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點血管老化,又想抗氧化,有什麼可以推薦的嗎?

2022-12-14 04:55:10 字數 5294 閱讀 1834

1樓:北極雪

血管老化一般無法逆轉,因此不存在吃什麼好得快的說法。但是通過飲食、藥物,可以儘量減緩血管老化速度,預防血管老化加重。

血管老化是指血管發生慢性退行性改變,主要表現為血管壁僵硬度的增高,血管壁順應性下降、彈性減弱,以及血管壁增厚等。

1、飲食:血管老化意味著已經造成血管損傷,無法通過飲食進行逆轉,但是可以減緩老化速度,避免進一步加重。健康飲食強調的是以蔬菜、水果為基礎的飲食,同時應攝入一定的蛋白質,還有一定量的脂肪和糖。因為糖、脂肪、蛋白質是人體所需的三大營養物質。

建議通過雞蛋、鴨肉、雞肉等來提供蛋白質和脂肪,提供糖的主食類可以是饅頭、麵條、莜麵等。但是一定要注意適量,不能過多進食,同時飲食中要避免油炸、烘烤的食物。通過健康的飲食可以一定程度減緩血管的老化程度;

2、藥物:可能是由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導致的血管老化,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控制基礎疾病,如高血脂患者可以吃洛伐他汀、辛伐他汀等,高血壓患者服用纈沙坦等藥物,同時也可以使用抗血小板藥物,如阿司匹林腸溶片等,防止血管老化加重。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器官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不斷老化,血管也不例外。但是,血管老化會連帶出很多後遺症,會增加罹患心肌梗死、心絞痛、腦出血、靜脈曲張、血管堵塞等的幾率,極大危害生命安全。

平時生活中一些習慣,共同造成了血管老化的結果。像經常過度飲食、不愛運動、意外導致的毛細血管損傷等,都會加速血管的老化,此外,一些疾**素形成的血栓,或者隨著年齡增長的自然老化,也會導致血管老化。

對於女性來說,血管老化,還會加速衰老,對於愛美人士來說,延緩衰老,留住容顏成為了他們的迫切需求。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該怎樣延緩血管老化的速度呢?其實,常吃這7種食物,可以適當延緩。

1、獼猴桃。

2、洋蔥。很多人都不喜歡吃洋蔥,覺得會導致自己口腔有異味,非常排斥,其實洋蔥具有延緩血管老化的功能。洋蔥富含一種能夠擴張血管的前列腺素,既能降低血液粘度,還能降低血脂濃度 ,有效預防血栓,保護心腦血管。

**源於站酷海洛plus

3、大蒜。大蒜富含大蒜素,而這種物質可以有效減弱肝臟中一種負責合成膽固醇的酶的活性,進而達到降低*膽固醇的目的,有效保持血液正常流動,維護血管健康。

4、玉米。玉米本身含有多種維生素,在這些維生素的作用下,能夠幫助清除體內多餘自由基,增加免疫力,還能改善血液迴圈,其中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還能夠降低膽固醇水平和血液粘度,預防血管硬化。

5、西紅柿。

西紅柿富含各種維生素,能夠提高*的抗氧化能力,還可以消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有效保護血管彈性,確保血液流動通暢,大幅降低發生血栓的可能性。

6、棗棗是一種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的食物,更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能夠提升機體免疫力,具有抗氧化、增強血管彈性的功能,並且能夠有效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7、綠茶。經常喝綠茶有助於延緩衰老,綠茶含有一種叫做茶多酚的物質,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自由基的清除劑。而且茶葉中的咖啡鹼能提高胃液的分泌量,可以幫助消化,達到降低脂肪的功效。

3樓:陽光趙大地

血管老化是指動脈血管彈性功能下降,順應性下降。隨著年齡增加,還可能會合並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問題,所以會增加血管老化的機會。血管老化是常見的情況,出現血管老化以後,需要進行日常調理,並採取積極的藥物**。

1、日常調理:在平常的生活中,需要注意葷素搭配,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多鍛鍊身體,有助於人體脂肪及膽固醇的代謝,可以減少膽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積,進而軟化血管。並要注意避免抽菸、喝酒,減少熬夜,規律作息,日常還要養成低鹽、低脂的飲食習慣;

2、藥物**:如果是頸動脈和腦動脈血管老化,導致動脈狹窄,可以引起腦部缺血,進而出現頭痛、頭暈、記憶力減退,甚至偏癱等症狀。可以服用阿司匹林腸溶片抗血小板聚集,以及服用他汀類藥物降血脂,如普伐他汀鈉、辛伐他汀等,還要服用降壓藥控制血壓,如卡託普利、氯沙坦鉀等,若存在高血糖必要時還可服用降糖藥,如鹽酸二甲雙胍片、羅格列酮等,或者注射胰島素控制血糖。

一般在50歲以後容易出現血管老化,建議每年體檢,做重要部位的血管彩超檢查。如果發現血管狹窄嚴重,明顯影響臟器組織的血液**,就需要手術解除狹窄,可以做動脈內膜剝脫手術,或者介入球囊擴張手術以及支架植入術等。

4樓:追風的小火拆

建議彼心家的蔓越莓啊,含量還是挺高的,蔓越莓對心血管老化和美白抗氧化都是很好的⌄

吃什麼食物可以軟化血管?

