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老人中風腦塞說不出話怎麼治

2022-12-14 00:15:07 字數 2664 閱讀 9206

1樓:舞繁星

從發病原因看,病人是受到了意外的驚嚇,加上有高血壓,誘發了血液中的血栓滯留,阻礙了語言部分的神經供血,需要藥物進行疏通,腦梗塞具有發病急,祛病慢的特點,**主要是輸液疏通血栓,所以家屬要有長期**的思想準備,對病人要有耐心和信心,恢復的時間要看腦血栓的面積和嚴重程度(向醫生了解一下腦核磁的**情況)。

我目前66歲時患腦栓塞,先是頭暈、後走路不穩偏斜一側,看東西變形。照核磁片專家說範圍面積較大,但不算太嚴重,經輸液**20多天,頭暈、走路歪斜症狀消失,但看東西變形沒有好轉,用勺子舀不準菜,看過眼科說眼底沒問題,所以是血栓阻礙視神經造成的。這個腦栓塞造成眼功能障礙後遺症,經過大概半年左右的時間終於恢復了!

所以,您要耐心地和病人解釋,不能著急,特別是老人有高血壓,之前又收到驚嚇,如果病人自身對這個病認識不清,情緒緊張、焦慮甚至恐懼,那會恢復得會更慢,心理輕鬆了,加上藥物**,也可配合針灸**,經過一段的調整,相信一定能恢復。

祝老人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腦血管堵塞引起腦梗塞,所以說才會出現語言障礙」 這句話我會覺得很正確但是 既然是因為腦血管堵塞而引起的語言障礙 只要把血壓降下去就可以了啊。

3樓:我就不會起名字

腦梗塞是主要是因為腦血管堵塞引起腦梗塞,所以說才會出現語言障礙。語言障礙是腦梗塞的後遺症 ,讓病人保持心情舒暢,消除緊張心理。必須儘早地誘導和鼓勵患者說話,耐心糾正發音,從簡到繁,反覆練習堅持不懈。

並配合開竅醒腦活血化淤的藥物,效果明顯。祝早日** 有什麼問題諮詢我。

老人中風後現在在家臥床不起,說話不清,該怎麼辦好

4樓:昝鴻軒

你好,你的描述是腦梗塞後遺症。急性期過後,因腦出血、腦缺血形成的軟化灶(或血栓)壓迫顱內神經、導致癱瘓或偏癱。臨床常見半身不遂、口眼歪斜、言語不清、胡言亂語、口角流涎、肢體浮腫、麻木、疼痛、怕冷、臥床不起、失語、痴呆、飲水上嗆、吞嚥困難 、大小便失禁等症狀。

中風之後就不會說話了該怎麼辦

老人突然說不出話來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老年人突然出現失語的症狀考慮是腦梗塞(中風)所致或中風前兆,老漢建議你還是帶老人去做ct檢查,得出權威的結果。

醫生說、腦中風、腦梗塞病人、是治不好,只能預防加重病

6樓:邪楠

醫生說的是實話,腦梗塞就是有腦血管被堵塞,相應血管供血的腦組織就會缺血,最終這塊腦細胞會死亡,而死亡的腦細胞是不能在生的,所以這一部分的腦功能就會缺失。腦細胞只要缺血缺氧數分鐘就會不可逆死亡,**主要是防止處於梗塞邊緣缺血但尚未死亡的腦細胞,並預防腦梗塞進一步加重和再次發生。腦梗塞後期經過**鍛鍊,不分肢體功能可以恢復,要恢復到發病以前幾乎不可能,梗死區域腦組織功能部分可被其他腦組織代替。

老人中風了,怎麼辦

7樓:歐寶

腦血管疾病的來**,一自是控制好原bai發病,包括血壓血脂與血du糖,防止慢zhi性病加重。二是中藥活dao血化瘀,芳香開竅降脂抗凝,例如我國唯一二次研發成功的現代中成藥天欣泰,能夠消除內阻,擴張血管,改善血液迴圈,延緩動脈硬化,疏通血管,防止新的病灶出現。三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低鹽低脂清淡飲食;適當運動,戒菸限酒,心態平衡。

四是定期檢查,必須做到早防早治。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老年人中風bai的護理,首先要du從日常作息飲食zhi方面來dao著手。作息回方面,儘可能規答律作息,避免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保持病人情緒穩定,及時開導和了解病人的低落情緒。

飲食儘可能清淡,避免油膩飲食。適當安排病人運動,可以從簡單的運動著手,例如散步、做操等。

9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中風了。我們要將老人扶穩住。不要讓他倒地。立刻送老人去醫院搶救。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老人中風吃什麼比較好呢?

11樓:亮話天下

老人突患中風該怎麼辦?專家提出個人觀點,這時要緊急撥打120

12樓:顧連**

中風其實就是腦卒bai中,是一種急性腦du血管病,具zhi有高發dao病率、高**率、回高致殘率、高死亡率的特點,答不僅嚴重危害人類健康,還給個人、家庭和社會帶來了巨大的經濟負擔,已成為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

近年來,腦卒中早期**的研究取得了很大進展,規範的**流程和****方案對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已成為經循證醫學證實的降低致殘率最有效的方法。今年最新發布的《中國腦卒中早期****指南》根據腦卒中**評定與**的最新循證醫學進展,為醫生提供了一個簡單實用的操作性臨床指南。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白地說,中風基本上是沒有辦法**的,但是能恢復部分功能。回中風恢復的**期答。

在起病6個月之內,隨著時間延長,**的效果會越來越差,所以在這裡提醒一下有中風症狀的病人及相關親屬在發現病人的中風發病症狀後儘早接受**,配合藥物**,如服藥有吞嚥困難可用和藥順。

中風應以預防為主,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高脂血症和頸動脈狹窄是腦中風最為主要的高危因素,也是引發腦中風的五項最為常見的誘發病,這些疾病進一步發展的最常見結果和併發症就是腦中風,所以說做好這些病的預防工作對預防腦中風很重要。

老人中風後如何康復,老人中風後怎麼做復健?

1 中風患者做好 就一定要注意臥床休養。因為這樣的休養姿勢能夠讓人的全身都處於水平狀態,那這樣血液就不需上流,從而保證腦部的血液迴圈系統順暢,促進腦部血液 就能夠達到很好的減輕中風引發的腦部異常狀態,防止大腦缺血加重中風病情。2 如果患者由於中風而引發癱瘓,導致無法正常運動,那做好 就需要讓被人幫助...

80歲老人中風後在家老說要回家怎麼回事

說明老人有些迷了 應該是在說胡話 可以去醫院問下大夫 應該怎樣去做 根據描述,80歲老人,在睡眠中發病,在醫院檢查為中風,也就是急性腦血管病,估計為腦缺血性梗死性病變。由於老人年紀大,器官功能差,所以預後要差點。急性腦血管病的一般病理經過為 一到兩週的水腫高發期是最危險的時候,如果能夠度過這個時期,...

老人60歲還可以行政拘留嗎,60歲以上老人可以行政拘留嗎

您好!打人肯定是犯法,在任何情況下就是不對的,而且屬於違法犯罪行為!如果對老人造成了輕傷以上程度,是會被追究刑事責任的,但還是需要了解事情結果!希望您能妥善處理!希望對您能有幫助,祝您的問題能夠早日解決。60歲以上,75歲以下的,判處刑法,不減輕處罰 嗯。刑事附帶民事。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民事案件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