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順利的把日語單詞背下來,而且不容易忘。

2022-12-14 01:05:08 字數 3441 閱讀 1439

1樓:網友

1.一邊背單詞一邊把單詞大聲朗讀出來。

我們都有過這樣的經驗,當老師在用英語聽寫單詞時,有很多自己並不知道的單詞也可以照著讀音寫出正確的拼法。這是因為絕大多數的單詞是可以聽音寫出來的,不規則的單詞很少。可以這麼說,如果你記住了單詞的發音,再過幾遍,就可以拼出80%的單詞,這一點也不誇張。

一些同學沒有體會到這一點,他們背單詞的方法就是一本書,一疊紙和一支筆,狂練拼寫。顯然,這樣做既枯燥又低效。記住,要背單詞,第一的要訣就是把它正確的讀出來,然後你可以按照讀音規則進行拼寫。

這樣一舉兩得,既背會了單詞,又練會了單詞的發音,為將來能講一口流利而純正的英語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2.要不斷地結合語境邊學邊練。

人與人交往的最基本單位是句子而不是單詞。只有學以致用,真正將所學單詞用於日常生活、學習、工作環境中,只有能隨心所欲的使用所學新單詞、新語句與他人交流,才能算真正掌握了單詞。記住了單詞在某一語境中的用法,不但可以在遇到此情況時可熟練地運用此單詞,還可以舉一反三,將此單詞用在相似的語境中,從而真正掌握單詞的用法,達到活學活用的目的。

3.背單詞時不要一次在某一個單詞上花的時間太多。

一個單詞一次只要背上幾遍,十幾遍即可,但是背過之後要不斷地複習,特別是在腦子裡複習。在腦子裡多過幾遍是非常重要的。另外還要不斷地找機會使用,就可以將之牢牢地記在腦海裡。

4.要注意單詞之間的聯絡。

當然,可能剛開始時能建立聯絡的單詞很少,但要注意培養這種意識,爭取一串串地背單詞,看見一個,就能想起一串。比如,同義的、反義的、形似的、同類的、同根的單詞放在一塊兒記。背單詞一段時間之後,看到一個單詞,就可以想一想以前學過什麼同義的,如果只有印象而想不起來,最好在筆記本上記一筆,下次碰到時,特別注意。

再比如,背單詞一段時間後,你看到了一個新單詞tuxedo(禮服),你就應該問自己:我一共學了多少關於衣服的詞?哦,有garment,scarf,apparel,dress,trousers,skirt,blouse,jeans…雖然有些書裡已經做過了整理,但還是自己總結的效果要好。

也可以幾個人比一比,看誰寫出的動物/植物/食物……多,這樣會提高對英語單詞的興趣。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祝您學習進步,工作順心。^_

2樓:櫻春緋

每個單詞都寫上很多遍,尤其是剛開始打基礎時,一定要多寫寫,背完單詞後再把課文背了,就會記得很清晰了~然後沒事時看看動漫,能更加熟悉日語,我是這麼學的,雖然方法很笨,但也讓我順利的過了等級考試,加油!

3樓:旺j旺

首先要知道單詞的讀法,然後把單詞所在的課文背誦掉。單詞你就記住了!堅持哦!

4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這個單詞的固定搭配短語,並且背下來它代表性的句子!~還要多複習,才行。

怎麼可以背日語單詞不忘記

5樓:莉子

從文章裡面記,這樣就會知道它的用法,還有就是要反覆用所學過的單詞,這樣才能記得牢。

我是日語初學者,感覺單詞好難記,背了忘忘了背!!怎麼辦!!!

6樓:非洲小白臉

我五個一組背的,一天能背一課,一課好像是五十個詞左右吧,我比較懶,花一小時左右,我覺得挺好記的。主要記得複習,過幾天就複習加深記憶。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有英語能一天背100個而且還需要不斷重複記憶。語言就是重複的練習沒有捷徑。好好練吧!

日語單詞背完就忘怎麼辦?有沒有什麼記憶辦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考過n2,簡單說說我的經驗。因為日語單詞有很多是可以從漢字意思上猜出來或者聯想記憶的,所以背日語單詞對中國人來說首先是有優勢的,這一點你要先建立信心,不要焦慮或者害怕。方法我推薦的是反覆記憶。

不要苦惱說今天要背一百個單詞,結果晚上忘了99個。其實這樣也沒關係,明天繼續背就可以了。人的記憶不是直線的,而是螺旋上升的,所以一定要反覆反覆再反覆,單詞會在不知不覺中就被記住了。

第二是工具。我個人不是很推薦單詞書,因為看起來比較容易困,而且得不到書寫練習,記憶也不牢靠。我推薦你試試滬江的開心詞場,網頁版和移動版都有,有拼寫有發音,每天還有背詞提醒和詞場排名。

怎樣背單詞不會忘

日語單詞背記易忘,且背誦效率不高怎麼辦?

