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絞痛的檢查,心絞痛檢查有哪些?

2022-12-14 10:05:11 字數 4282 閱讀 4857

1樓:重慶廣達**醫院

心絞痛可以做的檢查,具體如下:

1、心電圖:如果患者正在發作心絞痛,應該立即進行心電圖的檢查。但是如果患者心絞痛發作以後,心電圖可能沒有明顯的變化,則可以做動態心電圖,動態心電圖可以瞭解患者24小時甚至1周的心電活動,可以診斷心肌缺血或心律失常等;

2、心臟負荷試驗:如運動平板試驗,患者通過增加運動量誘發心絞痛來進行檢查;

3、心肌的核素檢查:可以瞭解患者缺血的部位;

4、冠狀動脈cta:心絞痛確診的檢查是冠狀動脈cta(冠狀動脈ct血管造影),通過打造影劑瞭解冠狀動脈狹窄的情況以及狹窄的部位,給醫生提供更好的診斷和**方案;

5、冠狀動脈造影:冠狀動脈造影為有創檢查,需要住院進行。

心絞痛檢查有哪些?

醫生心絞痛應該做什麼檢查才能查出來

2樓:霧茗小卒

心絞痛要做心電圖,超聲心電圖,甚至冠脈造影檢查,心絞痛對於我們一般不是很陌生,是冠心病的一種表現,有些不典型的心絞痛往往不一定會出現疼痛,大部分典型的心絞痛發作的時候,病人還是很能及時到醫院進行相關處理的,所以當我們感覺到胸悶,其他部位不舒服時一定要去考慮是不是心絞痛,儘早去醫院接受檢查**了。

為什麼心絞痛?該做什麼檢查?

3樓:阿里波波

你說的心臟痛不能稱為心絞痛,只能叫做胸痛。心絞痛是指冠心病心臟缺血後出現的心前區或胸骨後的悶痛。你的症狀非常不典型,所以可以先進行檢查,再做診斷。

檢查手段很簡單:心電圖檢查,心臟超聲檢查就差不多了,幾十元錢足夠。心電圖最好在不舒服時去做,比較有意義。

年輕女性有時會有一種神經官能症,沒有器質性病變,但是總覺得自己不舒服,不知你的年齡是否符合。總之先檢查嘍。

4樓:流觴驚雷

偶爾疼不一定是心臟病,和你平時休息熬夜作細部規律都有關係,另外有一部分人臨床心電圖檢測都是正常的,所以您可以去醫院做一個心電圖,大概20元~40元左右(各地可能不等)。如果心電圖沒事,完全可以放心。瞬間性的神經疼,中醫講究經絡,可能您的經絡在某一時段不太通順了,故而表現為身上任何地方疼痛都有可能。

另外,頸椎如何?平時是否有過外傷史或者長時間伏案工作,頸椎增生也有可能導致心臟疼痛,因為壓迫神經血管了,按照以上說明,平時多運動就好了,沒事!

5樓:罕知沙蓓

應該考慮有心肌缺血的可能,可做一心電圖以明確診斷。

心絞痛檢查確認方式?

6樓:網友

練氣功練的出偏差了,估計不是心絞痛,心絞痛的過程十分短,幾秒鐘,她的症狀就是精神問題,可以到精神病院看看,或者精神科看看,查心絞痛的金標準是做心血管造影。沒必要。還是先看看精神科的大夫吧,祝早日**!

如何診斷心絞痛?

7樓:我認得你

有時候會感到胸口悶悶的、有壓迫感而且還同時伴有呼吸困難的感覺嗎?是不是有點懷疑自己已經罹患了「心絞痛」呢?

