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卡的存放多久?正品的瑪卡保質期有多長時間?

2022-12-13 23:10:08 字數 4087 閱讀 5032

1樓:中藥本草

1、瑪卡的存放多久,只要瑪卡沒有受潮,沒有發黴,沒有蟲蛀了,可以存放2-3年,時間太長了,雖然沒有變質但是顏色味道都會改變的,也就沒有原來的效果了。

2、瑪卡的存放多久,瑪卡在前幾年一直都是被炒得很火的中藥材,進口秘魯,我國雲南也產。對補腎效果好,**也一直被炒到了幾百上千元一公斤。

3、瑪卡的存放多久,其實瑪卡只是一種食品,至於藥效也沒有那麼傳說的神乎其神。炒作而已。

2樓:網友

瑪卡保質期通常是兩年到三年,使用的時候要參考使用說明書,看一下生產的日期。

瑪卡這種東西其實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是沒有見到過的,這是一種植物的,不過在經過一定手法加工以後就可以作為中藥材來使用的,這樣的話才可以使得藥用價值變得非常豐富的,這樣的話就會使得很多人在感覺到自己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都會採用瑪卡這種中藥材去調理好自己的身體。

瑪卡的主要食用部位是瑪卡根,播種後7-9個月,瑪卡植株長到12-20釐米長的時候,可以得到膨大的瑪卡根,數月後又可開花,開花後一個半月就可以得到果實。在條件適宜的情況下,瑪卡完成一個生活週期只要1年時間,有研究報道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等地,只要提供充足的水分和選擇合適的季節播種,在野外生長的瑪卡完全可以在一年內完成生活週期。

然而更多時候,當瑪卡根長到最大直徑約5釐米,受限於雨水量,人們將它挖起,曬乾,貯藏一段時間,等條件合適時,瑪卡根可以再萌發,栽培後4-6個月收穫種子,這樣瑪卡就需要在兩年內才能完成一個生活週期因此說瑪卡是一年生或兩年生植物。[4][5]

瑪卡要生活在海拔三千多米的高原,晝夜溫差要大,生長條件比較惡劣。瑪卡的生長條件非常苛刻,它只適宜生長在高原山區高寒地帶,要求晝夜溫差30℃以上、雨量充沛、周圍有淡水湖,這種獨特的生長條件限制了它的種植。而且由於其對土壤養分極強的「吸收力」,每收穫一季,土地需休養七年。

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和中國雲南麗江玉龍雪山地區是最符合以上這些嚴苛的條件的種植地。

瑪卡經陽光曬後可以食用,也可以製成涼拌菜,熟食更佳,它能提供大量熱能,品嚐過瑪卡的人說,食用它有滿足感,令人感到十分舒服,其味道甘美。

瑪卡的鮮根可以和肉或其他蔬菜一起炒熟食用,也可以曬乾後用水或牛奶煮熟食用,當地土著人常把鮮根加蜂蜜和水果榨汁作為一種飲料飲用。瑪卡富含高單位營養素,對人體有滋補強身的功用,食用過的人會有體力充沛、精神旺盛不會疲勞的感覺。

3樓:沙迎真

幹瑪咖一般能夠儲存24個月,應儘量密封儲存。

瑪卡富含單位營養素,對人體有滋補強身的功用,食用卡瑪能讓人感覺精力旺盛,不易疲憊。

**的瑪卡保質期有多長時間?

4樓:納魏曲

瑪卡片保質期一般為兩年到三年。具體應檢視藥物牌子和藥物說明書。藥物開封后保質期時間可能也會相應減少。一旦發現藥物不在有效期內,應及時停止服用。

瑪卡起作用的是天然草本植物中的營養物質和獨有的瑪卡烯、瑪卡醯胺,它們有利於勃起,提高數量和活躍能力。但是需要在有效期內才能發揮藥效。

現代人90%以上都在承受壓力,瑪卡能有效改善因壓力造成的憂慮症及神經衰弱等。在秘魯當地maca被當做舒解壓力、消除焦慮的天然草藥,也是改善失眠多夢症狀的佳品。

瑪卡泡酒儲存時間有多久?

5樓:數碼王子胖

瑪卡片保質期一般為兩年到三年。具體應檢視藥物牌子和藥物說明書。藥物開封后保質期時間可能也會相應減少。

6樓:匿名使用者

瑪咖幹泡酒,將瑪卡切片和白酒,按重量(g):體積(ml)為1:20泡42-56度白酒2周,飲用25ml/天;泡後的瑪卡片可按可以吃掉,不要扔噢,因為瑪咖泡酒後,還有好多營養價值和有效成分殘存在瑪咖渣裡。

7樓:甜蜜幸運與快樂

馬卡泡酒,可單獨浸泡,也可加其它材料一起搭配浸泡,比如【配 方(僅供參考)】黃精60克,馬卡,黨參、當歸杜仲30克,黃芪45克,枸杞子15克,谷養康零新增泡酒用酒。

【制 法】 將以上材料切成小塊後,與白酒共置入容器中,密封浸泡15日即成。

此外,泡酒要用土陶壇或者玻璃器皿,禁用塑料和金屬器皿泡酒,塑料、金屬裝酒會因為酒的腐蝕作用,逸出有害物質。而且玻璃、陶瓷就不會產生上述情況,白酒,度數在55°到60°之間為妥~~

8樓:匿名使用者

瑪卡片保質期一般為兩年到三年。也會分牌子之類的,會有區別,可以仔細看看說明書。

瑪卡儲存了五年還能吃嗎?

幹瑪卡可以儲存多長時間?

