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物題 會的進來

2022-12-14 00:05:08 字數 1327 閱讀 1373

1樓:網友

一條多肽鏈時。脫水數目等於肽鍵數目,為n-1m條多肽鏈時。脫水數目等於肽鍵數目,為n-m特殊情況下:

肽鏈比較長,可能形成環狀,那麼:

一條多肽鏈時。脫水數目等於肽鍵數目,為n

多條時為n-m+1

高中課本中不涉及環狀肽鏈,所以,後一種情況一般不會出現在高考中。

所以是49個。

2樓:土家小火

首先要知道肽鍵的形成,它是乙個氨基酸的氨基斷掉-h和另一個氨基酸的羧基斷掉-cooh上的-oh剛好形成一分子水,氨基和羧基剩下部分的c和n相連形成一個肽鍵,因此,形成一個肽鍵脫去一分子水。肽鍵的數目和脫水的數目一樣多。

51個氨基酸形成一條鏈就相當於51個人站成一排,相鄰的兩個人吧手拉起來就相當於形成肽鍵,這樣的扣手就有50個,剛好等於51-1

51個氨基酸形成兩條鏈就相當於51個人站兩排,相鄰的兩個人吧手拉起來就相當於形成肽鍵,這樣的扣手就只有49個了,比站一排少了一個,剛好等於51-2

依次類推,形成3條鏈就減3,形成n條鏈就減n

有m個氨基酸形成n條鏈時(m>2n)失去水分子數目和形成肽鍵數目都等於m-n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形成一個肽鍵 則需要脫水縮合反應脫去一個水分子這樣就變成一個問題了。

就像我們我們的手一樣每隻手5支手指 則由4條指縫一樣每條肽鏈含氨基酸個數為n 則脫去水分子和應有肽鍵為n-1有兩條肽鏈則為n-2

看看手指比劃一下 一隻手5個手指4個指縫 兩隻手10個手指8個指縫 應為是兩隻手 o(∩_o...哈哈。

4樓:網友

失去了51-2=49個水。公式為,如果有m個氨基酸,形成n條肽鏈,則失去m-n個水分子,形成m-n個肽鍵。

本題已經是肽鏈,所以不用考慮環的情況,另外高中此類問題考察環鏈的情況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49個,啊。任意兩個氨基酸分子脫一分子的水,這樣兩條鏈可以脫去49個。

6樓:多多

氨基酸脫水縮合時,第一個氨基酸的氨基(-nh2)脫去一個h原子,第二個氨基酸的羧基(-cooh)脫去一個羥基(-oh),羥基和氫原子結合生成1個水(h2o),同時氨基和羧基剩餘部分連線起來,形成1個肽鍵(—co-nh-).

你說的應該是形成鏈狀多肽,上面這位已經很清楚了,它們都等於氨基酸個數減去肽鏈條數。49個。

7樓:匿名使用者

失去的水分子數=氨基酸數-肽鏈數。

肽鍵數=失去的水分子數。

8樓:匿名使用者

51-2=49 肽鍵數(脫水數)=氨基酸數-肽鏈數。

高一生物題

1選d,不同的生物a,b,c是不同的,但所有的真核生物核苷酸是一樣的。2選a,a是合成dna的原料,dna主要分佈在細胞核。3,a4。首先要知道氨基酸通過脫水縮合合成蛋白質,肽鍵數 脫水數 氨基酸數 肽鏈數,列個方程,設肽鍵數是x,則氨基酸數 x n 乘a,然後減去脫水佔的分子量 即18乘x 蛋白質...

高一生物題

從育種學的角度想,首先小麥屬自花授粉植物而且花小 麥穗即一個花序 在雜交育種實驗中略複雜繁瑣且不能保證去雄的效果,能用自交最好用自交。再從遺傳學角度看,在驗證孟德爾遺傳分離定律實驗中常採用自交法和測交法,觀察其子代是否有性狀分離,所以完成任務a,採用自交法最簡便 要育出矮杆小麥,我就不一一採用排除法...

急高一生物題

呵呵呵估計你是記錯了,事情是這樣的 如果植物細胞還是活著的時候將其放入高濃度溶液中,細胞會因為失水而質壁分離,如果濃度過高時間過久,細胞會因為死亡失去復原能力。再說死亡細胞,如果在放入溶液之前細胞就死亡,那他是不可能有質壁分離現象的,當然也就談不到質壁分離的復原了。死亡的細胞不可能有質壁分離的復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