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左側葉較大囊實性團塊,必須手術治療嗎

2022-12-14 05:35:06 字數 1404 閱讀 5055

1樓:小雨粉絲

提問:所患疾病:甲狀腺囊實性團塊。

患者女,27歲,2023年懷孕時發現脖子上長了甲狀腺瘤,一直未進行**,上個月到您所在的醫院進行了檢查,超聲顯示建議進行手術**。

甲狀腺左側葉右側葉峽部。

甲狀腺體積增大,被膜連續,內部回聲不均勻。

左側葉被一個較大的囊實性團塊佔據,以實性為主,大小,內部回聲不均勻,其內可見多發鈣化斑塊及斑點,邊界清晰,其內及周邊可見血流訊號。

彈性成像顯示:左側葉較大囊實性團塊實性部分渲染以綠色為主,囊性部分渲染呈不典型"bgr"現象。

右側葉內示探及孤立性團塊。雙勁部示探及腫大淋巴結。

2樓:雲南中研

這裡的內部環境還是很棒的,非常乾淨明亮,衛生啥的做得很好。

3樓:期頤文化人間

甲狀腺疾病在全球都有日益惡化的趨勢,所以大家不能小覷,發現病症需早點去檢查,不能大意。早期是較佳時機,如果能及時的把握住,那麼**就更快。選擇正規的甲狀腺醫院。

提問:甲狀腺左側葉較大囊實性團塊,必須手術**嗎?

甲狀腺多發實性、囊實性團塊如何**,需要手術嗎?

4樓:中大二院甲科龍

建議手術!一是你的甲狀腺腫塊比較大(大於兩釐米是其手術指徵),二是有鈣化(光斑),同時有淋巴結腫大,這些都是潛在的噁心可能,建議儘早手術。

手術的風險在專業的甲狀腺外科很小,當然,任何手術都有風險。

甲狀腺右葉囊實性結節必須手術嗎?中醫能否**? 25

5樓:網友

建議手術切檢,術中冰凍。這個患者年齡在多大?年紀大或者很小都需要引起重視。中醫據我所知不可以。

6樓:彪鴻兵

中醫是可以**的,但是穩重起見最好去醫院做一個病例穿刺,定性後再說怎麼**。不要盲目的**容易耽誤病情。延誤**。

7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嗎治的是標 病跟依存 會按下葫蘆漂起瓢 要從根上解決問題還是得國翠中醫。

提問:甲狀腺左葉囊實性結節是不是一定要手術?

8樓:網友

得了甲狀腺結節,就一定要去手術嗎?

9樓:花花花會大發

甲狀腺左葉囊實性結節。

甲狀腺右側葉大小約:

mm 甲狀腺左側大小約:

峽部厚約 甲狀腺右側 葉形態大小正常包膜完整回聲。

實質回聲均勻。

左葉中極可見大小約 囊性結節內可見較多狀回聲內及粗並可見。

實心狀回聲c實性等回聲cdfi及周邊可見條狀血流訊號。

餘甲狀腺雙側葉血流訊號未見明顯異常。

甲狀腺左葉強回聲結節,嚴重嗎,甲狀腺左側葉中極探及一大小約9 6mm的低迴聲結節,形態尚規則,邊界欠清晰,其內可見點狀強回聲,

應進一步檢查確診結節的性質,及時對症處理。1.甲狀腺囊腫伴有纖維組織增生,b超上造成了囊性回聲和一旁的強回聲結節,是良性該變。惡變率極低。2.由於血液迴圈不良,造成了少量鈣質沉著。3.即可選擇手術 也可選擇保守 4.不是癌。我的意見,不傾向於手術。甲狀腺囊性結節,和強回聲結節,到底是怎麼一個病?就是...

甲狀腺左側葉可見大小約3 7 2 6mm稍低迴聲,邊界欠清晰

和我的一模一樣,醫生建議觀察,三月後複查。甲狀腺大小,形態正常,於甲狀腺左葉探及一低迴聲結節,大小約4 3 邊清,形態規則,內回聲欠均。結果挺好的,沒有什麼大問題。仍然1年複查一次就可以。這個 餘實質回聲均勻 表示正常。甲狀腺左葉低迴聲 邊界欠清晰 是否需手術 您好,從您的報告來看,結節的大小還不是...

甲狀腺大小正常,包膜光滑,形態規則,左側8 5mm低迴聲結節

甲狀腺大小正常,包膜光滑,形態規則,表面平整,內部回聲欠均勻。右側14.4 乘8.1毫米略強回聲結節,邊界清,內回聲不均勻,未血流訊號豐富,彈性評分2分 體檢報告上甲狀腺大小正常,形態規則,左側葉可見一個低迴聲結節,大小約4 4mm,邊界清晰,內回聲不 問題分析 體檢報告上甲狀腺大小正常,形態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