一般來說,醫生會藉由症狀的種類以及症狀如何發生的情形來診斷心絞痛。不過,病患仍必須接受好幾項檢查,以排除心絞痛的可能性,或是判定冠狀動脈疾病的嚴重程度。這些檢測專案包括休息狀態下進行心電圖檢測、壓力測試、冠狀動脈x光攝影等。

心電圖 (ecg)能將心臟的電流脈衝記錄下來。這可能意味著,心肌並沒有獲得應有的氧氣量(區域性缺血);也可能意味著心律不整,或是其他心臟不正常狀況的可能性。

對很多心絞痛病患來說,接受心電圖檢測是再平常也不過的事了。這並不出乎人意料之外,因為在有壓力的情況下,就有可能發生心絞痛的症狀。因此,在受壓情況下,醫師也可能得針對病患的心臟功能進行檢測。

所謂的受壓情況,典型來說就是在做運動的時候。

在最簡單的壓力測試中,運動的前、中、後都必需接受心電圖檢測,以**與壓力有關的異常症狀。在壓力檢測及症狀記錄的過程中,血壓也必須加以測量。

更復雜的壓力檢測,則包括了運動高峰期及休息時,針對心肌血液流動的形態進行造影。此外,微小劑量的放射性同位素—鉈(thal- lium) ,也會在運動高峰期時施行靜脈注射,之後便到達正常的心肌之中。

再來,放射性物質探測器和電腦會將放射性物質在心肌各部位的分佈情形記錄下來。而其測量原理,便是藉由放射性同位素濃度與放射性同位素消失速率的區域性差異,來記錄因冠狀動脈狹窄或心肌受損產生衰竭而出現的血液供給不均情形。

評估是否罹患冠狀動脈疾病及其嚴重性最精確的方法,就是冠狀動脈血管造影術。所謂冠狀動脈血管造影,也就是冠狀動脈x光攝影術。

8樓:網友

確診心絞痛要符合以下幾條依據中至少兩條:

1.有心絞痛的典型症狀如心前區壓榨樣或絞窄樣疼痛,有時向左肩背部放射或牙痛。持續約幾分鐘或含服硝酸甘油可以緩解。

2.發作時有典型心電圖改變,即st段明顯壓低冠狀動脈血管造影見明顯狹窄。

心絞痛,去醫院檢查什麼最好!

心絞痛到醫院都做什麼檢查 20

9樓:京職詩冬

在疼痛發作時做心電圖或者做動態心電圖,瞭解發作時的心電狀況!或者做冠脈cta和ect瞭解心肌缺血及冠脈病變程度!當然還要排除一些膽道及其他系統的疾病。僅供參考!

徐州醫學院附屬醫院-急救中心-燕憲亮副主任醫師。

10樓:舞低楊樓

首先要確定是心絞痛還是心梗。如果口服硝酸甘油能止痛、疼痛前有勞累等明顯誘因、持續時間較短多半是心絞痛。痛的時候去醫院做心電圖,生化常規包括血常規、心肌酶學等,心電圖能大概判斷是心絞痛還是心梗。

接下來做ct或b超,由接診醫生評估心功能分級再決定是否入院**。

11樓:內科醫師王輿

您好,首先可以和您介紹一下,不穩定性心絞痛在沒有發病的時候是檢查不出來的,可以選擇24小時心電圖進行檢查,另外如首次犯病就達到半小時發病3次要考慮是否是心肌梗死的症狀,心臟常規檢查包括,心電圖,心臟彩超,心臟ct,冠脈照影等,具體哪項檢查可以根據您的情況進行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抽菸,喝酒,老年人,有類似疾病家族史者,需注意排除有無冠心病,以上危險情況越多,時間越長可能性越大。最好馬上到醫院檢查,心電圖,心肌酶等,必要時可做ct,心臟彩超,24小時心電圖等,您有高血壓,糖尿病,如果血壓,血糖控制不好,且時間比較長,如不放心,諮詢正規醫院,最好做個冠脈造影。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穩定型心絞痛。

(一)心電學檢查,(二)超聲心**,(三)放射性核素檢查,(四)冠狀動脈ct檢查,(五)冠狀動脈造影,(六)化驗檢查:包括血脂、血糖、尿酸、肝腎功能、高敏感crp等有助於對患者的危險因素評估和指導下一步的處理。

