每天都清洗溼布和缸。腐甲病 很慢的,我的龜三個月左右才完全好了。腐甲病 甲殼受損後,細菌侵入傷口導致甲殼腐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