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澆鐵樹用的硫酸亞鐵稀釋噴到頭髮上,會很嚴重嗎

2022-12-13 18:40:08 字數 2123 閱讀 9078

1樓:栽明

硫酸亞鐵無毒,洗乾淨就沒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不是腐蝕性的溶液。不過是加了一些鏽跡罷了。洗掉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別 名:綠礬;鐵礬。

化學式:feso4·7h2o 【分子量】:278.

05特 點:天藍色或綠色單斜晶體,或結晶性粉末。相對密度1.

8987,熔點64℃。無臭,有收斂性。暴露在空氣中易風化,表面變為白色粉末,在溼空氣中易氧化,表面生成棕黃色的鹼式硫酸鐵,溶於水和甘油不溶於醇。

有還原作用,在由七水合成物轉變為四水合物,在變為一水合物,在90℃時失去六個結晶水,在300℃時失去全部結晶水而成無水物,紅熱時則分解放出so2、so3。

有腐蝕性。在乾燥空氣中發熒光。無水物為白色粉末,與水作用則變為藍綠色。

用 途:用於制墨水, 鐵鹽, 氧化鐵顏料,也用作媒染劑, 鞣革劑, 淨水劑, 防腐劑, 消毒劑等。

【包裝儲運】:50kg內襯聚乙烯塑料編織袋,防潮、防雨。嚴禁與有毒有害物質混儲、混放。

硫酸亞鐵(鐵(fe)含量。

鉛(pb)含量。

砷(as)含量。

鎘(cd)含量有點。

硫酸亞鐵噴鐵樹噴多了會使鐵樹葉子發黃麼

4樓:深圳長隆科技

會的,硫酸亞鐵肥料投加過多引起燒苗。

補救的辦法有:

1、用大量清水灌根,稀釋土壤中肥料的濃度。面噴肥的時候,一定要用水進行稀釋,將濃度降低後使用就可以了。

2、重新換土,不過重新種植後,需要再緩苗一段時間,等新葉重新生長後再正常管理。

清水噴洗,保留儘可能多的葉片,然後正常管理等待新葉片長出,新葉片足夠多可以製造必須的養分時再把老的燒壞的剪去。接受教訓:葉面噴肥濃度要低,寧低勿高,以千分之零點五以下為好,大量肥料(氮磷鉀)千分之1。

濃度很低而且經常使用既安全效果又好。

植物在旺盛生長的時候(不管是冬季還是其他的季節,景天科植物和其他一些植物在冬季氣溫十度左右時是生長最快最漂亮的時候,所以不要以為只有春夏兩季節才是生長旺季)需要加硫酸亞鐵,生長慢的時候需要稀薄的肥料,而休眠期(冬季或夏季)不要施肥,否則沒有任何好處,更多硫酸亞鐵鐵肥資料至。

com/望採納。

剛換盆的鐵樹可以澆硫酸亞鐵嗎

5樓:深圳長隆科技

硫酸亞鐵可以用來澆鐵樹。

(1)蘇鐵為喜鐵素植物,配製培養土時可滲入少量的鐵屑,或早春將鐵屑放在盆土上或埋於盆中,鐵素逐漸滲入而被吸收,也可使用硫酸亞鐵,補充鐵質,使葉片堅挺碧綠。

(2)生長期間施肥,每月施1次40%稀釋腐熟豆餅肥加入的硫酸亞鐵。也可用生鏽的鐵釘、鐵皮放於土壤,任鐵質漸漸滲入土中,供蘇鐵吸收,使蘇鐵葉子翠綠。

(3)缺鐵性黃葉。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剛種的鐵樹用硫酸亞鐵溶液澆灌以後用把盆口封不嘛?

6樓:杏花春雨

剛種的鐵樹用硫酸亞鐵溶液澆灌以後,不用把盆口封住,也不能把盆口封住,否則盆土容易缺氧,導致漚根死樹。

剛種的鐵樹 澆灌硫酸亞鐵水以後用把盆口封住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把盆口封住,這樣的話會造成土壤不透氣的。

我的花在噴灑硫酸亞鐵時濃度過高了,會出現怎樣的情況?能把花燒壞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酸多葉黃:施硫酸亞鐵時,要按說明比例施,切勿多施。如施多葉也黃(不脫落),可適當澆點鹼水調節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稀釋300倍左右噴施 看噴什麼花 想茶梅 鐵樹 杜鵑什麼的 不大會燒葉子 一般噴完以後 葉子上有紅褐色粉末狀的東西 結晶都是正常的 不影響 如果你擔心 你就再噴一壺清水 稀釋。

鐵樹一次性施肥硫酸亞鐵多了怎麼辦?

10樓:好靜不好動

大量澆水稀釋硫酸亞鐵的濃度,或者把鐵樹起出來,用水沖洗根部後換土重新栽植。

硫酸亞鐵銨的儲存問題,請問 硫酸亞鐵銨在正常的儲存中,一般呈淺綠藍色,但瓶口開裂或保管不妥時會氧化成淡黃色,在與硫酸 分

修改 為什麼要放在保幹器裡?因為為了防止其與外界過多的接觸而使變質.如果你的包裝是密封的,大可不改放在保幹器裡.你的老師是正確的。結晶水與硫酸亞鐵銨是以分子間力相結合的,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反正是一種非常容易斷開的鍵 在矽膠存在的情況下,結晶水便會離開硫酸亞鐵銨。是的 你的老師是正確的 莫爾鹽是比較...

硫酸亞鐵片和粉末狀的硫酸亞鐵是一樣的成分嗎

不一樣的,前者是混合物,後者是純淨物。硫酸亞鐵片裡主要是硫酸亞鐵的成分,但還含有如糖衣,黏合劑的成分 硫酸亞鐵粉末則是純淨的硫酸亞鐵,不含其他成分。只要分子結構一樣,其化學性質就是一樣的 你說的硫酸亞鐵片是藥吧,如果是的話那就還有些新增劑 硫酸亞鐵的亞鐵離子具有還原性,可與水中的氧反應,生成三價鐵離...

工業硫酸可以用什麼代替效果一樣,硫酸亞鐵和聚合硫酸鐵有什麼區別?水處理中效果是一樣的嗎?

這個主要看你的用途,如果是用作反應用的話,就要看具體什麼反應。如果是酸洗用的話,有些時候可以用鹽酸或者硝酸代替。硫酸亞鐵和聚合硫酸鐵有什麼區別?水處理中效果是一樣的嗎?聚合硫酸鐵和硫酸亞鐵看著名字差不多,其實他們不是同一類產品,在這裡我們為大家講解一下他們的區別 聚合硫酸鐵 聚合硫酸鐵形態性狀是淡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