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有沒有保質期?雞蛋的保質期有多久??

2023-05-15 07:45:15 字數 2218 閱讀 3710

1樓:皮皮技巧

雞蛋的保質期是多久?

2樓:王桂真營養師

雞蛋雖然很普通,但是其營養價值並不低。含有人體所需要的所有必需氨基酸,並且還含有對大腦非常有益的卵磷脂,豐富的b族維生素。營養價值如此之高的雞蛋,很多人卻有一些誤解,或者是在煮雞蛋的過程中無意中做錯一些事。

而無意中做的這些事,往往會造成營養素的損失,吃雞蛋的注意事項您瞭解嗎?這些誤區一定要知道:

誤區1:沸水煮雞蛋。

煮雞蛋的時候,如果是水開後放到鍋裡,雞蛋突然遇到高溫,容易破裂,也容易燙傷手指。煮雞蛋正確的做法是雞蛋冷水下鍋,水開以後再煮三分鐘關火,雞蛋在鍋裡燜五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黃剛剛凝固,蛋清也比較嫩,口感較好,營養價值保留的比較全面。

誤區2:煮雞蛋的時間越長越好。

雞蛋並不是煮的時間越長越好,煮的時間越長,雞蛋蛋黃中的亞鐵離子會與蛋白中的硫離子合成難以溶解的硫化亞鐵,人體難以吸收。煎雞蛋的時候如果雞蛋煎的過老,雞蛋蛋清中的高分子的蛋白質會轉變為低分子的氨基酸,在高溫下就會合成對人體不利的物質。

誤區3:雞蛋自然冷卻後剝殼。

雞蛋冷卻以後其實比較難剝殼,蛋白很容易留在蛋殼上,造成浪費。雞蛋最簡單的剝殼方法是把煮好的雞蛋撈出來以後馬上放入涼水中放涼,這樣處理以後雞蛋非常容易剝殼。

誤區4:用碗邊敲破雞蛋。

很多朋友在炒菜或做湯的時候,拿著雞蛋在碗邊磕一下,這樣有時候會出現雞蛋殼掉入碗中,往外撈出蛋殼比較麻煩。建議大家可以找乾淨的灶臺平面,而不要選擇在碗邊磕雞蛋。

誤區5:買回雞蛋直接扔到冰箱裡。

有些人從超市裡買回雞蛋以後,直接就把雞蛋扔到冰箱裡,隨吃隨取。雞蛋的儲存是有講究的。首先檢查購買的雞蛋是否有破損,糞便汙染的現象,然後把雞蛋按照大頭向上,小頭向下儲存在冰箱裡。

新鮮的雞蛋蛋白濃稠,能夠有效地固定蛋黃位置。但隨著存放時間的延長,蛋白中的黏液素就會在蛋白酶的作用下慢慢變稀,失去固定蛋黃的作用。由於蛋黃的比重比蛋白小,雞蛋橫放蛋黃就會上浮,靠近蛋殼,變成貼黃蛋或靠黃蛋。

如果把雞蛋大頭朝上豎放,蛋頭內會有一個氣室,裡面的氣體就會使蛋黃無法貼近蛋殼。

誤區6:雞蛋沒有保質期。

日常生活中,我們一般都是從超市中購買散裝雞蛋,吃完以後再買。有時候可能買回的雞蛋會放置半月甚至一個月的時間,其實雞蛋也是有保質期的。一般溫度在2℃~5℃時,雞蛋的保質期為40天左右,冬季室溫下15天,夏季室溫下10天。

3樓:慕曉曉曦說數碼

雞蛋其實也是有保質期的,因為雞蛋當中含有很多的細菌和微生物,放置太久對人的健康有害,常溫下雞蛋的保質期大概在40天左右。

4樓:淘氣的大象寶寶

雞蛋是有保質期的,一般來說夏天放在室內陰涼通風的地方能儲存10天左右,冬天15天左右,如果是儲存在冰箱的話,能夠儲存一個月左右。

5樓:孃孃是付清

雞蛋是有保質期的。它的保質期跟氣溫,環境溼度等各種因素有密切關係。根據實驗研究表明,雞蛋在溫度為二至五攝氏度的環境下,保質期為40天,冬天雞蛋放在室內保質期為15天,夏季室內常溫雞蛋的保質期為10天。

氣溫越高,雞蛋的保質期越短。

6樓:馬克燦燦

根據實驗研究,雞蛋在2-5°c的環境中的保質期為40天。冬季雞蛋在室內的保質期為15天。在夏季室溫下,雞蛋的保質期為10天。請注意,雞蛋在較高溫度下的保質期較短。

雞蛋的保質期有多久??

7樓:惠企百科

雞蛋常溫下保質期為15天,在夏季溫度較高,保質期縮短為10天,而在冬天或放冰箱中,溫度降低,在2~5℃時候,能儲存40天;另外,超市的雞蛋有表明生產日期,散裝雞蛋沒有表明,散裝雞蛋需少買,並且儘快吃完,以免過期。

雞蛋和其他的食物一樣有一個保質期,並且根據儲存環境和溫度不同還有常溫保質期和低溫保質期的區別。雞蛋過期了不一定就是腐敗了,雞蛋營養價值的降低也是過期的體現之一。

雞蛋保質期

8樓:電菘眯只束

雞蛋在一般常溫下的保質期是十五天。

當溫度是在2攝氏度到56攝氏度時,雞蛋的保質期是40~-60天;當溫度在15攝氏度以下時,雞蛋的保質期是30天左右。當夏季的溫度高於25攝氏度時,雞蛋的保質期為7~10天。當然也是可以放進冰箱裡,在冰箱裡一般都是可以存放三十天左右的樣子。

雞蛋最好少買多次買,長時間的存放雞蛋也是不好的。

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膽固醇,營養是極其豐富的。像雞蛋中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是最適合人體生理的需求,也是比較容易被吸收的。

雞蛋的保質期有多長,雞蛋保質期是多長

雞蛋的保質期是多久?一般能放一個月左右,但夏天入伏後到立秋這段時間的雞蛋放不住,只能放10 15天左右,千萬注意。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對飲食更加註重營養與健康了。長期以來,人們購買牛奶 麵包 罐頭都很注重保質期,可對小小雞蛋的保質期卻不為人們所重視。購買雞蛋時只注意是否有壞蛋而從不過問它的保質期...

白酒有沒有保質期,瓶裝白酒有沒有保質期保質期是多久

按照國家gb7718 2011 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 的規定,酒精度大於等於10 的飲料酒可以免除標示保質期。不標示保質期不等於沒有保質期,沒有保質期就意味著無論何年何月 永遠不能變質或永遠符合標籤標示的質量標準。客觀事實是白酒在儲存期或展架期會發生物理 化學方面的水解和酯化等變化,酸...

紅茶有保質期嗎,紅茶有沒有保質期

散裝的紅茶保質期一般是18個月,密封袋裝 罐裝或鋁箔紙包裝的紅茶保質期是24個月。茶葉應避潮溼高溫,不可與清潔劑 香料 香皂等共同儲存,以保持茶葉的純淨。最好放在茶葉罐裡,移至陰暗 乾爽的地方儲存,開封后的茶葉最好儘快喝完,不然味道和香味會流失殆盡,不同茶葉不宜混合飲用,以免不能欣賞到該種茶的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