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為何有個圓懷

2022-12-13 23:10:09 字數 1140 閱讀 9753

1樓:凌速

據國外**報道,數百年來,全世界的天文學家們一直在嘗試著研究和查明土星光環的結構。同時,這些光環的成因則更顯得神秘莫測。不過,「卡西尼」號探測器傳回的最新觀測資料最終揭開了土星光環的「身世」——它們在數億年前均曾是土星的衛星,最終發生分解並演化為現在的帶狀結構。

現在,那些曾經的衛星已演化為體積相對平均的小石塊、灰塵和氣體。正如天文學家們所指出的,這一演化過程至少可以在土星的一條光環——g環上得到驗證。

科學家們在研究過程中發現,位於土星光環群外側的g環目前還受到了土衛一引力的影響。

美國宇航局的專家們指出,土星g環由於距離其他環較遠,因此直到2023年才被飛經土星的「先驅」號探測器偶然發現。當時在科學家中間立刻產生了一個疑問:為什麼這條光環距離土衛一如此之近,卻並未分解為塵埃狀的雲團(土衛一的直徑為400公里,距離g環約15000公里)。

藉助「卡西尼」號獲取的最新資料,科學家們現在終於可以為這一謎題給出答案。這是由於,在g環的內側存在著一個明亮的弧狀結構,nasa的專家們認為,該弧線是由一些直徑為數十米的大塊岩石組成的。這些相對較大的岩石在微型隕石的不斷轟擊下逐步分解並不斷演化為光環的一部分。

不過,如果g環中的所有「大型」天體能夠融合為一個整體,那將會形成一個新的衛星。nasa認為,這顆衛星確實曾經存在過。

nasa埃姆斯研究中心的傑夫·庫茲表示:「在土星g環中確實曾存在過一顆衛星。但不知何時,它發生瞭解體,並演化為一條由冰塊和碎石構成的光環。

現在,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這些前衛星的殘骸是如何環繞土星運動的。」

現在,g環中的那些大型天體正受到來自土衛一的弱引力作用。「卡西尼」號已清楚地記錄下了這種引力的存在。

不過,科學家們也指出,在g環和土衛一之間存在著相互間的引力作用,並由此產生了所謂的「共振效應」。據推算,g環中的這些較大天體將會不斷髮生分解並平均分散到整個軌道上。由此同時,由於這些天體的消失,土衛一受到的引力將會減小,並有可能逐漸遠離土星軌道。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天體都有一個引力極限範圍,當小質量的天體進入這個極限後就會被主星的引力拉碎。這個極限叫做洛希極限。光環就是大行星的衛星進入洛希極限後被拉碎形成的。

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都發現有光環存在。

3樓:聖學問

因為土星有很多衛星,那光環是那些衛星形成的。

土星有幾個衛星?土星有多少個衛星

土星到底有多少顆衛星?土星擁有62顆已確定軌道的天然衛星,其中52顆已被命名,大部分體積都很小。另外還有幾百顆已知的 小衛星 位於土星環內。已經確認的土星的衛星總共有62顆。其中,土衛六是土星系統中最大和太陽系中第二大的衛星 半徑2575km 太陽系最大的衛星是木星的木衛三,半徑2632km 至於光...

瘋狂猜成語圓圈裡有個正字外面有個懷字答案

正中下懷 zh ngzh ng xi hu i 釋義 正好對上自己的心意 中 投合 符合 下 在下 自己 語出 明 施耐庵 水滸 蔡福聽了 心中暗喜 如此發放 正中下懷。正音 正 不能讀作 正月 的 zh n 中 不能讀作 中間 的 zh n 近義 如願以償 稱心如意 反義 大失所望 出乎意料 用法...

蘋果手機螢幕上有個黑方塊中間有個圓,怎麼去掉啊

那是bai虛擬home鍵,開啟設定 du 通用 輔助功zhi 能 assistivetouch 關閉就行了。補充dao 內容 蘋果手機回常見故障 1 觸答控失靈 有使用者反映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在螢幕觸控靈敏度方面存在一定的問題。2 相機黑屏 部分iphone 6 iph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