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大學都統計畢業去向,這是為了什麼呢?

2022-12-14 09:25:06 字數 3053 閱讀 2189

1樓:社會小達人

這樣做是為了計算這個學校的就業率,每個學校都十分重視學生的就業率,大部分學校的就業率為90%左右啊。

2樓:我給你寫信

為了統計學校的就業率,所以要統計學生的畢業去向。這個就業率對於學校來說,有可能會影響學校的報到率、錄取率等。

3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這是為了更好的去掌控畢業生的去向,也是為了瞭解這個學校的發展。

大學都會統計畢業率的嗎?為什麼?

4樓:追求者

肯定會統計,因為畢業率是衡量一個學校比較重要的資料。很多學生報學校會參考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管理類聯考邏輯題。某高校在統計應屆畢業生畢業去向時,將其共分為出國、讀研、創業、就業和其他出路五種?

5樓:大連眾凱mba培訓

你這個第一步是有問題的,只有a才b。是b→a。即:讀研》40%→(就業+創業)>75%

大學的就業率是怎麼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就。

業率是根據考生的就業協議的簽訂、公務員的考取等來計算的,都是需要提供證明,證明自身就業了,那麼就可以被算作是已經就業的人員了。

各個學院會先統計學院學生的就業情況,然後大學對各個學院的情況進行統一整理那麼就是這所大學的就業情況了,已經就業的學生/全部畢業生=該高校的就業率。

有一些高校為了提高就業率,會讓畢業時沒有就業的學生簽訂自由就業的協議來充當已經就業了。或者是用扣押學生畢業證的方式讓學生找到單位簽訂就業協議。

現在高校的就業率對於高校的招生是很重要的作用。就業率的統計也從嚴格的方式變得有些弄虛作假。而且越是專科學校越是嚴重。

大學的就業率只是大學畢業生在畢業時的一個情況,並不能夠代表畢業生畢業之後的狀態。在畢業之後找到好工作的畢業生有很多,只是因為在校期間沒有簽訂就業協議而已。

而且大學生在畢業時簽訂就業協議,但工作一段時間之後辭職重新找工作的,大把的存在。雖然這種情況需要改變,也需要學生認真對待就業,但是因為對學校沒有產生影響,學校並不關注這些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好像是添個表只要你添裡就說明你就業了 可能有的學校是用畢業證卡就業率 如果你不就業 那畢業證就費點事 還有就是不管你什麼工作都是就業 只要你現在沒有在家帶著 進工廠了 當個服務員了 或者保安什麼的 都是就業 你總要找個工作趕著吧 不能一直在家帶著 學校會那幾個 工作的找的好的學生的 **在學校和社會大肆宣傳 這樣就業率就出來了 個人是真認為的。

**財經大學統計學研究生畢業去向如何? 15

8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央財總體就業是不錯的,近兩年都在97%以上。至於去向,至少有三分之一去銀行,本系統國家統計局、遼寧農調隊、北京各區去的都有。

學校統計大學生是否就業意味著什麼?

9樓:勞雪

學校統計大學生就業是從側面體現出大學的就業率,一般普通的大學面對著招生的嚴峻問題,想要打敗名牌大學的,提高自己的招生率那麼就是要從就業率裡面做文章。一般我們為什麼要讀書呢?為的不就是能進入高等學府,順利畢業,找到文憑,提高自己的就業機會。

這是現在中國大學生最普遍的學生的期望。畢竟有錢人還是少數的。而且有錢人一般都喜歡海外留學,所以一般在中國讀大學的學生為的就是希望以後能有出人頭地之路啊!!!

所以大學統計大學生就業就是從側面體現出學校的素質高,學校的吸引力高。從而達到自己的招生目標!!

10樓:大學生就業論

這個對就業的大學生本人來講是沒有什麼影響的,但是對學校後面的招生還是有較大的作用的,就業率高當然好招生點,這也就是為什麼現在學校都要求學生得弄個就業協議回去。

大學統計學主要學什麼?