5樓:匿名使用者

1、低鹽低脂飲食,食鹽中的鈉,能增加血漿滲透壓,促使血壓升高,而高血壓對動脈粥樣硬化及冠心病均可帶來不利的影響。宜吃植物油,如豆油、菜油、花生油、麻油等。

2、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因維生素c可促使膽固醇羥基化,從而減少膽固醇在血液和組織中的蓄積。宜多吃高纖維素的食物。

因食物纖維不易被人體胃腸道所消化,攝入高纖維食物後可改善大便習慣,增加排便量,使糞便中膽固醇及時排出,從而起到降低血清膽固醇含量的作用。

3、最好多食用植物蛋白(如豆製品)及複合碳水化合物(如澱粉等),少吃單純碳水化合物(如果糖、蔗糖、蜜糖及乳糖等)。

4、多吃些水產海味食物,如海帶、海蜇、淡菜、紫菜、羊棲菜、海藻之類,這些海產品都是優良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各種無機鹽的良好**。

在人體內具有阻礙膽固醇在腸道內吸收的作用。中醫認為這類食物具有軟堅散結的功效,故經常食用,可以軟化血管。

5、常吃紅辣椒、牛奶和魚對動脈硬化閉塞症也是有好處的。尤其是高膽固醇者宜常吃紅辣椒、牛奶和魚。科學家們發現,紅辣椒中含有一種番椒素的物質,它能有效地降低人體內膽固醇。

6、牛奶中含有一種乳清酸物質,能抑制肝臟合成膽固醇,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而且牛奶營養豐富。

7、魚內含有魚肝油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但服用藥物期間最好不要吃辣椒。

對於引起動脈硬化閉塞症的原因,主要是高脂肪、高熱量、高糖和高鹽飲食,是主要發**素。一般認為動脈硬化閉塞症的發生與飲食中所含的飽和脂肪酸(主要為動物脂肪和肉類)的多少有關。

6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軟化血管的食物:

1.玉米。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是玉米的營養之源,玉米中的亞油酸含量高達60%多,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維e協同作用,這樣就大大的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

2.西紅柿。

所含的維a、維c可增強細微血管的功能,預防血管老化;所含的類黃酮有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和防止血管破裂的功能,能預防血管硬化;包裹西紅柿籽的黃色凍狀汁液含有抗血小板凝聚的物質,可以防止腦血栓發生。

3.茄子。茄子內含 維生素 a、 b1、 b2、 c及脂肪蛋白質等茄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每公斤茄子含維生素 p達七千二百毫 克 。 維生素 p,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降低膽固醇,可保持微血管的堅韌性。 多吃茄子,對血管硬化有抑制作用。

4.大蒜。含揮發性辣素,可消除積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顯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動脈硬化的良藥。但是覺得,大蒜不適合上班人群吃,畢竟味道有點兒重,平時炒菜可以多放一些。

7樓:木魚醫生

軟化血管的正確方式看這裡。

8樓:t桃小寶

具體如下:

1、香菇。可抑制膽固醇,也可防止動脈硬化和血管變脆。

2、蜂蜜。專含有大屬量的維生素c、維生素k、維生素b2、維生素b6、胡蘿蔔素。

3、紅薯。含有多糖與蛋白質的混合物,可減少低血漿膽固醇含量的白薯。

4、含有大量亞油酸、維生素e的玉米。

5、黑木耳,加冰糖,能降血壓和防止血管硬化,經常和蒜、蔥一起服用,可緩解冠狀動脈粥樣硬化。

軟化血管食藥粥:

1、玉米粉粥。

先將玉米粉加清水適量調勻,待粳米煮粥將成時加入同煮至稠即可,每日服食1-2次。具有益肺寧心、調中開胃等功效。適用於動脈硬化、高脂血症、冠心病及心肌醒塞等心血管疾病患者。