二、不穩定型心絞痛。

(一)心電學檢查,(二)心臟生化標誌物的檢查,(三)其他化驗:包括血脂、血糖、尿酸、肝腎功能、血清離子、高敏感crp有助於對患者的危險因素評估和指導下一步的處理,(四)心臟超聲、心臟核素、心臟ct和心臟磁共振檢查等,可以觀察心肌運動異常,心功能評價和**學分析和直接冠狀動脈的檢查,五)冠狀動脈造影。

一般是先確定是哪一種病型的心絞痛,然後再確定用什麼檢查的。

如果不做檢查 怎樣確定是心絞痛

14樓:接外掛之家

心絞痛的疼痛性狀表現為心前區的不適或疼痛,一般皆為輕至中度,放慢步伐或停止活動後即可緩解。也有很多人堅持否認胸部疼痛,只描述為"壓榨感"、"沉重感"或"發緊",也可能訴述為"束帶樣"或"鉗夾樣",但不會說成"刀戮樣"或"刀割樣"痛,常伴有窒息感,手臂不適,一般描述為沉重、無力或隱痛,放射至手指,則常訴述為麻木或麻刺感;放射至頸者,常有哽氣感;放射至頜者,可感隱痛,有時與牙痛相似。

心絞痛是指由於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狹窄導致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心肌暫時缺血與缺氧所引起的以心前區疼痛為主要臨床表現的一組綜合徵。冠心病目前在我國的發病率呈逐年上升趨勢,嚴重危害著人民群眾的健康和生活。所以普及宣傳冠心病的知識,積極有效地防止冠心病是對於提高人民群眾的健康是有重要意義的。

造成心絞痛的原因通常是冠心病,但考慮你這個年齡應該不會!另外,心肌橋等也會造成心絞痛,還有心臟神經官能症!

其它疾病:包括食道疾病、縱膈疾病、肺和胸膜病變有時也可引起胸痛!

所以,胸痛的原因很多,不一定是心絞痛,要到醫院查明情況,對症冶療。暫時不要劇烈運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16歲女性基本不可能得冠心病,除非極少數情況如嚴重高血脂(多為遺傳),1型糖尿病,吸毒等等特殊情況。症狀描述不夠詳細,沒法判斷。

如果16歲女性有心臟病多數為先天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可有典型心絞痛症狀。

不做檢查是沒法知道的有沒有病的,就像不吃飯不能解決餓的問題。

心絞痛症狀,心絞痛是什麼症狀?

刺痛 時間短 反 作。心絞痛是什麼症狀?以發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適為主要表現,如胸部發悶 疼痛或緊縮感 典型的症狀以發作性胸痛為主要臨床表現。疼痛部位多在胸骨體中 上段之後可波及心前區,放射至左肩 左臂內測達無名指和小指。疼痛性質常為壓迫 憋悶 緊縮感。誘因常由體力勞動 情緒波動等引起。持續時間約3 5...

什麼是心絞痛?症狀都有哪些,心絞痛的症狀有哪些?

那麼,心絞痛的症狀一般都有哪些?事實上,心絞痛一般都有如下幾個症狀 第一點,心絞痛發作的時候,在一般情況下,疼痛的位置應該是在胸骨的部位以及胸骨附近。當然,有的人出現心絞痛的時候,也會出現咽部疼痛或者左臂疼痛的情況。總而言之,如果出現了這些部位的疼痛,就可能是心絞痛。第二點,心絞痛發作的時候,往往會...

心絞痛的時候要怎麼緩解,怎麼緩解心絞痛?

1 藥物改善 出現心絞痛通常會對健康造成影響,因此發現心絞痛之後應該及時 一般情況下,心絞痛嚴重時可以使用藥物進行 通過服用硝酸甘油通常可以達到擴張冠狀動脈,增加血流量的作用,通過擴張周圍血管,減少靜脈迴心血量,可以防止心臟出現絞痛的情況。發現心絞痛之後,可以使用硝酸甘油進行改善,一般服用後一到兩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