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很冷頭很燙怎麼辦,身體冷,頭熱,什麼情況?

2022-12-14 10:05:12 字數 2050 閱讀 593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身體受寒感冒發燒了,煮點薑湯喝,配合泡腳發汗,就可以很快降溫並**。

2樓:務書萱

這個可能就是發熱,建議量個體溫的,看看是不是的,伴有頭痛,不排除感冒,建議多喝水,多休息,必要的話,就診於醫院。

3樓:t藍色

老年人的發熱,可以是短期的(只有幾天或十天),也可以是長期的(幾天或幾年)。無論是短期發熱還是長期發熱,應及時到醫院診治。因為老年人的身體比較弱,而且經不起折騰,所以一旦老年人身體出現發冷,頭髮熱的現象,要及時的到醫院接受檢查。

在人體內,熱量不斷地產生,但也不斷地散失,使體溫保持相對恆定。有三種主要的方法來加熱身體:一種是向周圍的環境輻射熱量(約60%);另一種是從**的汗液中除去熱量(約20%);三是與周圍的空氣進行熱對流(約10%)。

由於血管彈性較低,**皺褶和血流指數異常,老年人的輻射和對流減慢。此外,老體溫調節中心的功能也降低了,排汗、散熱比一般人慢。這使得老年人在高溫環境下容易中暑。

當然,作為一種症狀,發燒並不是老年人特有的。

老年人短期發熱,除了中暑,大多是由感染引起的。在炎熱的季節,老年人在高溫、通風不良的房間裡容易中暑,此時體溫可能超過40度,如果不及時送醫院**,死亡率很高。老年人最常見的傳染病是肺炎。

此時,除發熱外,可能出現咳嗽和胸痛症狀,x線和肺透視可用於診斷。老年人上呼吸道感染也可能發熱,病人可能有咳嗽,但胸痛不明顯,x線胸片未見異常。當然,老年人有許多短期發熱的原因,如急性尿路感染、急性膽囊炎、感冒和急性痢疾等,應經醫院醫生檢查確認。

沒有細節。老年人長期發燒的原因有很多。在這方面,我們首先應該瞭解是否有肺結核病例,可以通過x光診斷。此外,身體其他部位的肺結核(如結核性胸膜炎和腎結核等)也可引起長期發熱,需要進行相應檢查才能作出明確診斷。

除了結核感染外,某些常見的細菌感染可引起長時間發熱,如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慢性膽道感染和泌尿道感染等。

一些人對低燒缺乏一個正確的瞭解,認為低燒不是什麼大病,其實不是這樣的,年輕人患上了肺炎,在38攝氏度以上的平均溫度,從肺炎的老年患者,但只有一半的超過38℃,例如,上述肺結核和一些惡性腫瘤,大多隻具有低發熱。因此,老年人的低溫也要及時到醫院診治。

身體冷,頭熱,什麼情況?

4樓:尕尕

本人女也是20歲,現就讀於醫學院。根據我所學的醫學知識,我認為這是受了寒可能導致病毒**冒,不過這不用擔心,平時多喝點熱開水。再平時的時候應加強鍛鍊,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

在這身體不適期間多休息,不要熬夜太累了。去醫院開點感冒要吃,應該很快會好,祝你早日**。

5樓:孟雪巧

這個是受寒了,平時多很熱的開水,注意保暖。要去除寒氣。

6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型感冒,吃感冒清熱顆粒吧。

為什麼頭熱,身體發冷怎麼治

7樓:網友

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而且寶寶的身體機能 神經調節系統還沒有發育完善 所以發燒時往往身體發燙但手腳冰涼這屬於正常狀況 不要過於擔心 關鍵是幫寶寶退燒治病。

首先要正確使用退燒藥。

然後要適當減除衣服幫助散熱 保持空氣流暢 不要因為小孩手腳冰涼就給他捂著 這樣反而加重病情 另外也可以給他泡個溫水澡也幫助散熱 使身體舒適一些 有些家長擔心怕給寶寶洗澡會受涼 其實注意調節水溫給寶寶泡澡是對退燒是有一定好處的。

其次注意飲食 當寶寶發燒是往往食慾不佳 如果不願意吃不要強逼 不然加重胃腸消化功能 反而消耗體能 如果能睡就儘量給他多睡 不要吃得油膩 食物要清淡 易消化 如米粥 麵條等 還有多含vc的水果蔬菜。

最重要的一點是多飲水 以上的一些看法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身上很冷。臉發燙。但是頭冰涼怎麼回事

8樓:麴天澤雀弘

如果是發燒,身體會忽冷忽熱,額頭溫度會比正常高些。你的情況可能是心理造成的,量量體溫吧。

麻煩採納,謝謝!

燙完頭髮太炸怎麼辦?燙完頭後頭發太炸怎麼辦

多用點護髮素 焗油膏滋養頭髮,洗完頭以後不要使用吹風機而是自然風乾,使用護髮精油柔順頭髮,噴一點定型水等,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頭髮燙後太蓬的現象。燙完頭後頭發太炸怎麼辦 燙完頭髮早上起來頭髮炸了怎麼辦 燙完頭髮第2天頭髮炸我們可以在頭髮上噴一些水,然後用梳子把頭髮梳理柔軟一些,就可以改善頭髮炸毛的...

被熱水燙了怎麼辦,被熱水燙到身體怎麼辦?

你好,第一時間應該是需要冷卻處理,那麼迅速需要降溫,時間可以久一些,不斷的沖洗,然後根據燙傷的情況來確定,嚴重的話,那就需要到醫院來進行 一般紅腫那麼需要來進行消腫,根據情況來定區域性紅腫,那麼傷口也不重,如果是涉及到皮下組織的話,那就需要重視。燙傷急救處理要訣 衝 開啟水龍頭,立即將燙傷的部位以流...

空調吹久了頭不舒服怎麼辦,空調吹久了頭很疼怎麼回事

緩解方法 可以進行全身按摩,並且用紅豆帶熱敷全身,喝人蔘湯版和生薑湯等,有助於驅權寒 舒筋活絡 增加內熱源等。忌辛辣刺激食物和生冷食物等。正確的使用方法是,夏天製冷,將扇葉朝向房頂方向擺動,因為熱空氣在房頂,這樣全屋降溫快且緩和。冬天取暖,將扇葉朝向地板吹,迅速加熱腳底冷空氣,房內熱的快。不要直吹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