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燃氣灶突然打不著火怎麼回事

2022-12-14 11:05:08 字數 1559 閱讀 1966

1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可能是燃氣灶沒有足夠的燃氣了;2、也有可能是電池沒有電;3、再者還有可能是過壓保護;4、還有可能是點火針的位置不當,偏離過多就會導致打不著火;5、燃氣灶管道存在堵塞現象;6、微動開關已經損壞。1、沒氣了。看看燃氣費有沒有欠費,是不是燃氣公司斷供了,如果欠費了及時充值。

2、電池沒電。檢查電池是不是電量耗幹了,建議選擇專業的燃氣灶電池,儘量別用那些「三無」電池產品。3、過壓保護。

很多燃氣灶有過壓保護功能,一旦過壓是不會啟動的,這時候就要換一個減壓閥試試。4、點火針位置不當。燃氣灶對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有一定要求,一旦偏離過多就會造成打不著火的情況,需要矯正;過壓保護:

很多燃氣灶有過壓保護功能,一旦過壓是不會啟動的。解決方法:燃氣灶如果過壓保護,這時就要換一個減壓閥試一下。

5、管道堵塞:這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一旦管道堵塞,這是就要檢查出氣閥,一般來說能聞到燃氣味而燃氣灶打不著火就很可能是燃氣堵塞。解決方法:

燃氣灶管道堵塞,那麼就要疏通管道或者更換。6、微動開關損壞:這時燃氣灶裡一個很小的地方,但是它卻比平常的故障都難以維修,一般來說,是不建議業主自己對其進行維修的。

2樓:南立方裝修設計

家中是否有燃氣。

如果家中沒有燃氣了,可以查詢一下燃氣費是否按時繳納,或是家附近的燃氣線路正在搶修,導致打不著火。如果是以上兩種情形,繳納好燃氣費,或是等待燃氣管道搶修完畢後即可自動恢復使用。

燃氣灶電池是否有電。

如果在打火的時候,發現火花聲音軟綿沒力,火花頻率比較慢,或者點火針沒有電弧,很有可能就是電池沒電了,需要重新更換電池。除了電池,電路接觸不良是一個容易被忽略的問題,常見於使用較久的燃氣灶,主要是檢查電池盒的線路是否接觸不良。電池盒正負極兩處如果生鏽,就會影響導電,用砂紙摩擦就能清除鐵鏽了。

如果不是以上兩個原因導致。

打不著火,那麼就根據燃氣灶。

不同故障現象推測原因:

燃氣灶有火花,但火種未燃點。

原因很可能是這3類:膠管內的空氣沒有完全排除;打火沒能將燃氣閥推到位;火種噴嘴堵塞了。相應的解決方式是:

將空氣排除;檢查燃氣閥是否到位;清潔清理火種噴嘴。清潔噴嘴時,可以把火蓋取下來,用牙籤或者舊牙刷去清理火蓋上的噴嘴孔。

點著了可開關鬆手就熄滅 。

原因很可能是這3類:點火後,按開關的時間不足;火孔堵塞,令熱電偶受熱不足;電磁閥失效或熱電偶失效。相應的解決方式是:

燃氣灶點燃後,繼續按開關10~12s;清潔火孔塞;更換電磁閥或熱電偶(安全起見,請專業維修人員上門維修。)

燃氣灶就是打不著火。

原因可能就是高壓線老化了。高壓線就是連著點火針的黑線,使用久了線會老化,這個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打不著火。線路老化,需要加裝耐高壓保護,遇到這種情況必須請專業人員來維修了。

注意事項:1、大家遇到燃氣灶打不著火的情況,不要反覆進行點火操作,噴出的燃氣可能聚集在空氣中,達到一定濃度一旦遇到電火星,容易發生**。

2、燃氣灶的使用壽命為8年,當達到了使用年限,建議大家儘早更換新的燃氣灶,隨著舊燃氣灶的老化,問題會越來越多,維修也越來越麻煩。

3、使用燃氣器具時應保持室內外的良好通風。燃氣灶煮東西時請不要離開廚房,以防湯水溢位澆滅火焰發生燃氣事故。

燃氣灶總打不著火怎麼辦,燃氣灶打不著火

教你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燃氣灶打不著火別花錢修,試試這一招,輕鬆就修好 燃氣灶一直打火的解決辦法 1.正確點火。帶熄火保護裝置的燃氣灶具點火時,按下按鈕,開啟開關出現火苗後,不能馬上鬆開,至少要按下開關3秒以上後再鬆開。2.燃氣灶安裝時調節好風門。調節火焰和風門大小,使燃燒火焰呈藍色錐體,火苗穩定...

燃氣灶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呢,燃氣灶打不著火

燃氣灶打不著火不用請人修,教你一招,輕鬆解決 教你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廚房燒飯過程中,經常會遇到燃氣灶打不開的情況,用打火機或火柴點火非常危險,學會正確的打火方法很重要。燃氣灶打不著火了?教你怎麼解決 有幾種情況 1 電池是不是沒電了,那就換個電池。2 點火針是不是撞擊過,就是一根白色的,正常使用...

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

1 電池有沒有電 這是平時最容易碰見的問題,也是人們普遍較為關注的問題,發現點不著火時,便要檢查電池是否有電。解決方法 如果燃氣灶電池沒有或者用完,只需要換普通的一號電池就可以了。2 有沒有氣 一般人們對這個都會心裡有底,但是有些人可能比較馬虎,或者工作比較忙,而經常忘記,所以在碰到燃氣灶打不著火時...