長期服用對軟化血管功效尤著。

2、大蒜粥。

將大蒜去皮,放沸煮1分鐘左右後撈出。再取粳米,放入煮蒜的煮成稀粥,然後將蒜放入,同煮為粥即可服食,每日1-2次。具有軟化血管、降血壓、降血脂、抗癆及止痢等作用。

3、何首烏粥。

將何首烏放入沙鍋內,加清水適量煎取濃汁,去渣後與粳米、大棗同煮為粥即可服食,可加冰糖適量調味。每日1次。此粥具有益腎抗衰、養肝補血等作用,適用於老年人肝腎不足、陰血虧損、頭暈耳鳴、鬚髮早白、貧血、神經衰弱、高血壓以及動脈硬化等,作用明顯。

9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穀類燕麥、

du蕎麥、大麥、玉米。

作用zhi:降低。

血清膽固醇。

豆類黃豆。dao、綠豆、鷹嘴豆、豆回制答品。

作用:降低血清膽固醇。

植物油類。紅花油、芝麻油、豆油、玉米油、米糠油。

作用:降低血清膽固醇。

魚油類鯨魚、海豹、其他魚油。

能使人體內的某些酶發生抗高血壓、抗凝血作用蔬菜類芹菜、花菜、黃瓜、大蒜、洋蔥、生薑、胡蘿蔔、茄子皆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其中大蒜還有抑制血清血小板凝集的功能菌類香菇、花菇、口蘑、靈芝、木耳、銀耳。

不僅有降血清膽固醇的作用,而且對動物肝臟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海藻類海帶、紫菜。

不僅有降血清膽固醇的作用,而且對動物肝臟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蜂產品花粉、蜂王漿。

不僅有降血清膽固醇的作用,而且對動物肝臟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奶類脫脂牛奶、酸奶。

不僅有降血清膽固醇的作用,而且對動物肝臟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茶類烏龍茶、沱茶。

不僅有降血清膽固醇的作用,而且對動物肝臟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水果類中華獼猴桃、刺梨、山楂。

不僅有降血清膽固醇的作用,而且對動物肝臟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

怎樣才能預防血管老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血管老化這個問題,已經開始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意了。

要不是這個,現在保健品也不會賣的風生水起的。

首先,我們要知道,這個血管可以說是遍佈全身的,血管的功效就是把血液帶往身體的各個部位,因為血液裡面是包含著氧氣以及各種各樣的營養物質。只有這些營養物質能夠順利的到達身體的各個部分,這些器官或者系統才能保證正常的執行。

那麼,怎麼樣才能預防血管老化呢?

首先我們要知道,什麼是血管的老化,就像是經常被風吹雨淋,陽光暴曬的橡膠管一樣,時間一長,這橡膠管就不會變的柔軟了,會變得很脆很硬。血管也是差不多的嘛,這血管老化了,一破這就是內出血了。聽起來好嚇人的樣子。

雖然身體機能的下降是避免不了的,但是我們一定要注意血管的老化問題。

首先要有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簡單的說,就是不抽菸不喝酒,早睡早起身體好。不過有些事情或者說是應酬我們是避免不了的。但是我們不能放任這些事情的發生,凡事要有個度。

這兄弟感情也不是用傷胃傷身體換出來的。

然後,飲食也是要注意的一個事情,大塊的肥肉大碗的喝酒,這種生活還是不適合我們的,我們要每天吃的清淡一些,更是要合理地搭配飲食結構,蔬菜、水果、肉類、蛋類,這些東西每天都是要攝入的。

運動,一定要運動,尤其是每天攝入大量脂肪或者熱量的時候!

我有一點困惑

每個人都有缺點 不可能十全十美。外人看起來的優秀往往是人不由自主在外人面前努力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或者說那往往不是真的自己。而且別人認為的優秀對於那個人來說有時候也是一種壓力吧 情人眼裡出西施,現在的你,可能被崇拜與羨慕所幹擾了正常思維,靜下心來,你會發現沒有誰是完美的,也許你看到的是你願意看到的...

請問二氧化矽有一點點還原性嗎

我們所說的還原性是以什麼為標準來衡量的呢?時間 只在燒杯中停留幾分鐘,在實驗室停留幾天,在自然界停留幾年,用有限的時間去衡量這種物質的性質是不準確的!我認為 二氧化矽還是有還原性的,只要考量的時間足夠的長!還原性就是指失電子 最外層的電子 的性質,si最外層有4電子,而在sio2裡已經是 4價了 即...

高一有什么好一點的卷子,高一有什麼好一點的卷子?

高一是一個比較基礎的階段,你不要做太難的卷子,你只要打好基礎就差不多可以了,如果你自己覺得自己接觸已經很好了,你可以稍微找那些題型難一點的卷子,但是高一的卷子都比較沒有綜合性都是單題單練的,所以一定要把基礎把握的很牢固。搞好學習的方法 1 抓住課堂四十五分鐘,學會聽課。聽課也有不少學問。聽課,對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