9樓:雄鷹神秘

幹了瑪卡是可以儲存三年左右的,但是在儲存過程中你一定要除溼,保持絕對的乾燥,那麼儲存的時間會越久。

10樓:網友

曬好的幹瑪卡最少可以儲存3年。

瑪卡泡酒可以存放多少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馬卡泡酒的話,存放個2到3年還是可以的,可單獨浸泡,也可加其它材料一起搭配浸泡,例如。

【配方(僅供參考)】馬卡1000克,枸杞150g,花旗參片50g,冰糖100g,谷養康零新增泡酒用酒。

【製法】將以上材料,倒入白酒浸泡,加蓋密封,靜置浸泡3個月,即可泡酒所取的材料,須得用高品質藥材,須認準千齡山無新增藥材,同時,泡酒需用土陶壇或者玻璃器皿,禁用塑料和金屬器皿泡酒,酒的度數在55°到60°之間為佳,浸泡時間還是儘量長久些,如果浸泡時間太短,不出味~~~

幹瑪卡可以儲存多長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幹瑪卡可以泡水飲、煲湯飲,有增強自身免疫力的功效。

瑪卡乾果的保質期是多長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瑪卡片保質期一般為兩年到三年。具體應檢視藥物牌子和藥物說明書。藥物開封后保質期時間可能也會相應減少。一旦發現藥物不在有效期內,應及時停止服用。

14樓:從安

瑪卡片保質期一般為兩年到三年。具體應檢視藥物牌子和藥物說明書。藥物開封后保質期時間可能也會相應減少。一旦發現藥物不在有效期內,應及時停止服用。

提問馬瑪卡放在冰箱兩年可以吃嗎。

是幹瑪卡嗎。

可以。可以用玻璃瓶或者保鮮膜密封好放在冰箱了儲存。最現實的保管方法就是在陽光好的時候,把散裝瑪咖撒放陽光充足的地面曬乾,之後,輕輕的把瑪咖撿起,裝入塑料薄膜袋子中,底部每公斤瑪咖平均放入 200 克左右布袋裝花椒一個後密封,放於陰涼乾燥處,氣候乾燥的地區,以後每30天左右檢查一次並以充足的陽光曬乾一次,氣候溼潤的地區,以後每20天左右檢查一次並以充足的陽光曬乾一次。

(請根據您購買的數量酌情新增花椒。)對於瑪咖有效的保管方法應該會有多種多樣的,這裡只推薦最經濟最方便有效的方法給在此方面需幫助的朋友。開了包裝的瑪咖是可以用2層防潮材料(如:

厚塑料袋)包裹嚴密後放在任何陰涼乾燥地方的,包括抽屜內,但必須乾燥,只有乾燥才可以減緩對瑪咖品質的影響。為什麼要用陽光來曬乾瑪咖呢,原因是這樣可以使瑪咖減少水分的同時,通過陽光來殺死瑪咖本身所附帶的部分黴變菌等,有利於保障瑪咖目前已有的內在品質。為什麼在裝瑪咖的塑料薄膜袋中放入花椒呢,原因是花椒所散發的氣味有殺蟲除菌的功效,可以幫助儲存。

另外可以先用大量的硫磺熏製花椒,然後把熏製好的花椒鋪墊在瑪咖的下面,用硫磺的氣味混合花椒可以起到雙重殺蟲的效果。切不可直接用硫磺直接熏製瑪咖,那樣會產生大量的硫磺殘留,長期食用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特別提醒:

最好不要把已經拆封或密封度不高的瑪咖放入冰箱內儲存,這樣很容易使瑪咖受潮,長時間的受潮又會降低瑪咖的品質。密封過的瑪卡不能放到冰箱儲藏,因為冰箱內水分比較多,瑪卡放到裡面容易發黴。最好是放到乾燥、通風的地方。

密封后的瑪卡需要放在陰涼的地方存放,因為如果在晾曬過程中粘上了蟲卵,溫度高的地方容易讓蟲卵孵化,無可避免的就會長蟲。最後也是最關鍵的注意事項,瑪卡乾果乾片存放時間較長的話仍會回軟、潮溼乃至發黴變質,因此需要經常拿出來檢查、晾曬,並要及時食用才能獲得更好的效果。

但是如果沒有上面步驟建議您不要吃。

愛情的保質期有多久!愛情保質期有多久

這可很難說,如果是在大學,那麼90 以上的保質期是四年,如果是步入社會,兩人合得來 那可能就是一輩子的事 因環境而變 因身邊發生的事物而變。那要看 質量 是否過硬 包裝是否完好 儲藏條件是否達標了!可以是幾小時,也可以是一輩子,沒具體時間,就看你想它保持多久。你認為呢?想多久就有多久,希望如此。我覺...

蜂蜜的保質期是多久,蜂蜜的保質期有多久?

一 蜂蜜的保質期 1 蜂蜜由於濃度極高,滲透壓大,進入其中的細胞會嚴重脫水死亡,所以蜂蜜不會變質,無需新增防腐劑。1913年美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字塔古墓中發現了一罈蜂蜜,經鑑定這壇蜂蜜已歷時3300多年,但一點也沒有變質,至今還能食用。2 可見,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但...

徐福記酥糖保質期多久,糖果的保質期。

夏秋季節平均溫度在30 以上,溼度較大時,保質期不超過12個月。保質期主要受溼度影響,包裝密封良好時保質期可達到18 24個月。酥糖保質期一般就半年,太長的自己想想都知道,防腐劑多,對身體危害大!糖果的保質期。糖果的保質期一般6個月,夏天會短1 2個月。夏秋季節平均溫度在30 以上,溼度較大時,各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