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進行資料分析的利弊是什麼?

2022-12-14 09:15:14 字數 3254 閱讀 3208

1樓:最愛紫薯寶寶

可以用公式 ,在選擇了用於顯示返回的分佈結果的相鄰單元格區域後,函式 frequency 應以陣列公式的形式輸入。返回的陣列中的元素比 bins_array 中的元素多一個。 返回的陣列中的額外元素返回最高的間隔以上的任何值的計數。

例如,在對輸入到三個單元格中的三個值範圍(間隔)進行計數時,確保將 frequency 輸入到結果的四個單元格。 額外的單元格將返回 data_array 中大於第三個間隔值的值的數量。

歸納使用excel進行資料分析與管理的注意事項?

2樓:折柳成萌

這個太廣泛了。例如使用圖表進行分析;資料分析工具進行分析等等。新增分析工具的步驟(以excel2007為例):

1、點選左上角office按鈕,選擇excel選項;2、在對話方塊左側選擇「載入項」,在右側列表中選擇「分析工具庫」,點選「轉到…」按鈕;3、勾選「分析工具庫」按鈕,點選確定;完成。4、顯示:excel的資料選項卡最右側,新增了資料分析選項。

為什麼excel不能資料分析?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excel裡 工具/資料分析 的工具嗎?

如果你是看不到這個命令,可以這樣:

工具/載入巨集,選擇資料分析工具包,確定,安裝過程可能需要安裝光碟,也可能不需要,與你先前安裝office的安裝方式有關。

如果你是有這個命令,但是執行時報錯,建議重新安裝或換更可靠的光碟安裝。

4樓:1柳夢狂

說清楚點你要怎麼樣做資料分析。

是找不到資料分析工具嗎?

excel的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1、功能全面:幾乎可以處理各種資料。操作方便:選單、視窗、對話方塊、工具欄。

2、豐富的資料處理函式、豐富的繪製圖表功能:自動建立各種統計圖表 、豐富的自動化功能:自動更正、自動排序、自動篩選等。

3、運算快速準確、方便的資料交換能力、新增的web工具。

用處:1、**處理。

excel的一個突出的特點是採用**方式管理資料,所有的資料、資訊都以二維**形式(工作表)管理,單元格中資料間的相互關係一目瞭然。

從而使資料的處理和管理更直觀、更方便、更易於理解。對於日常工作中常用的**處理操作,例如,增加行、刪除列、合併單元格、**轉置等操作,在excel中均只需簡單地通過選單或工具按鈕即可完成。

2、資料分析。

除了能夠方便地進行各種**處理以外,excel 具有一般電子**軟體所不具備的強大的資料處理和資料分析功能。

它提供了包括財務、日期與時間、數學與三角函式、統計、查詢與引用、資料庫、文字、邏輯和資訊等九大類幾百個內建函式,可以滿足許多領域的資料處理與分析的要求。

3、圖表製作。

圖表是提交資料處理結果的最佳形式。通過圖表,可以直觀地顯示出資料的眾多特徵,例如資料的最大值、最小值、發展變化趨勢、集中程度和離散程度等都可以在圖表中直接反映出來。excel 具有很強的圖表處理功能。

6樓:周孫超

excel在會計中的應用很實用,會計的大量工作是計算,運用excel 可以提高工作效率,運用好的可以把計算過程固定下來,錄入基礎資料即得到運算結果。

簡單的四則運算完全可以替代 算盤、計算器等工具,且可以保留計算資料便於核對。

excel在會計工作中,可以取代手工賬務處理的大部分登記、計算工作,完成賬簿登記,報表編制。

前提是你要掌握excel的運用,最好是達到可以運用excel設計你需要的所有**。

用公式、函式、計算統計整合資料,設計表單記錄資料。建議去51自學網,從基礎學起。

7樓:匿名使用者

1、每個重要的決策,如果有資料材料的支援,說服力較強。而對資料進行記錄、計算與分析,目前有多數企業使用excel進行,通過對大量資料的計算分析,為公司相關政策、決策、計劃的制定,提供有效的參考。

通過excel進行資料分析,將大大提高決策方向正確性,一個關鍵的企業決策,給企業帶來的就是巨大財富。

2、excel作為office辦公軟體成員之一,是有效率的辦公伴侶。excel電子**軟體,可完成**輸入、統計、分析等多項工作,可生成精美直觀的**、圖表,將會大大提高企業員工的學習和工作的效率,這在商業管理中,直接帶來的就是經濟效益的提高。

3、作為辦公**的電子化,還可節省為數不少的辦公用紙張費用,且檔案攜帶方便。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款軟體是**的,比較適合統計和計算~

9樓:匿名使用者

excel 2010 具有強大的運算與分析能力。從excel 2007開始,改進的功能區使操作更直觀、更快捷,實現了質的飛躍。不過進一步提升效率、實現自動化,單靠功能區的選單功能是遠遠不夠的。

在excel 2010中使用sql語句,可能靈活地對資料進行整理、計算、彙總、查詢、分析等處理,尤其在面對大資料量工作表的時候,sql語言能夠發揮其更大的威力,快速提高辦公效率。

10樓:love若娜

辦公常用的,很實用的**。

做資料分析excel中用得最多的是什麼

11樓:朱薈非

就日常辦公來說,掌握了if函式(以及相關的countif、sumif)、vlookup函式、透視表這三項,就可以解決大多數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如果能用好就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透視表很簡單,容易學,也沒什麼深度。

如果想深入研究就學 vba吧,有點程式設計基礎很容易學。

13樓:難得糊塗活著

你的問題太籠統了。

函式是做資料計算常用的,透視也常用,插入圖表也挺常用的。

呃~~不知道你問的目的是什麼……

怎樣對excel數值進行資料分析?

14樓:匿名使用者

所提供的資料中沒有2023年的資料,而且a:e列中存在重複項。

15樓:網友

大資料魔鏡可以根據歷史資料進行資料分析**!

如何將紙質版的問卷錄入問卷星進行資料分析

將紙質問卷編輯在問卷星裡,然後錄入每一份答卷,然後就可以資料分析了,調研工場可能會更簡便 自己手動一份一份的填,不過想想都覺得好麻煩 你把問卷星裡面的資料匯出來,然後錄入excel就行了 出了小區,站在大街上,一時不知該往哪走。我定了定神,極力睜開半眯著的眼睛。辨清了方向,就沿著道路直走。錄入好的調...

如何對學生考試成績進行資料分析,如何用excel對學生的考試成績進行簡單的分析與統計

各科分數對比 反映學生是否偏科,以及興趣愛好。歷次成績變化對比 反映學生成績的進退狀況,以及學習內容上掌握的程度。成績在班級內的座次分佈,瞭解環境對個體的影響程度。等等。可以建立學生成績統計臺賬,便於直觀分析,找準差距和原因,有的放矢。如何對學生考試成績進行資料分析 為了體現資訊科技課考試成績的公正...

EXCEL資料來源能做大資料分析嗎

重新構建資料來源,然後單擊 選項 選項卡 資料 組中的 更新資料來源 按鈕,然後重新選擇了資料來源,單擊 確定 按鈕後,這樣就為新的透視表定義了資料來源。然後再重新整理,重新整理是讓透視表按新的資料庫計算一遍 太大excel裝不下,分析也得看資料多少,你要分析什麼 當下依舊有很多公司出於業務上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