9樓:一本槍

英語你當初學肯定也不是一看就能記住吧。 因為你學了好幾年日語了所以你覺得英語一看就能記住。 日語你看的多了,自然就能發現規律。

給你個辦法: 手頭有的日語單詞書。 每天看看能背幾個單詞。

比如從今天開始,背每天能背的量, 第二天再背一遍相同的單詞,七天後再背一遍相同的單詞,半月後再背一遍相同的單詞。 基本上就永遠記住了。 我當初背一級單詞就這麼弄的。

當然重複背誦的同時不要忘了新單詞的背誦。

10樓:噴嚏蟲曼

日語每個漢字的發音都是有規律的 單詞記多了 同樣就能找出發音規律 再經過熟讀 背誦效率就會很高 個別特殊發音的單詞經過重點背誦 就沒什麼問題了 背單詞重點是被搭配 光記住發音是沒有什麼用的。

11樓:檬朦

你是日語專業的嗎?我考試前背單詞和考n1時背單詞的方法是這樣的:

1.把單詞的假名抄在一張紙上,看過幾遍後看假名背漢字,這兩個結合起來想單詞的意思;沒有漢字的把假名也寫出來記中文意思。

2.把漢字抄在一張紙上,看漢字背假名,也背中文意思。

3.把近義詞、反義詞、關聯詞、難背的詞、重點詞記在一張小卡片上可以隨時看隨時記憶。

4.對於外來語,也採取同樣的方法,看外來語記中文解釋,看中文解釋記外來語。

5.如果單詞有例句,最好把例句記下來更利於記住單詞和單詞解釋,也能加強單詞的運用。

6.背單詞不能背一遍就會記住的,要多背幾遍,剛開始記不住沒關係,多背幾遍,多記多寫就能提高效率的。

7.也可以一邊抄寫一邊讀出來,很利於加強記憶。

12樓:夏加爾de鄉愁

要我說,與其背單詞,還不如看點日本娛樂節目什麼的,我就是因為喜歡嵐才開始學日語,他們節目很多,而且會有很多日語旁白字幕,看完之後印象深刻,關鍵是有愛~單純記單詞太痛苦了。

13樓:網友

其實背單詞,都是相通的。你就按照英語的方法,一樣可以背日語。

14樓:長筱

如果你只是要記住發音就很容易,但是如果你要記怎麼寫就難了。日語單詞有平假名和片假名兩種形式,並不像英語,不管怎麼樣就那麼26個字母。關鍵你要多寫,把每個單詞寫10遍以上,除非很長很長,否則一定記得住。

15樓:阿狸的告白

其實背日語單詞很簡單,只要你記住了他的讀法,以及是代表什麼。建議你去參考一本書:日語日常用語,校園用語,社會用語,用幫助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學的時間還不夠長。熟練後基本過目不忘。

怎麼才能很快的把很長的課文背下來

一段一段背就容易了.同時要理解課文的意思 化整為零,步步為營 有些文章較長,同學們背誦時不妨化整為零,再各個擊破。這樣段段背 段段清,做到步步為營。最後再化零為整,組裝 成篇。以寫助讀,感官兼用 俗話說,眼看十遍,不如手抄一遍。背書亦然。如果背書時一邊讀一邊寫,讀讀寫寫,這樣就能調動眼 口 手 腦等...

日語裡的50音圖我以行為單位背下來並且可以默寫但只能依次默寫和讀,是要做到非常熟練了才能學接下來內容嗎

其實呢,像你這種情況是,50音還沒有熟悉的。你要先熟悉50音然後再接著往下學。因為版你50音沒權有熟悉的話,你後面的學習會很困難,很辛苦的。50音熟悉的話,對於後面的學習就簡單輕鬆多了。然後呢,不僅行要背,段也要背,因為後面的語法會按行或段來學習的。片假名的話我也是先學習熟悉了再接著往下學的。不過要...

怎麼樣,可以不會的古詩可以快速的去把背下來

可以多讀幾遍,一句一句的背,然後再兩句兩句的背,最後連著一起背,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理解詩句的意思,跟根據詩意來背。怎麼樣才能最快背下來背古詩 短詩與長詩背法不同。短詩,可以利用押韻,當成繞口令,快讀,多讀幾遍就 好了。長詩,內就要具體結合主要容內容。一般比較難的就是句子與句子的銜接,可能說了上句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