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克倫威爾,總結克倫威爾功與過

2022-12-14 11:05:09 字數 1126 閱讀 6967

1樓:匿名使用者

斯圖亞特王朝=滿清。

克倫威爾=毛。

哪個好,自己去想吧。

如何評價克倫威爾這一歷史人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一個論證脈絡:

1、所處的歷史時代對人物的要求。

2、他的主要歷史行為有哪些。

3、歷史行為的影響(消極和積極)

4、個人性格。

3樓:相距5m的燈光

永遠都是正面和反面。兩面各列舉一些影積極的和消極的影響,差不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克倫威爾是一個具有兩重性的資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是一身二任的矛盾性人物,共和國成立前的克倫威爾應基 克倫威爾雕像。

本肯定,後期應基本否定。在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的第一階段,克倫威爾可以算是資產階級革命家,他貢獻突出,用武力擊潰了王軍主力,鎮壓王黨叛亂,處死查理一世,建立共和制;共和國成立後,克倫威爾逐漸走向反動,遠征愛爾蘭,並對愛爾蘭進行大肆掠奪,在遠征愛爾蘭的問題上不存有兩重性的問題。克倫威爾的護國政治是走向復辟的過渡形式,因此談不上是新制度的探索者。

他鎮壓民主派運動,發動一系列的商業戰爭,激化了社會矛盾。他在當時新舊交替的政治激盪中,對過去是激進的,要求改革,不是保守的封建王權論者;對未來則是保守的,主張王權,不是激進的共和主義者,是一個矛盾的歷史人物。 但就客觀因素來講,再偉大的歷史人物,在歷史的洪流中也不可避免的受到諸多因素的制約,也極有可能陷入孤獨無助的境地。

畢竟他們的想法早已超越他們所處的那個時代,真正屬於他們的時代還未真真正正的到來。而且,作為開天闢地的革命者,他不可能不可能一蹴而就的創造一個百分之百的嶄新的時代。

對克倫威爾的評價

5樓:abcdef桂花城

bagezi:

生前威風,死後悲哀。

可以參考《大國崛起》

克倫威爾主要歷史貢獻

6樓:匿名使用者

克倫威爾在2023年一2023年兩次內戰中,先後統率「鐵騎軍」和新模範軍,戰勝了王黨的軍隊。2023年,在城市平民和自耕農壓力下,處死國王查理一世,宣佈成立共和國。

克倫威爾生平大事年表,英國曆史大事年表(越少越好)

我這有本英國史 後面就有 估計您能滿意 可惜傳不上來 大事年表的公元17世紀 英國的歷史大事年表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大事年表 自制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大事年表 年代 大事 1640年 國王和議會鬥爭開始 革命爆發 導火線是蘇格蘭起義 1642年 查理一世失真挑起內戰 1645年6月 納西比戰役,王軍主力...

如何評價美國作家傑克倫敦,美國作家傑克倫敦生活的時代背景

傑克 倫敦,原名約翰 格利菲斯 倫敦 john griffith london,1876年1月12日 1916年11月22日 美國現實主義作家 1 2 他一共寫過19部長篇 150多篇短篇 和故事,3部劇本等。主要作品有 集 狼的兒子 中篇 野性的呼喚 熱愛生命 白牙 長篇 海狼 鐵蹄 和 馬丁 伊...

大國崛起的評價總結,如何評價對《大國崛起》的各種評價

大國崛起 作品評價 1 中國日本史學會會長湯重南 北京大學歷史學系主任牛大勇評 該片的歷史事實把握得比較準,在基礎上抓住了大國興衰的主題。該片從中國人的特殊視角探尋了九個大國崛起的經驗和教訓,為中國的四個現代化建設提供了必要的借鑑和參考。該片的立意是高遠的 敘述是說理的,是一部難得的用影像資料 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