11樓:王王王小六

大學統計學主要學數理統計、經濟學、計量經濟學、概率論等內容。

大學的統計專業,可能有兩個方向,一個是理學中的統計,一個是經濟學中的統計,前者更重視數學基礎和統計學科本身的學習,後者偏應用,學得更多的是經濟學與統計學的交叉內容。

一般來講本科程度能開的統計學類課程包括:高等數學、概率論、數理統計、多元統計分析、隨機過程、時間序列等等。

12樓:月似當時

大學統計學學習內容包括:資料的蒐集方法、資料的處理歸納方法、資料的分析方法。

教學方法為在一般性面授基礎上,輔以各種型別的案例分析,以提高學生的實踐能力,還有較多的實踐機會,如要圍繞一個課題,自己設計調查問卷,採集資料,再對資料進行處理。生產實習、科研訓練或畢業**等。

專業課和主要基礎課:數學分析、解析幾何、微分方程、複變函式、實變函式與泛函分析、近世代數。

13樓:罹天燼

統計學是應用數學的一個分支,主要通過利用概率論建立數學模型,收集所觀察系統的資料,進行量化的分析、總結,並進而進行推斷和**,為相關決策提供依據和參考。它被廣泛的應用在各門學科之上,從物理和社會科學到人文科學,甚至被用來工商業及**的情報決策之上。統計學主要又分為描述統計學和推斷統計學。

給定一組資料,統計學可以摘要並且描述這份資料,這個用法稱作為描述統計學。另外,觀察者以資料的形態建立出一個用以解釋其隨機性和不確定性的數學模型,以之來推論研究中的步驟及母體,這種用法被稱做推論統計學。這兩種用法都可以被稱作為應用統計學。

另外也有一個叫做數理統計學的學科專門用來討論這門科目背後的理論基礎。

人大的統計學非常好!在統計學排名上僅次於廈大。

統計學的前景很好,不過中國的統計學還沒發展好,更適合考研。

統計學不像社會上一些人認為的找找資料,隨便加加就好。統計學是門高深的學問,數學要好,大學裡還會學到很多統計學的軟體。你如果學了統計你就會喜歡上它的~

現在統計學的人才不夠,所以,如果你以後如果能考研就更好了。統計學的人才很吃香的~很多地方都會用到統計學的人才。

像人大更注重經濟統計,一般銀行等都很需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學統計的一定要數學好。

關於大學專業畢業後的工作去向問題

嗨 嗨 如果答案是這樣的話 總裁先生大可不必回答 專科比本科好找,但是工資遇不同,本科找工作相當困難 不過像樓主這樣的專業專科不好找對口的工作 又不過只要在學習階段真正用心在學,儘量多掌握知識 技術,工作自然好找,而不在於就業率有多高,一個不學無術的大學生,即使業界評價就業率99 他同樣可能成為無業...

泉州的大學應屆畢業生就業去向

如果你自己知道自己學的派不上用場,那麼只有一種可能,就是不要期望找個專業對口的工作 我們泉州市擁有大量出色的民營企業,都需要很多人才,而且本地人才優先考慮 既然你想在市區工作 建議你去看看開發區,或者晉江一代有沒有職位空缺不要老想著進入自動化行業 一定要清醒認識自己能幹什麼 呵呵 說實在的,我也是個...

為什麼很多大學生畢業後都說大學所學知識無用

越來越多,但並不是主流思想,主流思想還是認為讀書是有用的,對人的一生都有用,造 們覺得讀書無用論的,我覺得主要的因素有1近年來 對大學生的負面新聞報道不斷,甚至有誇大的成分,對人們的思想造成影響。比如近些年報道的 北大畢業生去賣豬肉影響是最大的,在普通人的慣性思維裡作為中國最高學府的畢業生必須得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